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励志小说】春水词(16)

窗外有蓝天。

晓春没有表情地看着天上的云朵,不再做声。

过道的乘客一直在流动,有的上车,有的下车。

越来越潮湿炙热的空气,夹杂各种令人不适的各种味道。

晓春闭目养神,幻想自己置身与一座玫瑰园,清新而芳香,草木间,偶尔有蝴蝶飞来飞去。

晓春、中年男人和那对老夫妇一直都没有动,好像都是要坐到终点的。

飞驰的列车,即将驶进一个小站,天快黑了。

火车速度逐渐降了下来。

对面的老头和老太太站起身,老头拿着背包,老太太来拽晓春。

“走吧,闺女,到站了,你二姨来接咱们。”

晓春使劲松开她的手,“我不认识你。”

那个老头上来就给晓春一巴掌,因为没有防备,打的晓春脸火辣辣的。

“你干嘛打人?”晓春站起身,气愤地说。

老头使劲拉晓春的手,“你这丫头,咋这么不懂事,到你二姨家,你二姨给你介绍的对象,不比家里那个穷小子强,走,赶紧跟我走。”

车厢过道里挤满了即将要下车的旅客。推推搡搡间,晓春的手被老头和老太太紧紧拉着,施展不开。她真的被带出去好几步。

“放开我,救命啊,他们是人贩子,快去找乘警!”晓春高喊道。

“你这孩子真不懂事,你不乐意去你二姨家,你咋说你妈是人贩子。”老头呵斥道。

周围的人看到这种情形,都以为是爸爸妈妈在带一个不听话的女儿,也都不再理会。

晓春这回真的害怕了,车厢里人多,她挣脱不开,求救无门。“放开我,你们放开我。我真不认识他们,快去报警!”

“小丫头,赶紧听你爸妈话,报什么警?快点往前走,车到站了。”一个旅客在后面催促着。

晓春又被推着走了几步。

马上就到车厢门口了。

“站住,拦住他们,大家别让他们走,他们是小偷。”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来。

是那个看书的中年男人。

“大家别让他们下车,他们偷了我的钱包。”那男人挤过来,试图拦住他们。

老头一听,“谁偷你钱包了?你别胡说!”

那男人说,“你别走,警察马上来。”

众人一听说他们是小偷,忙捂紧自己的腰包。

在前面的旅客拦住了他们的去路,不让他们继续往前走。在后面的则使劲往后拽他们。

就这样,所谓的“一家三口”一下子被挤回了车厢中间。乘务员听到动静,把乘警也叫来了。

“你们仨先别动!大家不要慌,请下车的旅客往前走,不下车的让一让。”乘务员和乘警喊道。

老头和老太太见事不好,松开晓春的手,想往车门口奔去。

晓春连忙反手拉住老太太,那个中年男人也紧紧地拽住了老头。

那个老头还在叫嚣,“你们这帮王八蛋,干什么,放开我,我要下车!”

中年男人看到乘警过来,知道此时已经完全掌控了局面。

“警察同志,我是坐在那个位置的乘客 ,这姑娘坐我邻座。我可以作证,他们不是小偷,这两位是人贩子,他们企图绑架这个小姑娘。我是为了拦住他们才说他们是小偷。”

乘警详细询问了事情的经过。

在乘警有套路的询问下,最终确认,这老两口是拐卖人口的惯犯,他们专门对年轻的单身女性下手,连哄带骗,实在不行就动硬的,开始生拉硬拽。被拐卖的女性多数卖到贫穷的偏远山区,两千块钱卖给老光棍做老婆。

听了他们的话,晓春心有余悸,感激地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