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抑郁症


      最近几天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心情不好、失眠、健忘、脑子里各种东西在打架。待我查了度娘才明白我病了。我抑郁的是我竟然得了抑郁症。

      我只好自己开导自己。我想:

        迷茫和抑郁的时期恰恰应该是自己期望高而自己没有实现的无力感造成的困扰,如果你一直不屑的努力会忘记痛苦的感觉,无暇呻吟;如果你没有思考得过且过也不会有这种自我的困扰。最怕的就是自己痛恨自己却不去努力反而把自己困在朋友圈里困在每天重复的机械生涯中。偶尔清醒偶尔迷茫偶尔快乐偶尔励志偶尔奋起偶尔颓废,时间就流失在偶尔和一天一天的太阳升起降落之间。消失在你朋友圈的闲逛点赞之间,过也是一天睡也是一天,星星还是那颗星星,月亮还是那棵月亮。

        年轻时从脚底到发梢数不清的动力和热血,不停歇的激情,一块泥巴可以摔哇呜,一个四角可以打半天,一天可以看完两本书,一个微笑就会憧憬美丽的小爱情,一个喜欢的电影能够兴奋的睡不着,到了现在几乎一走的多点就膝盖疼,到了现在就是踏上大好河山也不会起什么波澜,有什么能够改变逐渐失去的身体和灵魂?发现失去了原有的激情和坚持,不愿参加饭局,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少言寡语,只有碰到老朋友老同学才会有久违的放松,自己真的好像有一种东西失去了,只有与朋友一块才觉得放松了很多亲切了很多感动了很多,不知这是不是人到中年才感到的朋友的力量。这就是我最近找寻朋友找寻自我的路程,即使在路上只要去改我想还不算晚。

        有一次好像在举行辩论大赛,我方的一辩二辩都在积极发言,我听到对方好像在说什么崔永元反正脑子也不太清楚,一只手拄着头,眼不住的迷离,一会强抬起来一会又耷拉下去,不要困啊,控制不住,别睡别睡,终于醒了,是真醒了。窗外好像有机器轰鸣的声音,直接从梦里拉到了现实。

      对,崔永元。想到了心底由衷佩服的崔永元,他所做所为,实话实话,苦战转基因,揭露娱乐圈,做真正的公益做口述历史等等,太多了,他曾经说到了知天命的年级就觉得时间真的太不够用了,所以晚上经常睡不着,不想时间就这样溜走。想想我呢,三十已过四十已临,只能说有楼有车有工作,有妈有老婆有孩有个家,还有什么,没了。

      生活不止馒头和米饭,还需要加点辣椒和红酒才能有滋有味浪漫前行,辣出眼泪的同时补充了维生素,增强了体质和免疫力。当自己举起高脚杯盯着红酒的那一刻,就如看到了升起的五星红旗,仪式感就这样在生活中一样可以建设在自己心里:老婆,干杯!其实左手和右手握在一起就算少了战抖的感觉也一样更加离不开相互,只有双手一起才能托起重担。

      1981年10月出生,那段时光我什么都不记得。1989年到2002年一直在上学,有多年少无知,有年少多轻狂,有多为赋新词强说愁、有多青春激扬有多英雄好汉,有多美好憧憬都眨眼而过,2002年莽撞少年步入社会青涩却无畏,一路不算吃苦断断续续换过几份工作,2004年通过招考莽莽撞撞到了现在带的单位,没有经历过得事一直不觉得——原来每次考试每次换工作甚至哪怕一件小小的事件都是自己命运的转折,只不过自己当时真的意识不到,以为就像吃饭睡觉一样平常,直到过后再想回到选择当初,怎么可能。

      2005年确定恋爱了2007年结婚,2008年爸爸确诊肝腹水,没有意识到严重性,也没有想到将来会发生的事,县医院北京医院断断续续的治疗,暑假去北京时一块聊天,过年时在北京过的年,2009年3月18日晚接到我妈电话,你爸不行了回来路上。最终没有见上最后一面。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像做梦一样,不敢相信也不能相信这是真的,不敢面对,怎么会这样,有时候你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后回忆才能发现一家人健康快乐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很多事都需要自己坚强面对,他们会问你的选择,因为这个时候我就成了爸爸那样能做一家之主的那个人,责任就这样突然落到我的身上。措手不及。

      有时安静时深夜里你会流很多很多泪水,你会特别后悔一些东西,会伤心;有时又会特别坚强心特别硬家人都哭都流泪时我却能面无表情。生离死别顺其自然是最好的选择,懂也好不懂也好,对也罢不对也罢,有一颗我接过了一家人的那一棒,继续传承,现实和生活就是这样。有些事有苦自知,生活中也不都是艳阳天。

        上次背上长了一个疖子,到小门诊去戳破,疼的差点喊出来,上次因为脚疼去按摩扎了一针,疼的直接头上冒汗顺着发梢流到眼角,再一扎啊的叫了出来。一点都想不通为什么这个年龄对一点点的疼痛会那么难受,即使有点感冒也得赶紧吃药打针解决病痛,很脆弱耐受值越来越低。不知这是怎么了,晚上休息即使有个枕头压着,心脏和大脑也会感觉亚历山大。现在想来其实这些真的是小的不能再小的小事,自己在纠结什么呢,或许睡一觉明天就好了。

        好像有个观点说:时间是人一生中最公平、最重要却最不紧急的事,因为最不紧急所以我们不会意识他的紧迫性,又因为最重要所以有很多珍惜时间的自我惊醒文言警句并造成了万万千千的五彩人生,有充实的有虚度的各样各样。

      世界杯来了,看到铺天盖地的报到和朋友圈打了鸡血似的热闹,我真的替还有热血的朋友感到高兴,同时也特别羡慕,真好,就如年少时代从来不曾缺席。

      心底的情绪在下笔的瞬间轻松了一半,我的焦虑也好抑郁也好,会随着世界杯的浪涛声落幕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