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打虎新编(下)

师爷忙拉住武松,“武都头,虎是要打,但要看打什么虎,怎么打。”

武松在梁山已历练的明明白白,怎不知师爷的意思。可是,恶虎哪有不打之理。他质问太爷:“太爷,你身为一方父母,难道容忍恶虎伤人?”

太爷道:“武都头,这虎自从出山,虽说时有伤人,但也为景阳冈的繁荣做出了贡献。自武都头打虎离开景阳冈后,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众多野兽伤人无数,百姓苦不堪言。景阳冈大王有心整治,可是独拳难敌四手,手下又无得力干将,只能放任百兽为非作歹。官府兵力有限,疲于应付,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是这虎制约了山中百兽,景阳冈居民才过上平静的日子。武都头请看,”说着,太爷将武松带到窗前:“景阳冈百姓现在多么快乐,一只老虎既不妨碍他们生活,也不妨碍他们追星。武都头,这和谐一旦破坏,很难恢复啊。”

武松问:“这虎不是伤人吗?”

太爷道:“这虎是伤人,但和它的贡献比起来可以忽略不计。武都头既然来了,也不能让您白跑一趟。武都头在景阳冈呼声这么高,不如就作景阳冈的旅游代言人吧。武都头不会让景阳冈人民失望吧?”

武松想到刚才自己的风光,不由动心。

太爷乘胜追击,“武都头,您做了代言人,官府会重修您的故居。以后无论何朝何代,到景阳冈的人都会来纪念您,何等荣光啊。”

虎虽没打成,但做了代言人,武松这一趟也算值了。

小老虎过惯了安定舒心的日子,也不心心念念为父报仇了。遭遇武松很可能两败俱伤,这还是最好的结果,如果它被武松打死,不光报不了仇,吃“野味”的机会也没有了,所以对武松的到来小老虎是装作不知道的。

太爷没想到这事这么顺利,他对师爷道:“武都头倒也好打发。”

师爷道:“太爷,武松也食间烟火,梁山也不是世外桃源。”

不用说大家也想得出,那些粉丝都是太爷安排的。想那武松打虎已过去许多时间,除了景阳冈旅游还以他做噱头,谁还记得他?这世上可追的星太多。

小老虎仍兢兢业业地坚守岗位,景阳冈百姓仍快快乐乐地生活。不知过了多久,一些东西悄悄发生了改变。小老虎的百兽兄弟怎甘心长期拾虎牙慧,他们也是需要“野味”进补的。

小老虎在虽景阳冈虽一兽之下,万兽之上,但它也要体察兽情兽意,广大兽如果吃不好它很难做虎的。于是小老虎对兽们的蠢蠢欲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又有许多景阳冈百姓被野兽咬死。

景阳冈百姓又怨声载道起来。太爷在民意压迫下多次找景阳冈大王协商,可大王说:“太爷,不是我不管,你知道放虎归山易,捉虎进笼难啊。”

太爷深表理解。他们都是一方父母,深知管理“儿女”的不易。坊间常道“官官相护”,其实只是官比较理解官罢了。

太爷无功而返。百姓上访,上面约谈,太爷焦头烂额。

师爷凑到眼前,道:“太爷忘了武松了吗?”

太爷道:“武松,本官倒是没有忘记他,可是这事和他似乎没什么关系啊。”

师爷不认同地:“太爷,这关系大了。武松是谁?那是打虎英雄啊!既然享受了盛名带来的好处,就应该承担与好处同等的责任。为了一己私利在明知有虎的情况下为景阳冈做代言,这不是引诱百姓深入虎穴吗?所以他应该承担主要责任。”

太爷早把这个问题分析的透透的,之所以还没有把武松推出去,是因为他想听听师爷的想法。只要师爷也有这个想法,其他人也会有这个想法,即使其他人没有这个想法,师爷也会让其他人有这个想法。

还有一个问题是太爷“不确定”的,他略一沉吟,道:“师爷,这武松背后是梁山,万一……”

师爷怎不知太爷的心思,道:“我早说过了,梁山也不是世外桃源,行事也要遵守‘规则’。您放心,大家都生活在这个有‘规则’的社会,人人都按会‘规则’办,一切都好办。”

在师爷的“鼓动”下,太爷推出了武松。老虎咬人事件在经过民怨沸腾、口水大战、官方介入后终于有了一个“合规则”的结果:一,武松被判上缴所有代言所得。二,小老虎“承诺”以后除了“必须”咬的人绝不乱咬人,并且一定管好百兽,维护冈上冈下安宁。三,景阳冈父母将武松上缴的钱全都分给被害者家属,被害者家属抹着眼泪回家了。四,梁山表示武松所为完全是个人行为,和梁山无关。

至此,老虎咬人事件圆满解决,除了被害者家属仍悲痛欲绝,一切又都“欣欣向荣”起来。

而就在此时,梁山下出现了一狼一狈,吸引了全天下人的目光。因为它俩正合伙劫道呢。这真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自来投”。所有人都等着看这一狼一狈的悲惨后果。

老虎?什么老虎?还是狼狈比较好看。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师爷忙拉住武松,“武都头,虎是要打,但要看打什么虎,怎么打。” 武松在梁山已历练的明明白白,怎不知师爷的意思。可是...
    桥段姐阅读 430评论 0 0
  • 话说景阳冈原有两只老虎,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所以景阳冈的老虎是一公一母。 母老虎生下小老虎后,公老虎时不时...
    桥段姐阅读 839评论 0 1
  • 景阳冈百姓又怨声载道起来。太爷在民意压迫下多次找景阳冈大王协商,可大王说:“太爷,不是我不管,你知道放虎归山易,捉...
    桥段姐阅读 334评论 0 0
  • 景阳冈父母一听武松要打虎,“这怎么可以?打死老虎谁维护景阳冈一方平安?”父母急忙命景阳冈大酒店,也就是当初的三碗不...
    桥段姐阅读 577评论 1 0
  • 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 哪一个会先来 人生如梦 活好当下 别等到失去时才懂得珍惜 人生很短 趁现在还来得及...
    LOVE轩羽阅读 3,400评论 1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