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24岁的自己

亲爱的自己:

        还好吗?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给自己一点时间、一点空间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陪自己好好的说说话了!时间剪断了记忆的线,断断续续的思考,零零碎碎的回忆,但终于还是决定坐下来把这些零碎用文字刻在时光简史之上,像老照片一样在岁月里留下那一份弥足珍贵!

时钟总是滴滴答答在行走,时间也总是点点滴滴在流逝。光阴犹如镜花水月,在美好的虚幻中,只留给人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做回忆。时光辗转,沧海桑田,岁月的风霜终将磨平记忆的棱角,流年的雨雪终将记忆的五颜六色洗尽铅华!但这一纸墨色或许可以留下人生绵长记忆里的某一段时光。繁华落幕,在某一天老去的拐角处,打开岁月尘封的这一纸馨香,去舒展紧皱的眉头,去扬起嘴角的微笑。

24岁这一年,你要学会努力的去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前段时间不经意间看到了这么一句话

人生旅途中,我们都在忙着认识各种人,经历着各种事,以为这是在丰富生命。可最有价值的遇见,是在某一瞬间,重遇了自己,那一刻你才会懂:走遍世界,也不过是为了找到一条走回内心的路

那一刻我不太懂这句话深层次的含义,但总感觉有什么东西触动了我,我一直在寻找是什么从那一刻开始牵扯着我的内心。思索了很久,终于在这个安安静静的夜晚,我坐在静寂的屋子里,我想我是应该好好的陪一陪自己了。在之前的人生,我奔走在不同的城市,看着不同的风景,探索着新鲜的事物。记不得自己是怎么一晃就长这么大了,记不得自己人生里无数相逢过的面孔,记不得自己在外在的世界一直追逐过多少东西,记不得走了多远多长的路,遗忘了多少风景。所以这一刻,我突然发现心灵深处呼唤着我陪陪那个我从未发现却一直跟随着深居在心灵深处的自己。于是我看着镜子里的那个你,第一次给你写下这封信。这一年,你24岁!

很喜欢一句话“生活,不在于你走过多少路,而在于你有过多少感悟!”

一直觉得人生都是一条自我觉醒之路,有人渐悟,有人顿悟,有人执迷不悟

这话听起来似是有几分佛的意味,所以我倒也愿意聆听佛祖的教诲。只不过人生在世,我们从呱呱落地对这个世界一点不知,到我们在对万物充满好奇一点一点长大,再到每一个人经历与人全然不同的人生道路,最终化为尘土回归于自然。经历着这一趟由生到死的过程,但每个人的人生最开始都犹如一张白纸,至于后来,你是在纸上画出良辰美景,还是断壁残垣,是让人留恋幸福的田园,还是满目疮痍的残缺,笔在每个人手中,自己的人生每一笔都是由自己描绘的。所以,当你有勇气把命运的笔攒在手里,我希望把24岁这一年,作为你人生的另一个新的起点,去为自己人生的这副画卷多添几笔精美,让自己更精彩、更幸福!

2017年,也就是你24岁的这一年,马上过去了,永远都不会在回来的日子,但这一年你已经开始慢慢学会坦然面对过去,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如果把人的一生比作是一天的24小时,那么24岁这一年是早晨正在升起的太阳,所以你不必悲天悯人,不必伤春悲秋。尽管在穷苦的家庭长大,尽管你看起来仍旧一事无成,但你已经学会了在自己的灵魂深处种下成功的种子!

你不必急躁,不必担心,因为:

李白24岁还在老家巴蜀,整天混吃混喝;

24岁的柳传志还在广东珠海白藤农场干农活;

24岁的林肯还在向朋友借钱经商,同年底破产;

24岁的马云还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英语教师;

很多人20多岁就已经死了!

