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日志(十二)

亲爱的宝贝,昨晚熟睡的你哼哼了几声就要抬头自己爬起来,妈妈赶紧跑过去将你放下,再慢慢哄你入睡。外边下起了雨,轰隆的雷声将你惊醒了。听着窗外滴答的雨声,清凉如水的夜晚,坐在床头陪你,看你睡得正香甜,心中充溢着温暖,这别样的温暖是生养你之前未曾这样深度体会到的别样的美妙感受。

现阶段的你按阴历算满一周岁了,按照阳历生日,明天(6月14日)就是你的生日啦!现在的你活泼可爱得很,爱笑爱跳也很爱说话,虽然除了会喊爸爸妈妈,你还不会说什么完整的字句,但是,你那丰富的不成字句的言语已经足以传情达意了。

时间过得好快!想去年此时带着你坚持上班直至你出生的前一天,一晃又是一年,现在的你已经是个一岁的敦实活泼的小男子汉了!现在的你是什么模样的呢?圆嘟嘟的小脸蛋小小薄薄的嘴唇,大大明亮的眼睛,长长美丽的睫毛。头发虽然剃过几次后稍微黑一些了,但依然是细软的黄头发。大前天的中午爸爸又为你剃了头,你圆滚滚的小脑袋又光亮亮明晃晃了偷笑圆滚滚胖嘟嘟的你依然特爱笑,笑起来露出几个白白的小牙,着实可爱。上面已经长出四个,两旁又刚有两个小牙露头,两个大门牙中间留有大大的空隙,整齐排列的小牙也“不甘寂寞”,常常将痕迹留与妈妈的胳膊膀子上呢——许是长牙痒痒的缘故,稍不注意你就上来啃上一口,使劲儿地咬啊,有时喊你叫你阻止你,你还坏坏地笑着,依偎在身上打滚呢……

现在的你已经懂得很多言语的意思了,比如:每当妈妈说:宝宝的球球呢?你就被扯着小手,牵引着妈妈走向沙发旁的整理箱旁,蹲下身来,两个胖嘟嘟的小手双手牢牢地捧球,捧起来就往一边走,然后开心地将球扔下再抱起,或者抬起胖嘟嘟的小脚丫使劲儿一踢,动作准头而轻快,球就骨碌碌“奔”向了远方。每当看到被子上的花儿,当妈妈问花花呢时,你就伸出右手短而胖的食指在被子上认真地指一指。是啊,你已经会指认东西了。我们常说的一些词汇的意思你已经能够意会明白。每当你挣脱着要去哪儿玩的时候妈妈会说:等一等,妈妈抱抱,你就会用两个小手搂住妈妈的脖子安静地等着。

活泼可爱的你在小区颇有“人缘”呢。你爱笑爱说话,很多阿姨啊爷爷奶奶啊都愿意跟你玩儿,经常一起玩儿已经熟识的人你再见到他们时总是啊啊啊的先打招呼。昨天早上上班前姥姥带你在滑梯那儿玩儿,妈妈路过停留了一会儿,有个奶奶告诉妈妈说她可稀罕你了呢。亲爱的宝贝,活泼开朗,爱说爱笑,有些小调皮,这就是现阶段的你。性格还不错哦,希望长大后的你也一如小时候一般快乐。一个人童年的快乐是多么匆促,珍贵啊!妈妈真想为你留下这每一个快乐的瞬间。

你终于又学会爬了。常常在床上滚来滚去,慢慢地会爬了,虽然爬得还不是很溜。你常常拿着认物的卡片玩儿,边看边丢,有时坐在飘窗上,有时坐在沙发上,床上,两只小手好用得很,不一会儿功夫就扔得满地都是。玩具也是,一整理箱的玩具随玩随丢,常常桌子上沙发上到处都是玩具,收拾是收拾不及的。现阶段的你已经很会玩儿了,之前好久没玩儿的玩具又再度拿出来玩儿开了。小飞机啦,小机器人啦,都是你的最爱。只是音乐声不能响起,一旦看到要打开音乐,好端端坐着的你就会一骨碌爬起来趴向妈妈的怀抱,还是有点害怕机器人自带的音乐呢。有一次你自己玩着玩着不小心打开了音乐开关,吓得一骨碌爬起来直撇嘴。一般正常的音乐你还是挺喜欢听的,有时候喂你吃饭,允许你看一会音乐动画,像《大风车》啦、《数鸭子》啦,都是你最喜欢的,你会专注地听、看,两个小胳膊还不时地挥舞着,开心得跟着哼哼。每每看到你这份单纯的快乐,就会觉得日子变得好温暖,富足。

