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成长记录】行家之路,永不止步

行家之路,永不止步

剽悍牛人进化营-牛五连 庞德 5010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已经在剽悍牛人进化营呆了180多天,半年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如果说来这里是一次旅行,那我已经完成了一次转变,现在又回到了起点。这半年里看了 不止17本书,因为猫叔不会让你闲着的,差不多看了25本书,十个模块,二十堂课程,20万字的输出,嗯,你没看错,确实是这个数字。回想起7个月前的申报,现在还历历在目,用一次完整的学习活动,换回对自己的深刻认知,赚到了。

在剽悍牛人营学到了什么?我要用三个大点,十个要点来进行分享:

一、探索光

——在这个阶段我们的行家之路还是模糊的,需要我们在迷雾中前行,找到前进的方向

01.明心守护,定位之路

成为行家最重要的其实不是怎么做,而是做什么。用减法给自己量身定做一个方向,品牌之路,先确认你的认知灯塔够不够高,先确认你是否能够到别人的心智。

在刚进牛人营的时候,我还对每个老铁不熟悉,不了解,现在回顾我们营里小伙伴的文章,我像在翻阅同学录一样,每个人的经历、特质、对我的帮助,都历历在目的呈现出来,我甚至知道以后有什么事回去找谁,这不就是心智上的转变吗?这不就是在你内心建立了一个牛人营关系网吗?对的,你的用户能不能一想起某个问题就找到你呢?你能不能先守住你最核心的竞争力呢?这就是你的高地,你说了算。

02. 求学有术,精进之路

在求学模块,我知道了为什么要有效学习,因为学习要有强反馈,看一本书不叫学习,那叫翻一本书,读完书,写一篇感悟,进行一次实践,再教别人、再卖一次课,再给别人点建议,这样你的学习才是最正确的,另外 王阳明也告诉我们,书就是一个参考,边奔跑边思考的认知模式越来越被你我所需求。

在后面的学习实践中,我开启21天读7本书的故事,悄悄告诉你,昨天我又把7本书的逐字稿修整了一遍,所以你看,精进和学习其实是一回事,只是在我们刷新认知、精进成长的时候要有所保留,要知道那些程序、那些创造、那些践行,学习可是要学而习之,孔子圣贤大大早就教过我们这些道理。

03.创作有法,输出之路

如何进行输出成为行家路上的一大障碍,我们需要现有一个行家地图,你的板块上面都有啥呢?你的行家需要哪些技能、经验、场景呢?这就是在定位、求学两大理论建设里需要总结的,创作要有成绩,不然创作出来的谁看呢?

创作还需要碎片化,不要以没时间为借口,所有的时间都可以为你所用,只是看你想不想,跟人学、找人问,自然会有创作的可能,成绩建设不可丢。

二、追逐光

——让我们成为和众人一起传递能量,追逐属于自己的品牌之路。

04.传播之光,璀璨之路

如何传播也属于背书建设,能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你,你才能越来越强,不然你只能纸上谈兵。传播其实需要故事、需要体验也需要你的说服力,没有说服力,怎么去传播呢?

我们要让用户制造口碑,用众人的力量去传播自己,用教派文化去点亮我们的传播路径,你的故事,你的一言一行都是传播的最好工具。

05.运营之道,体验之路

在成为行家、进行社群服务的过程中,我们要注意受众的体验,这个体验就是我们的考核点,最近我的读书会结束了,但是大家的体验都不是很好,有的说我们的公告不及时,有的说我们的催打卡不及时,后来我深刻反省了一下,我需要团队,我需要让大家一起做好事情,靠我一个人是不行的,要靠大家边学边干,干中学,干中利他。

从一个人牛,到团队牛这个转变就是体验的打磨和反思,如果你不能让更多人站出来,如果你不能成就更多人,那你的行家之路算是被自己毁了。

06.社交明心,人性之路

社交就是交心,我们在和别人吃饭、聊天、交往中要注意我们的一言一行,如果言行不一、如果不主动积极,那在社交上的短腿就有可能让你自己的行家之路越来越窄。

有时候自己在社交之路上,学会亮出自己,学会自我介绍,都要用价值,用自己能提供的内容,自己的平台化都可能是我们的亮点。你如果能帮助别人,你如果能主动鼓励他人、赋能他人,我想你会有更多价值产生。

07.修心修身,润泽之路

读了曾国藩你才知道圣贤的光辉,你才知道了啥是内圣外王,我们要对自己狠一点,要对别人宽容大度一点,活得认真也可以宽容以待。内心的强大才能不被打败,有时候我们不可能一蹴而就,随时准备失败才是很大的内动力。

那些焦虑的人呢?你是因为害怕成功焦虑,还是害怕失败焦虑?对于害怕成功才会焦虑,失败没那么可怕,毕竟我们对失败再熟悉不过。

三、成为光

——在成为行家的路上让自己越来越好,让自己和他人赚的越来越多。

08.变现有力,折叠之路

其实我现在想清楚了 ,变现要快,迭代要快,但是要精细,读《精进》一书的最小化产品MVP,打造自己的最小化产品,别停留一直冲,我想你才能有机会变现,因为变现的人太多,跑在最前面的才是最厉害的!

09.增值超越,跃迁之路

增值其实就是在让我们跃迁,让我从量变到达质变,很多时候我们在行家之路还要学会不断积累,不断教别人,不断为他人服务,能不能成为行家要看意志力,要看自己的造化,要看自己的圈子,其实很难,但这多有意思,

走在钢丝上我才活过,其他时间都是在等待。

我相信这句话使我们追去的境界,我相信你也和我一样行走在钢丝上,不然,我们如何证明我们的价值呢?

10.途乐我在,行家之路

最后一个模块就是一句杨振宁老科学家说过的话:“学海无涯乐作舟”,有时候就是需要我们快乐地成为行家,坚信自己能够努力达成任何事情,你能做到吗?

感谢牛人营所有的学习与付出,支持与反馈,我的路还很漫长,我的缺陷也很多,甚至我的软肋也还没有改变,但是,从现在就努力去做,就会有收获,收获的是一颗敢于面对和改变的心,早晚我们能成,稳住!

再次感谢所有牛人营的伙伴,庞德的碎碎念希望能帮到你巩固所学,应用所悟,收获所得,成就他人。

脚步不停,心有风景,行家之路,永不止步!


每一位看过文章的老铁,我都送您一份礼物,感谢你的时间,所以请点赞,谢谢您!

【剽悍牛人进化营】庞德100句金句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