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的旅行日记」在美国的前三天—洛杉矶至圣地亚哥

01

十九个小时的飞行旅程,在狭小的伸不开腿的经济舱里,手机无法使用,只能飞行模式,其实就算开机,在一万七千米的高空,也没有信号。感叹于幸好科技的进步,座位前方小小的一块10寸大小的不怎么灵敏的电子屏幕,可以点播电影和电视剧。

昏昏沉沉的缠绵在睡觉和清醒之间,可能看了四、五部电影,在北京分秒必争的转机(首都机场内居然还有迷你轻轨,真神奇),在洛杉矶繁琐的等待海关盘问,托运行李丢失,经过两个小时的高速奔驰后,终于到了提前预定好的酒店,可以伸开双腿了!(大概是我这辈子住过最贵、最好的酒店了。)

一路从深圳到北京,从北京到洛杉矶,因为不常乘坐飞机(就算在深圳,好像也不怎么出门的我),一切都很新奇——十分感谢深圳机场十分方便的充电桩,让我给忘关机的switch充满了电;北京首都机场有轻轨,是我觉得最厉害的一件事,不断循环播放着四种语言(中文、英文、日文、韩文),旁边的一堆韩国情侣,温柔的聊天(此时的我和D正在疯狂赶转机);洛杉矶落地后的入境,自助过关的时候被打了大大的叉,着实吓到,后来发现很多人都被打了叉,被要求去CBP人工入境,接受盘问。我提前查了很多攻略,被各种攻略有吓到,还拿小纸条写了“May I have a Chinese transtor?”以备不时之需。结果最后使用蹩脚的英语,和海关官员“友好”地展示了自己的旅行计划,就被简单放行了。

这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我们托运了四件行李,结果D的都在,我托运的行李迟迟不来,因为是Oversize的超限行李,以为会最好,直到机场的一位女士通知说,行李已经全部出来了,没有的需要在她那里登记,会帮我们处理。重点是,这位女士的中文非常好,还带了些许的东北腔(?),一直安慰一位焦虑的中年男人。一番波折后,在一个电梯“捡到”了其中的一样行李,登机了一张表格,留了酒店的地址,告诉我们帮我们找到之后,会免费帮我们快递到酒店,一定要保持通话。

在洛杉矶机场的时候,还没有感觉到是在“国外”,因为一眼望去,还是很多中国人,甚至还有机场内的711便利店(装潢完全不一样风格)。直到出了机场,司机小哥哥载我们去圣地亚哥的路上,经过的行人都是不同的肤色,迎面驶过的巴士印着全英文的字母广告,远处不高的写字楼,但是都十分精致,一整面透彻的玻璃,可以看到里面的办公桌和台式电脑。这些都在告诉我,wow,我在America了!

真是神奇的经历。

02

行驶在高速路上的时候,司机小哥哥(中国人)告诉我们,在我们预定的酒店附近有一个海滩,全都是野生海豹,可以近距离的观看,但是要小心不要激怒海豹。小哥哥住在华人区,送我们到酒店,再回到家可能就12点了。不太健谈的我,好几次都想问问小哥哥是在这里长大还是在这里留学,最终没有问出口。一直发呆看着高速路上的指示牌,这一条通向San Diego,这一条通向什么什么Coast,这里告诉你是什么的Exist,很多不认识的单词。

酒店在一家喜来登的对面,可以看见远处有一座教堂(摩门教圣殿)。入住了两天后,才知道这里一天2200元(!!!),还是附近最便宜的一家。回想起前两日的睡得心安理得,眼下自己对人生感到怀疑。D告诉我,这里一片都是商务酒店,所以经常会看见四五个人白天在大堂拿着Surface或者是IPAD PRO,面色沉重的聊天,不时记录些东西。等到晚上的时候,这些人又成群结队地出现在一楼的一家DRIFT EAT+DRINK里,特别开心的聚会,喝酒聊天。

到酒店的头天晚上,饿到绝望(飞机餐并不好吃),就独自下楼去这家DRIFT EAT+DRINK寻找吃的。门店门口一块小黑板,用彩色粉笔写着PIAZZA,以为会有披萨,用十分蹩脚的英文与店员交谈,再加上菜单上零星认识的单词,我迅速地放弃了吃晚餐的想法(之后得知了价格后,十分庆幸自己的决定)。


