异地恋是一种稀缺的能力

文/Lori不是萝莉


                                01

姐妹们穿着统一的紫色浪漫小礼服,笑靥如花地围着大红色嫁衣的新娘,房间里氤氲着闺蜜间欢喜的气氛。

新郎和兄弟团已经在接亲的路上了,姐妹们在热烈地讨论着如何考验和整蛊他们,时而掩面、时而大笑。而新娘在从容地化着精致妆容,因为今天肩负着惊艳全场的最高使命。

金灿灿的皇冠、鲜艳的嫁衣、闪耀的高跟鞋,似乎每一个分子都在抢镜。

伴娘凑过来说道:“今天可真美啊,现在我要采访你,怎么撩汉才能让他如此痴迷于你多年。”

新娘莞尔一笑,说道:因为我自带一种稀缺的能力呀。

这是一场从校服到婚纱,跨越了9个年头的青春爱恋。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今天是我的婚礼,我要和异地恋6年、恋爱9年的初恋结婚了!

                                 02

我为什么说异地恋是一种稀缺的能力。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这样一群人,他们会一个人忙碌在自身的事情上,他们只是偶尔和朋友相约,他们对电脑和电话的依赖超过身边的人,他们会突然一个人微笑或者流泪。

他们最怕见到的是,那些相互依偎、相互依靠的身影;他们最怕深夜里无意间听到一首抒情的情歌,不经意瞥见一篇柔软的爱情文。

他们很容易满足,又似乎很眼浅,他们一个人,却过着完整的生活。

这就是异地恋。

异地恋又岂止于此:

下雨了,不敢打电话给对方,最怕听到对方没有带伞,而又不能亲自送伞的无力感;

过节了,看着外面成双成对的,而不能陪对方去玩,只能把礼物一次次的寄过去;

生病了,只能一个人躺在床上,或者独自去医院挂水,明知道一句“多喝水”不及“我就在”有用,但偏偏只能做到前者;

难过无助时,只能手里无力的握着电话,努力地听着对方的呼吸和哭泣的声音;

新买的新奇物品、开心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和对方分享,只能安慰着说,下一次见面的时候….

下一次,下一次有多远呢?在下一次之前,你得一个人穿暖吃饱,一个人行走吃饭,一个人左手握着右手,一个人坚强,一个人等待着,等待日日期待而又遥远的下一次相见。

看着日历一天天减少,似乎已感觉到两颗向往着爱的心一点点接近。

                                03

异地恋的人,需要温暖时,也许只能翻看往日的短信。

异地恋的人,需要抱抱时,也许只是自己左手环抱着自己右手,挨着头再脑补一下对方的体温和心跳。

异地恋的人,吵架时,受伤、委屈、无助弥漫着两个人的全身,无法自拔。

异地恋的人,有很多时候好像独行侠,形影孤单。看着其他恋人成双成对,心里一阵难过,最多只能发条短信,告诉对方“我想你了”。

异地恋的人,心里装着两个地方,时时会担心对方,吃的怎么样,穿的怎么样,到底开不开心。

异地恋的人,会在每天晚上查好那遥远城市的天气,一大早就告诉对方“要降温了,多加件衣服”。

对于异地恋的人,他们最最最浪漫的事情,莫过于几个月一次的见面了。见面前的兴奋,见面时的欣喜,离别时的悲伤,两地的车站正好见证了他们的感情,目睹了他们的悲欢离合。因此,那短短的相聚显得十分美好,时光过得不紧不慢。

可是,分隔两地的异地恋,因为时间、空间,让有些手很久很久没法牵,有些依依不舍的话语只能对着电话。

                                 04

还有很多很多的异地恋,都输给了现实的距离:

文字看不到没有语气,声音听不到表情:其实我没生气,你当真了,我在笑呢,你看不到吧,我哭了呢,抱着手机哭倦了睡过又醒了,你在哪里?我想要个拥抱。

而不在一起的两个人,对彼此身边的环境都会因陌生而逐渐失去兴趣:慢慢的,能说的话只有空洞的“我爱你”。我在努力找话题呢,不要总说‘哦、嗯、好’了好吗?

似乎养了个手机宠物,却安全感缺失严重:开屏、锁屏、再开屏、再锁屏……你还是没有回信。你在哪里,和谁在一起,想念你的心却无处安放,却禁不住想,你的心也是这样吗?

你的远水救不了我的近火:我这里下雨了,来送伞的是同学的同学;我吃饭忘带钱了,来解围的是朋友的朋友……

我这才发现,原来一个人不寂寞,想念一个人才寂寞。

我看到身边一对一对的,一起...一起....没忍住就对在地图对角线上的你发牢骚,其实是想听你的鼓励,想听听你的安慰,你的一个电话就能让我安心。

可也许刚刚好你接到朋友异地恋分手倾诉的电话,我就那么容易就把自己带入了戏,无心的抱怨雪上加霜。

有时候折腾一下,只为了证明自己的重要性。哪知脆弱基础上的高楼只须多压上一根头发的重量,也许就崩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写到这里,我估计已经成功吓跑了一大票异地恋的人了。

我的异地恋也要结束了,我们结束长跑终将进入了婚姻的围城,我想说的是:

异地恋的人是幸福的,比任何人都幸福。拥有异地恋的人是幸运的,因为你拥有了一个可以跟你一起坚持的人,你拥有了一份强烈到可以挑战距离的爱,茫茫人海中,能找到这样一个无条件信赖你的人,这难道不是一种幸福吗?

在爱情里,我们最不怕的就是距离,只要是真正的爱情,终归是能走到一起的。

是啊,距离在那么深切的爱里算得了什么呢?

在爱面前,距离真的什么也不是,所以,如果你的爱人也在遥远的地方,不要觉得寂寞,不要觉得委屈,要庆幸!因为你用寂寞和思念换来了一份真正的爱,那是别人求之不得的爱。



❤我是Lori,一枚重口味小清新的妹纸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可以关注我、喜欢我、评论我、或者丢硬币给我哦~

爱你们么么哒(づ ̄ 3 ̄)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星期我觉得我这生活非常完美,因为我每天的学习和我每天的运动包括我每一天的落实几乎都会在手机上发布老师说...
    卢子琨阅读 264评论 0 0
  • 用勺子勺量着湖水虾说你都见到我了水好浅的大鲤鱼在水底不吭声也只好一勺一勺去量从春到冬年复年鲤鱼躲哪去了始终可勺量 ...
    蒋光头jL94430阅读 525评论 22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