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一进屋,就看到俩不争气的弟弟在玩游戏。

这年头找工作不容易,大哥三十五岁被裁了之后,一直也没个稳定的工作,总想找点事情做吧,也不知道能做什么,回家看见两个一样毕了业没工作的弟弟就气不打一处来。

“大哥,我这有个秘方可以透露给你……”见大哥回来又是这幅心事重重的样子,老二忙开了话头。

大哥不置可否,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用女人的体液,和橡胶按一定比例混合,就能做出黏性非常强的胶水。”二哥一脸神秘,言简意赅地说出所谓的“秘方”。

“你小子怎么知道的?”大哥语气里充满了不相信。

老二也不说话,指了指电脑屏幕里的游戏。

大哥凑过脸来,不知道是被这个点子吸引,还是游戏的画面太震撼,竟盯着看了半天。

这是一个掺杂黄色内容的射击游戏,玩家需要扮演末日里的逃生者,带着女朋友逃出危险的地方,路上会遇到很多僵尸和其他女性角色,你需要与各女性角色打扑克,提取她们打完扑克后的体液,将它们与你在路上收集的橡胶制品混合,并灌进你的武器(水枪)中,用这个能黏住僵尸的武器助你逃出生天。

大哥站起身,算是看明白了,这游戏无非就是“很黄很暴力”,钻研一下游戏应该是个好生意,丢下一句冷哼,便自顾自走开了。

见大哥对他的胶水项目没有兴趣,老二转过头又来撺掇三弟,知道他素来狐朋狗友多,找一些女的不是难事。

三弟问他“这游戏里的事,你怎么知道这是不是真的?”

老二:“试一下不就知道了嘛。”

于是兄弟俩就以周末在半山别墅看电影为由头,组织了个小party,三弟带来一男三女,老二准备好了电影和能想到的所有橡胶制品。

正当电影渐入佳境时,一声响亮的耳光打断了众人的雅致,开灯一看,老二的脸上火辣辣的,右手还戴着橡胶手套,三弟连忙将两人拉开,小声跟他二哥嘀咕了一句“你也太猴急了,而且怎么还戴上手套了。”

“我也不想浪费嘛…”老二也委屈地小声嘀咕。

三弟转过来赔笑脸打圆场,那个女生也不领情,收拾东西就要走,其他三个人也面面相觑,也只能跟着离开。

众人手机上打车半天也叫不到车,老二说这里晚上也没什么车愿意往这边跑,往外走两百米到有个小环岛,旁边就是公交站,十二点之前还有夜班小巴,边说着,还拿出口香糖给他们赔不是,只有那个女生不愿意接,反手把口香糖打飞在地,转身掀开门就径直往路灯下走去。

一开始三弟还想发作,但被老二拉住,老二叹了口气,只能让他们走了,三弟还想去送送,但老二说了句“命中注定,由他去吧。”

三弟不知什么意思,却也在门口止步,目送一行人远去。

兄弟俩看了会儿电影,也觉得索然无味,便各自洗漱睡去。

转过天来,老二却被三弟拿着手机冲上床来叫醒,手机屏幕上赫然写道:昨夜凌晨,夜班小巴于半山弯道处爆胎,小巴侧翻滚至山下,造成三死一伤一失踪,比司机失踪更可疑的是,四个轮胎全都爆了,但有三个没有完全爆,这三个轮胎爆胎处,都被口香糖糊住了,初步分析是那个没有口香糖的轮胎导致的侧翻,另,一般口香糖的黏性不足以黏住爆胎裂口的,详细原因还需专家鉴定……

在那场交通意外事故中幸存下来的女孩,正是当晚三弟给老二带的女伴,在翻滚下山的车厢中,只得了轻微的脑震荡,已经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住院观察一周后,在最后一天上午做完检查,下午拿到报告终于可以办理出院了。

妈妈陪着她走出医院,掏出手机叫车,却怎么都叫不到,天色渐晚便想着往外走走,走到不远的路口处应该就好打车了。

华灯初上,医院外的景色竟成了熟悉的样子,路灯连串照亮的盘山公路,也从美丽的夜景散发出异样的味道来,原来这医院正是在出事当晚的半山腰上,行至路口处,恰好一辆红色小巴停在跟前,转头一看,这个公交站原来叫半山医院。

“噗呲”

车门一开,路还走不稳的她与坐在门口的陌生清瘦男子打了个照面,原本脸上就已没有血色的她更是被吓尿裤子了。

她甩开妈妈的手就往山下跑去,只想快速从这可怕的地方逃离,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横穿了马路。

小巴司机也吓了一跳,见有人突然发疯似的在路上乱跑,便等她走远了才缓慢发动。

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其实她已不太记得了,仿佛这就是大脑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阻止你回忆起最可怕的事情,但那件可怕的事情没有在脑海里消失,而是被埋藏在潜意识里,直到哪天再重新遇见。

只是没想到重新遇见会来得那么快。

听到熟悉的发动机引擎声,她回头发现,刚甩掉的红色小巴又追她而来,仿佛又要被黏住了,声音是熟悉的,小巴是熟悉的,甚至上面的司机似乎也是熟悉的,这种熟悉又恐怖的感觉既说不清,也没来由,剩下的只有驱使着她不断往前跑的本能,直到再次失去意识。

在那之后,她就彻底疯了,出院当天不知为何突然疯跑,摔出了山路护栏,护栏外还有一片草地,被什么东西黏住了,还好没有滚下山去,已经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

那天哥俩下山的时候,三弟还消沉在早上看到的新闻中,毕竟人是他邀请来的,或者昨晚要是能阻止他们离开,说不定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老二却不似三弟般沉重,嚼着口香糖的他甚至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三弟不禁心生幽怨,怀着复杂的心情,把他二哥甩在身后半米,转过头来却突然发现,小巴已经从站点驶出了。

三弟一时从复杂陷入了彻底的迷茫,脑子里的问号从“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又多出了“自己不知道该做什么”。

看三弟还在犹豫要不要等下一班小巴下山,老二从身后给他递出了包口香糖,拍拍他的肩膀,看着远去的小巴说:“命中注定,由他去吧。”

接过口香糖的三弟愣了半晌,也学着他二哥的样子,大步大步地向山下走去。

……

这座位于市中心不高的小山吸引了不少有钱人在这置业,政府为开发这片半山别墅区,也投入了不少医疗、交通等基础设施资源,毕竟这里风景宜人,在半山就能俯瞰市中心、海岸线和远处的海岛,不时还有海风拂过,山坡上的小草也长得更鲜绿。

风里常常带着的,还有四下无人时肆意的说话声。

“我就知道,这肯定能行!”

“什么啊?”

“呸!”

一颗被嚼过的口香糖,滚落到被海风吹得摇曳的小草上。

“都这样了,你怎么还想着这个。”

“嗐,命中注定的,由他去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