第二天睡醒之后,才知道在前台旁的小通道里,有一家PERKS GENRAL STORE。仗着有D先生出色的口语,我们买了sandwich(完全不是国内的两片面包夹培根炒蛋,类似于夹了土豆泥和肉沫的煎饼果子)、泡面(居然一小桶要3.5美元!等于人民币20多元!)、一小杯草莓奶昔(第二天我去看价格,要8美元,64元人民币,再也不会买第二次了!)。于是在惊叹中吃掉了在美国中的第一份早餐,价值一百多元!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上一次D来洛杉矶,告诉我他一天几餐都是在吃泡面,是因为真的非常贵!这一次我们会在洛杉矶与圣地亚哥呆上接近一个月的时间,所以要尽量节省。酒店的附近有一家Whole Food Market,走过去大概十分钟。午餐和晚餐两个人的话,买披萨只要6美元,算是最便宜的一种吃法。而且披萨量很足,类似与12寸(好像更大)的披萨的六分之一,一份披萨就非常饱了。泡面也是非常实惠的选择,2.5美元一桶,4美元两桶,但是是非常mini的一桶,三相当于分之二的日清泡面那样的,五分饱。超市里的草莓非常大!一大盒三美元,也非常有草莓味。甜甜圈是六美元一大盒,六个,其实和国内价格差不多,口味也没有更好吃。


其实特别想吃肉,第二天去超市准备买类似于肋排的时候,发现要19美元(大概120元?)——直接放弃了,还是披萨+草莓更实惠,营养更均衡!出于对肉的想念,比对了一堆鸡腿鸡翅版之后,买了一份烟熏鸡腿,3美元6支黑呼呼的鸡腿(差不多3元一个),吃起来还不错。

所有的东西都很贵,如果去餐馆吃的话,我猜会50美元-70美元,一餐要三四百,消费太高。我选择佛性的过完这一周。

03

一切都真的非常干净,天空蓝的不用加滤镜,也会让人惊叹的那种色度。D说圣地亚哥的阳光特别出名。从早上五点钟到晚上接近七点,都亮的十分愉悦。空气好像没有杂质一样,二十五年的人生,第二次感到这么通透。第一次是从石家庄到深圳,但是这次的通透却强十倍于第一次。

说的最多的词就是“漂亮”,真的是脱口而出。拉开窗帘,一眼望去,整座城市都很漂亮。走在街上,蓝眼睛高鼻梁的白人或者是刚刚健身结束电梯里遇见的健壮黑人,再或者是前台的小姐姐,都很漂亮。当然也有油腻大肚子的白人大叔,也有阿姨,但是感觉因为因为城市的通透,人也变得阳光,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开心(也许是因为自己开心)。


因为这次来并不算是旅行,是有比较重要的事——所以没有说一定要去公园,要去海滩,要去哪哪哪,再加上我们两人时差完全倒不过来,晚上精神兴奋,白天困到不行——这三天里,呆在酒店的时间一天二十三小时,并没有觉得可惜。觉得来这一遭就已经很值得了,和D先生难的的二人相处,也觉得十分值得,因为语言的不通,和一路D先生的帮助,觉得两个人彼此之间更加有安全感了(带的衣服不多,还帮D先生手洗内裤袜子,哈哈)。

之后的旅程,其实自己也不知道具体的安排,但是真的感受到其实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原来D先生做了很多事情,安排了很多,他也很多难处,很多困扰。相比之下,自己真的任性的像个孩子——也许这就是旅程的好处,让你走出你自己,看到更多你看不到的东西。

——BTW,时差真的是个困扰的东西,今天就到这里啦,我要去睡觉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进洛杉矶 洛杉矶(City of Los Angeles)是位于美国西岸加州南部的城市,按照人口排名,洛杉矶是加...
    至美旅行阅读 1,645评论 0 6
  • 以前都是讲川湘人民比较热爱辣椒 现在呢? 则是全民都爱:而是无辣不欢:作为海南人的我也不列外, 这几年有不少2B青...
    f89cbcb1c3df阅读 725评论 0 0
  • CST秋季赛做题的收获 如何搭建一个简单的邮件服务器收邮件用到python自带的smtpd库 然后绑定好域名就好了
    rebirthwyw阅读 280评论 0 1
  • 如果有来生,蒲公英会是什么颜色;如果有来生,好想尝尝云彩的味道;如果有来生,还能遇见我最亲爱的人吗;如果有...
    凉音半晓阅读 440评论 5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