这个月,就在前几天,妈妈特意为你买了一些绘本。真正的阅读还未开始,不知道你这个小小孩会不会喜欢读书呢。日子一点一滴向前流淌,实在是无需着急,愿时光慢一些,再慢一些,能与你一起重新再经历回味一下美好的童年时光。每一天都有新成长,你有你的心智身体的成长,妈妈又何尝不是呢?唯有不断汲取,才有可能施于你更多正向的影响。

亲爱的宝贝,你已经一岁啦!现阶段的你还没有断奶,平时一日三餐都吃得还不错。喜欢喝粥,吃各种水果,什么西瓜啦樱桃啦桃子啦香蕉啦都喜欢吃。初次吃樱桃时因为有点酸,你眯着眼睛,皱起小鼻子,微微笑着露出几颗小白牙,扮起“好酸啊”的样子,嘴巴还哧溜哧溜的发出小响声,那样子真是可爱极了!自从吃了一次略酸的樱桃每次再吃桃子杏啊的就扮出这样的样子。后来每当说你的样样呢,你就会做出这样的表情来,真是好玩儿极了!猪肉牛肉大虾都愿意吃,米粉馒头也都不挑剔。就是稍微有点贫血,平时补着倍顿铁剂。每每有点感冒什么的,最着急的就是你爸爸啦,他可是无比的疼你爱你。对你真是关心备至,想着为你买这买那,平时特别注意开窗关窗啊的,唯恐你受凉或者你睡觉时外边的噪音吵到你。每当外出甘愿为你当司机,在家抱你的时间虽然有限,但每逢出去玩儿时不管再累路再远也都甘愿承担起抱你的任务。你看,爸爸对你可真是比对妈妈都要好多啦!

亲爱的宝贝,现阶段的你特别好动,好像没有哪一刻是闲着的。下去玩儿时别的小朋友有的被抱着或者坐着玩儿会,而你肯定是下来跑着的,要么爬阶梯,三下两下就爬上爬下的,一脚一个阶梯,动作可麻溜了。现在的你被稍微扯着就能走得很好了。只是还不敢撒手,因为你好像没有识闲的空,走开就想跑似的,不肯稳下来,所以还不敢撒手让你独自走。走路也是无需着急的,一切顺其自然,慢慢来,很快你就可以享受一个人独立自由行走的快乐了。活泼的你常爱和小朋友玩,啊啊啊地跟人说话,有时跟人抢玩具,小小的你好大的劲儿呢,抢玩具时都是使劲儿不撒手也不啃声,只是有时当别的小朋友夺不过叫喊起来时你就会撇嘴啊啊啊的哭起来,好像被突如其来的叫喊声吓哭了,你看你有时候还是胆子小。在家的时候,喜欢满地跑,拿拿这个摸摸那个,什么遥控器啦,玩具啦,盆子啦,都愿意去拿去玩。有时候用小手去扒拉洗衣机的开关按钮,小小的个子踮着小脚,一手被扯着,一手伸开短小的食指,触触碰碰,一本正经认真的样子,小模样好可爱!

亲爱的宝贝,一周岁生日快乐!健康快乐每一天!爱你!o(*^^*)o表情(*๓´╰╯`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院拍卖》 1.一天,乐比家要搞二手货拍卖,于是乐比帮妈妈一起把不要的东西都拿去卖掉。 2.于是,乐比在床底下找...
    花花校长阅读 361评论 0 0
  • 文.孙亮 那冢夜很长 白昼来了它还黑着模样 生活在阳光下的人儿 大呼索要梦想 失望 似乎是刺痛皮肤的麦芒 谁不想把...
    朦胧诗人孙亮阅读 308评论 0 2
  • 大环境: 计划经济/市场经济/共享经济。 主讲,王胜。 一,思维。 最好的营销――消费者。 最好的专家――自己。 ...
    水静深流阅读 303评论 0 1
  • 父亲得了胃癌晚期没有治愈的可能,在医院住了十几天孩子们想还是回家住父亲会开心于是办完住院手续父亲回家了,在家两个月...
    行之书院阅读 4,967评论 0 1
  • “我专一地爱着所有人。” “How do you define CRUSH?" “短暂的,热烈的,不计后果...
    Astor_ia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