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学堂】你是踩碎星光落入我梦境的一袋幻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日路过你家门口,蓦然发现,你家门前的梨花开了,花色深浅不一,在风中摇曳,似乎在宣告绽放的喜悦。

我看着花,就想起了你,想起高中初见时,你站在梨花下浅笑的模样,和盛放的梨花相互辉映,风乍起,落了一地雪白,柔柔得飘落在你的肩头,轻轻依偎,而我也在瞬间失了心。

带着这份萌动的心意,我来到了班里,在分好桌位以后,蓦然回首,才发现你竟和我同班。

可是,年少的爱意不敢表露,更怕惊扰了你。我便在你身后五米之处小心翼翼得关注着你。

你喜欢穿白色的连衣裙,万年不变的马尾,黑色的皮筋,白色的帆布鞋,一尘不染的装扮一如你的性格。

你不爱讲话,和朋友说话也是轻声细语,好怕打扰了人家的样子。上台回答问题会紧张,尽管你的答案和思路都没有问题,依旧不敢大声叙述,需要老师一再要求声音再大一点。

你喜欢看书,总爱坐在窗前,若是心有所感,总爱撩起刘海,眺望远方。窗外是一片树林,绿的晃眼,满是生命的气息,却能缓人倦怠,慰人心灵。

同窗三载,我与你不算十分熟稔,只能说关系善可。

因为,与你相处,总会不知所措,不知如何挑起话题才能避免尴尬,也不知如何接过你的话头才能引起你交谈的兴趣,更不知各种相处方式才能增加你对我的好感度。

于是,我只好在你和朋友聊天时,竖起耳朵倾听你们的谈话内容,了解你的喜好和内心世界。和同学聊天时,我既希望能把话题往你身上带,又害怕和他人谈论起你,怕自己的小心思被人戳破,怕这个秘密会公之于众。

我们接触最为频繁的时候,是高三。你物理不好,而我英语不好,老师让我们互帮互助,成立一个学习小组。

天知道,我的内心有多雀跃,我终于有了一个能够光明正大地接近你的理由。

我始终记得,那时的你,总是胆怯得拿着物理题来请教我。每每解答完你的疑惑,你总会主动询问我英语有哪些疑惑之处。

待我说完,你就走了。当时,我还纳闷,你难道不打算解决我的疑惑之处吗?

这个问题困惑了我一整天,直到第二天早上下了早自习,才有了答案。你拿着一个白色笔记本来到我面前,依旧是胆怯的模样,低着头,双手捧着笔记本,礼貌地递给我,“这是我根据你的疑惑做出来的英语笔记,你拿去看看,有不懂的再问我。”

我受宠若惊,又欣喜若狂,却还是表现得若无其事和不屑一顾,接过你的笔记本,“哦,知道了。”

许是我的语气太为疏离,你转身就离开了,连一句简单的回应都没有留给我。

而我之所以如此淡漠,皆是因为害怕多说多错,因为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啊,就算言语上不显露,眼神也会表现出来。

幸得你的相助,才让我的英语渐渐有了起色。

也请你原谅我的胆怯,直到毕业也不敢说出一句喜欢。只敢在毕业聚餐上,打着离别的旗帜,借着酒劲,轻轻地拥抱了你。

此后,你我天各一方,各自奔赴在自己的远方。

我常常问自己,你之于我是何种意义。

我不愿承认,对你,是一见钟情。我更愿意和别人坦白,喜欢你,不过始于惊鸿一瞥,浮世万千,人潮涌动,我只看你那么一眼,便是万年,留存于心,念念不忘。

你是踩碎星光落入我梦境的一袋幻想,绚若星辰,却可望而不可即。近在咫尺,却难以触碰。是星辰,是幻象,是我无涯生命里的一抹亮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招手坐顺风车,招到一物价局老领导的车,一路被上政治课。我跟他女儿同年。汗。。。 逢周三四中午下班没约好同事的车...
    巫落阅读 157评论 0 0
  • 中国纺织业正转向美国投资 -纽约时报报道南卡罗兰纳州的科尔集团,大致翻译如下: 纺织品生产商从貌似低成本的中国转向...
    XinSuting阅读 278评论 0 0
  • 文/落花聽雨 寒冷的季节,温暖的相聚。风尘仆仆而来,只为浓缩姐妹之情。家门一开,一张张笑脸温情洋溢,带给我莫大的喜...
    落花聽雨阅读 382评论 9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