人生才刚刚开始,千万不要觉得自己一生都这样了,不要给才刚刚开始的人生下一个过早的宣判

你有选择和能力做出改变。

这一年你24岁,你要学会活在当下,不要对过去念念不忘,不要对未来过多遐想!也要不忘初心,不惧将来。生命之中每一秒在下一刻都会成为永远不在回来的年华。过去已经渐行渐远,未来依旧遥遥无期,我们无法预料人生的下一刻,那就不如过好当下的每一刻,放下内心的包袱和负担,把每一天过到极致。人的一生应该是奋斗的一生,你一定要拥有一个伟大的梦想,有一颗善良的心,把琐碎的日子堆砌起来,变成一场伟大的革命

时光也会把这些琐碎串在一起,串成人生一场伟大的旅行

这一年你24岁,你要学会继续奋斗!每个人从自己的哭声中来到这个世界,再从别人的哭声中离开,每个人生下来就注定要死去,当生命在火化池烟消云散的那一刻,一切终将回归于自然!所以生命的本身并无任何意义,正如此,才需要我们用一生的奋斗去活出从生到死这段旅途之间的精彩!朋友说,

如果一事无成,我愿英年早逝

这句话一直触动着我的内心,生命就是一个勇攀高峰的过程。不要恐惧担心、不要害怕失败,因为遗憾比失败更可怕。乔丹说“我可以接受失败的人生,但我不会接受没有奋斗的人生!”至少在老去的一天你不会为年轻时犯过的傻,发过的疯而后悔遗憾,因为你努力过,奋斗过!

这一年你24岁,你要学会多去旅行,身体和心灵一定要有一个在路上!你没有足够的金钱可以支撑你去很多地方,所以你得学会让心灵去完成一次次远行!这趟旅行不受任何地域、时间、环境的影响,要用一生去完成!“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皆是快乐的源头。

1994年的我们




到现在的脱变

这一年你要学会多关心父母,做一个孝顺的孩子!若人生重新再给我一次选择,我会依旧选择现在这个困难重重、有些贫穷的农村家庭,我会依旧选择现在的爸爸妈妈!从出生到现在24年父亲从未离开过工地,年年如此!他把自己最年轻、最精华的时光都留在了脏乱的工地,把一生都献给了你们姐弟三人!你母亲更不用说,劳累让她落的一身疾病,让她和这个男人争了一辈子、吵了一辈子。日子一天天的过,爸妈一天天的老去,容颜变老,身体每况愈下。

我们总是在说下一次,下一次学习,下一次改变,下一次陪伴父母,可是就是下一次给我们人生留下了多少遗憾啊!我们可以等,可是父母老了他们等不了,从高中开始你便开始独立生活,和父母分隔两地,所以不要让每周一个简单的电话在他们那里变成了一种奢望,不要让自己未来的无能成为他们的负担。爱父母,一定要让自己真正强大起来,给予他们坚实的依靠和骄傲!

这一年你24岁,还太年轻,依旧还会被情绪所控制,依旧还会和别人发生争执,依旧还会自私自利,依旧还会遇到种种诱惑,依旧还会被懒惰侵蚀,依旧还会被害怕恐惧所障碍···所以你还会有很多很多的不足,依旧会犯很多很多的错误!承认这些不足和问题一定会让你经历不少痛苦,但是你更需要拿出更大的勇气去面对问题,拿出更大的魄力去解决这些问题,这一切也终将成为磨练你强大的利器!

这一年你24岁,你要坚定的相信人生未来无限的希望。

希望犹如日光,一个是荒芜之心的神圣美梦,一个是使泥水浮现耀眼的金光。

我站在夜里,向远看去,我知道哪里正在升起人生的黎明!



现在的我和未来的她,要稳稳的幸福,加油! ! !

她们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至今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的微博(如下图),转眼已是一年,一年的情况还算不错,有遗憾也有收获,对抗拖延症有了显著的成效...
    MiracleWong阅读 7,528评论 22 28
  • …… 其实,我有很多话想和你说,可你知道,它们并不好说。 你还记得高一那年,有一天,下着雨,你撑了一把伞,去学校数...
    木小卯阅读 530评论 0 1
  • 我所渴望的美,是永恒与生命,谁知它们竟水火不容;永恒的美,奇光异彩,却无感无情;生命的美,千变万化,却终为灰烬。—...
    福尔摩鸡阅读 1,785评论 2 4
  • 第一次过没有吹蜡烛的生日。似乎少了点什么,却似乎这才是成长。开始适应不索取的爱,也开始随遇而安,不允诺任何。24岁...
    一尘一事阅读 275评论 0 2
  • 想要做一分难,开始做三分难,坚持做六分难,往往止步于10%的想象,便也失去了90%快乐与充实。 青春,...
    槑郡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