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基因 (6) - 草稿

城外荒郊,一只黑色的肥鼠,眼里冒着喜光,气喘吁吁的奔跑着,路过人群,车群时,也横穿过去,在也没有往日的胆小。

很快就有一只老鼠,加入他的队伍,一只,两只,三只…………多得数不过来,变成黑色的海洋,一片片的,不计其数。

一路上不断的有老鼠加入,又被迅速的淹没其中,成千上万的老鼠聚在一起,却没有混乱不堪,而是整齐地排着队,带着崇敬的目光,朝一个方向前行,仿佛要去朝圣。

鼠群在夜色的掩护下,快速的通过人流,公路,来到了这座城市的郊外,这里房子上写着“拆”字,砖头和残墙随处可见。

青青的野草,显示出它的生命力,晃动着茎叶,相识在宣誓,这里是我们的天下。

一只黑色的大狗,挡在鼠群了前面,这狗的脖子上长了两个狗头,一左一右,垂着舌头,滴落下嘴里的唾液。鼠群停下脚步,恭敬的站在那里,像古代的臣子们在等皇帝的召唤。

“老公,它们来.”    一声怨忧的女子声,在空中传播,随后有用祈求的声音说道:“没有挽回的余地吗?”

“没有,”随着一道冰冷的声音传来,浇灭了她最后的希望。他变了,在也不是那个他了。

男子也意识到,自己的语气不好,摇了摇头,接着用安慰的语气说道:

“为了孩子,我们也要这么做。”

听到话,女子的手,无意识得默默了自己的肚子。一条黑色的双头犬,跑了过来,蹲做在她旁边。


女子用另之手,抚摸着狗头,爱惜的自语:“小黑,你痛不痛啊!”


一只老鼠,小心翼翼的来到,男子身旁,男子闭着眼,用手在背上轻轻划过,一道微弱的亮光,从手里出来,落在老鼠身上,亮光把男子的手和老鼠连接在一起。

“吱吱吱吱”  老鼠开始不安的尖叫起来,鼠背上出现了两个肉球,肉球不断的变大,好像里边有什么东西,要刺破血肉长出来。

老鼠开始痛苦的挣扎着,想远离这个地方,可是,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控制着自己,使它动弹不得。

总于,肉球被刺破,一个黑色的东西长了出来,慢慢的不断变大,最后长成了像翅膀的东西。

看着陌生的怪物,自己的杰作,男子虚脱的蹲在地上,默默地看着自己的手,神奇的手啊!可以改变动物基因的手。


“这就科学家说的,基因突变吗?世界上有多了一种新物种。”


基因突变的本质就是动物的基因,即脱氧核糖核酸的分子片段,从生物细胞中分离出来,然后进行剪切、拼接重组,变成一种新的动物。

也就是对动物的基因进行人为的“嫁接”,把一种生物的基因嫁接到另一种生物体中去,从而使后者获得新的特性。


女子赶紧上前扶住了,她的老公,关切的问:“怎么样!”又看了眼,地上的怪物,长了翅膀的老鼠。

“成功了,”







这是对夫妻,男的叫王强,女的的叫刘梦,是在这个大城市,为了美好的明天,而拼搏的外来务工人者。王强和刘梦是同学,没考大学的他们,一出校门就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努力奋斗六年的王强和刘梦,终于,交齐了首付,在城市里扎下了根。幸福的日子,还没开始,王强就失业了,一个月后,刘梦也因为怀孕,而被公司辞退。


房贷压的王强喘不过气来,时常抱怨社会,为什么别人锦衣玉食,花天酒地的生活,而我却在工作,工作,工作,自己努力的终点比不过别人的起点。抱怨归抱怨,可生活还得继续,于是,王强和刘梦开始找工作的旅程,四处投简历面试。

命运之神开始垂青,这对苦命的鸳鸯,一份待遇优厚,要求的低的广告,邀请他们来面试。于是乎,好像看到了希望他们,即憧憬美好的未来,有为明天的面试而忐忑不安。

来到面试的地方后,王强就感觉道,又被网络中介给骗了,想马上回去。可架不住老婆的唠叨,“既然来,为什么不试试”。带着试试的思想,王强和刘梦,推开面试的大门。


根本就没有人来面试他们,只见到,一个陌生的男人,胡乱的自言自语。

回到家里的王强,就开始抱怨刘梦“看看吧!又浪费一天的时间,过几天,就是还款期了,我就说是骗子公司吧!你还不信,说什么改变命运,赋予我们超乎常人的能力,呵呵,现在的骗子都成精了,说谎话都不打草稿。”

“砰,砰,砰”    什么东西撞门的声音传来。

开门后的刘梦惊讶叫的一声:“真的,有只黑色狗啊!”

“叫什么啊!不就是只狗吗?”紧随其后的王强,不满的说着。

“老公,这不是一只普通的狗,它是我呼唤过来的狗,自从我们面试回来,我就在想,如果那人说,就过来一条黑狗,没想到,真的来了。”

“既然说,是你呼唤来的狗,看看它听不听你的话。”

“叫一声”

“汪”

“叫两声”

“汪汪”


(二)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照耀在人的脸上,反射性地散发着余光,照醒了睡梦中的人儿。

张正义揉了揉,迷蒙中的双眼,转过身去。昨夜的酒劲还没消退,脑子里乱蒙蒙的,又昏睡了过去。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阵电话的闹铃响个不停,睡梦中的张正义,眯着眼,寻着声音的来源抹去。“”


“喂,谁啊!”  摸到手机的张正义,犹如还在梦境,绵绵自语道。

“张正义,你醒没醒啊!

“醒了。””

“出事了,你快看看新闻”

“哦”

电话的那头传来一声咆哮:“你们这帮臭男人,昨天喝了多少酒,到现在还没睡醒,醒了就到商业步行街集合…………嘟嘟嘟嘟”      就挂了电话。

挂了电话的张正义,点开了一款手机软件“今日头条”,看起最新的新闻来,一条推荐消息传来。

“昨夜,某跨国生物公司,遭遇不明生物袭击,公司人员伤亡惨重,126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还有大量动物基因被盗,警方已经接入调查。”

张正义毫不犹豫的点开,认真阅读起来,文章的后边,连接着一条视频。

点开视频后,画面中出现了,一个黑色的怪物,浑身黑色,有猎狗般大小,背上长了一对翅膀,四肢粗壮而又力,最可怕的是一双眼睛,冒着红光,两只大板牙占据半边脸,嘴里叼着半只手臂,快速的经过监控的范围。

视频就十几秒中,带来的震撼力,影响力却是巨大的,点击量已经上亿,舆论之口开始大呼 “外星人侵略地球”    “世界末日到来”网上一片悲观的情绪。

张正义看过视频后,就飘了眼电池的电量,看到满格后,就醉醺醺的爬了起来,开始找衣服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