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而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离别,有短暂的离别,有永生永世的离别。有时候的离别会是像善意的谎言,尽管一时很痛,但是却能换来对方一生的幸福。这种离别有点残忍,又是充满无限的爱。

如果这种离别一定要定义在某件事物上,那么只有爱情,一种爱到极致而又永恒的爱。你我不曾经历,但是总有人会经历的。

轰鸣的火车开动了,这是由C市开往A市的专列,火车上有一个人的,也有情侣的。

坐在窗口的地方,有一位面容清瘦,披着长发,五官精致的女孩,男孩不算风流倜傥,毕竟是年少,但也算是一表人才。

男孩叫肖旭,女孩叫清芸。没有人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只是知道他们是同学,还是同乡。如果非要知道他们怎么在一起的,那么用青梅竹马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清芸靠在肖旭的肩膀上,时间久了,肖旭的肩膀有点酸麻,但是肖旭并没有叫醒清芸,他不忍心打扰她的美梦。

已经是5个多小时了,肖旭轻轻的拍着清芸的脸庞说:“清芸,醒醒,我们到了”。

“嗯!这么快啊!”清芸,揉着眼睛朦胧的说。

肖旭没有多说话,只是轻轻的“嗯”了一句。

站台外,肖旭揉揉肩膀。

清芸关心的问着肖旭:“你怎么了,肩膀疼吗”。

肖旭轻轻的点点头说:“是的,有点酸麻。”

“是不是刚才靠在你的肩膀上没有动过,你怎么这么傻肩膀麻了也不说”清芸一边看着肖旭,一边用手揉着肖旭的肩膀。

肖旭看着清芸帮自己揉肩,纵使有再多的疼痛也是值得,这可能就是另类甜蜜的幸福

刚到A市,肖旭找了一份销售的工作,清芸则是找了一份收银的工作。

有的时候相爱是不必说出口的,只是轻轻的几个字就好,肖旭和清芸就是这样。他们认为爱情不止是婚姻的前提,更是生活中互相取暖的火把。

每一次肖旭面对工作有不满时,和对生活无奈时,清芸都会安慰他:“这只是暂时的,以后会更好,我期待”。每一次清芸感到失落无助时,肖旭都会说:“别放弃,有我呢!”

肖旭的工作时间上相对的较自由一点,清芸收银的工作有时间性的限制,又是很晚下班,每次肖旭都会等清芸。

“清芸,每天这样多累啊!要不找过一份工作好不好”肖旭关心的问清芸。

清芸有些疲倦的说:“没事的,这里工资更高,找过别的未必更好,再说没有技术也很难找的到”!

肖旭听到清芸说完后,搂着清芸,眼里留着泪,沙哑的说:“对不起,让你受委屈了!”

清芸挣开肖旭的双臂,拉着肖旭的手说:“你没有对不起我,我自己爱你的,”清芸举着手里的水和面包对肖旭说:“有的时候我需要的不是很多,只是需要一瓶水一份面包就好”。

说完清芸也是留下了眼泪,但和肖旭留下自责的眼泪不同,清芸那是幸福的眼泪。

一个星期后,肖旭给了清芸一份财会培训通知书,那是肖旭用自己所有的积蓄报名的。他没有告诉清芸是用了所有积蓄换来的,他只是说是因为自己业绩好,公司奖励的。

清芸很聪明也很勤快,一年后算是学有所成,也找到了一份如意的工作。

周日的午后,肖旭和清芸在商场里闲逛,清芸看上一件衣服,清芸从试衣间出来,宛若那衣服就是为了她量身定做的,肖旭想买给清芸。肖旭等清芸再进试衣间换衣服时,肖旭偷偷的看了那件衣服的标签,1万多。肖旭惊呆了,这么昂贵的价格是自己无法承受的。

清芸从试衣间出来,拉着肖旭的手离开了商场,一路上肖旭没有说话。但是清芸是懂他的。

“傻瓜,那衣服有什么好的,那么暴露,”说完她指着现在穿的衣服说:“还不如你给我买的好呢”

肖旭知道清芸安慰自己,心里有再多的不痛快,此时也是烟消云散。

一次不小心偶然,清芸休息在家,同事小琳邀去商场,清芸要处理手上的事,让小琳等会。恰巧这时,肖旭也来找清芸,肖旭刚想敲门时却听到小琳和清芸的对话。

“妞,咱们的少东家看上你啦!追了你有三个月了吧!人家那么有钱,你怎么还不答应”小琳对清芸说。

“他好,他有钱是他的事,我心里只有肖旭”清芸坚决的告诉小琳。

“我知道肖旭对你有多好,但是再好,还是不如钱好吧!你记得上次你妈妈动手术时没钱,到处借钱的样子吧!要是肖旭有钱你至于那样求人嘛?”

清芸听到这句登时楞了一下,随后说:“你不能告诉肖旭啊!要不然朋友没得做,我相信她以后会有的”

小琳轻轻的一笑,说:“好好,反正又不关我的事”。

而在门外的肖旭听到了,更是五味杂陈。清芸知道自己没钱,他知道清芸不想为难自己。肖旭没有再敲门,这是默默的离开。

清芸的生日,肖旭给清芸准备了一盒蛋糕,但是清芸回来时手里拿了一个价值不菲的提包。清芸说是同事凑钱给她买的,这是清芸一个善意的谎言,这个包其实是小琳嘴里所说的公子拖小琳送的,清芸想明天上班就还给那位公子。

清芸放下包,肖旭依稀的看见了贴在包上的便签,上面有爱你的字。肖旭没有说什么,随后帮清芸点上蛋糕上的蜡烛。

肖旭回到住所,静静地想着。

自己和清芸这样下去,难道还要清芸看到自己喜欢的衣服买不起,而离开吗?难道还要清芸为了赚钱而上班到凌晨吗?这只是现在,结婚了以后呢?要是自己没有钱还会发生什么呢?

肖旭不敢想下去了,他有点胆怯了,他觉得可能要离开,才能让清芸自由的选择,选择一位比自己更好的,比如小琳所说的公子。

肖旭抽了一根烟,他想告诉清芸,但是没有,只是收拾了行李,等待天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了解cpu CPU其实内部已经含有一些小指令集,我们所使用的软体都要经过CPU内部的微指令集来达成才行。 那这些指...
    PPMac阅读 243评论 0 0
  • 一谈起心理学,就让人觉得很神秘的样子,似乎只要学了这个心理学,就能够窥视别人心理,可以玩弄人心于股掌之中。 近年来...
    取不好名字被注册啦阅读 665评论 0 1
  • 看了一个小片段《素媛》。性侵,真是一个2可怕的词语,原本善良的女孩,理应去享受孩时的天真,欢乐,却被迫长大,被迫孤...
    老赵的小萌妹阅读 149评论 0 0
  • 01.节省力气.变的更好 生活会遇到很多糟心的事情,人的精力有限,留住精力,不沉迷负面痛苦,才有力气前行。 02....
    Dear小熙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