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有的人你看了一辈子,却忽略了一辈子,

有的人你看了一眼,却惦念了一生。

有的人不过是过眼云烟,可有的人却是一眼万年。

我真的没有想到,七年过去了,我还能再见到顾亦。

是老天眷顾?还是垂怜?


01

一大早,兵荒马乱的,紧赶慢赶,8点30,我准时地坐在了会议室外的沙发上。

默默数了一下前面,有六个人,我大概是最后一个,我后面没有人了。

我抚了一下还有些气喘吁吁的胸口,深吸了两口气,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

今天是我的第一次面试,可不能搞砸了。

而且,我也非常需要这份工作。

眼见着每个人进去大概有10分钟左右,就轮到了下一个人。但也不知道结果如何,反正出来的没有兴高采烈也没有垂头丧气,都是一副特别平静的样子从我身边走过。

抬起手腕看看手表,将近过去了50分钟,我的手心从汗湿到凉又到汗湿,前面那个出来就轮到我了,我一下子紧张了,好似能听到自己的心在咚咚的擂鼓。

门终于开了。前面那个面试者出来,无喜无悲,我看不出她的表情。

“下一个,墨菲——”一道悦耳的女声在耳边响起。

我还在发愣。

“墨菲?”一身黑色职业装的长发女子又冲我喊了一声。

“是,是我,”我赶紧举起手站起身。

“进来吧。”长发女子朝我点点头。

“哦。”我拿起简历,跟着她走进那扇决定我命运的木门。

会议室很大,正对面桌子跟前坐着三个人,都是黑色职业装,其中有刚才的长发女子,还有两个中年男子。

“请坐。”长发女子颔首示意我坐下。

我先把简历递了上去,我也不知道该递给谁,就放在了他们三人中间。

坐下后,左边的男子翻看着我的简历。

问了我一些关于大学专业方面和职业规划之类的问题,我小心谨慎地一一对答。

最后,右边的男子问了我两个问题,“有没有男朋友?还有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我愣了一下,说:“结婚似乎还太遥远,而且我还没有男朋友。”

合上简历,他朝我点点头,“回去等通知,最迟明天下午会给你回复。”

“好。”我应声站起来转身离开时,我的余光扫到右侧窗前站着一个人,很高,背朝着我,我只看到了一个侧面。

走出大楼,站在阳光下,我又回头看了一眼这栋高大的建筑,心想不知有没有机会可以再次踏入。

第二天下午将近5点,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一个甜美的声音告诉我,让我明天来办入职手续。

挂断手机,我兴奋地跳了起来,这两天都是在忐忑中度过,现在终于心安了。

第二天早上6点钟闹钟准时响了,我迅速地洗漱,还给自己做了一个简餐,一个水煮蛋,一个花卷,一杯白开水。

吃完饭后,我化了一个淡妆,然后穿上昨晚就已经搭配好的衣服,白衬衫外加短款黑色小套装。这套衣服是我前两天刚买的新衣服,几乎花光了我这个月的生活费。

没钱的滋味我曾经有过,我一点也不想回味,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工作挣钱。我握着拳头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加油!墨菲!”

换乘了两趟公交车,我到了意非科技。

意非科技是一家IT公司,涉及网络、通信、计算机、工业自动化等领域,规模不大,成立不到三年,这些在招聘网站上都是公开的信息。

因为前天面试来过一回,这次我倒是轻车熟路,电梯在10层停下,我出门左转就来到了人事部。

人事部经理就是给我面试的那个长发女子,她很快就给我办好了入职手续。

我看着手中的工牌,有点纳闷,“陈经理,是不是搞错了?我应聘的不是文员吗?”

我还特意把工牌拿到她跟前,指着上面的“总经理助理”字样。

“没有错,文员就是做总经理的助理。”陈经理微笑着说。

“这......”我手中的工牌放下不是,拿着也不是,毕竟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可我从没跟总经理打过交道,心里有点犯怵。不知道总经理是不是那种色眯眯的专门内涵秘书的老头?电视里不都是这样演的吗?那我不成了别人口中的“小蜜”?

我的脑海里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陈经理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墨菲,我带你去熟悉一下工作环境。”

“啊?好。”我愣了一下。

她指了指我的工牌,我赶紧把它别在了左胸前。

不管了,看在工资还可观的份上,先干了再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只要我行得正站得直,我不怕别人的眼光。


02

我的工位是在总经理办公室,刚好在他的大班桌斜对面,我一抬头就可以看到他。还好,这老头不在,据说是昨天出差了。

我心里顿时轻松下来,边听边用笔在笔记本上记下陈经理交待我的重要事项。无非就是总经理的一些喜好,比如咖啡加糖或者不加糖,菜品喜甜或者喜辣,午休多长时间可以叫他,应酬如何安排,对工作的要求等等,我看着笔记本上记得满满的一页,心里却在想,不知这老头是个怎样的人,看起来还挺难伺候。

陈经理出去之后,留下我一人在宽大的办公室里。站在落地玻璃窗前,看着下面街道上的人来人往,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广袤的沙漠之中,油然而生一种孤独感。这种感觉三年来被我刻意的隐藏,被我刻意的忽视,我努力不去想过去,咬紧牙把泪水咽下去坚强地活着。

环视了一下这个陌生的环境,我心里有点怅然,不知这里会不会是一个好的开始?我实在太害怕被抛弃了。

接下来的两天,老头依然没有回来,我不知道我应该做些什么,只是把他的办公桌擦了一遍又一遍,把地拖了一遍又一遍,我不敢去翻他桌上的文件,也不敢去翻文件柜里摆放整齐的资料,只好坐在工位上,把笔记本里记的事项默记了一遍又一遍。

第三天早上,打了考勤卡之后,我依然先擦拭他的办公桌。正在这时,门开了。

我抬头,看见一抹高大的身影站在门口,他打量着我,不,应该是审视着我。

我脸红了,迅速反应过来,“你好,你是来找老板的吗?老板出差了,还没有回来。”

他没有说话,长腿一迈直接走了进来,坐在了沙发上。

“你......”我有点不知所措。

“你做你的事,我就坐这儿。”他的声音低沉,不紧不慢地说道。

“我......你......”我这见到陌生人就紧张的毛病又犯了,“可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

他看了我一眼,没再搭理我,只是拿着手机在屏幕上不断地点来点去。

我挺无语的,心想这人怎么这样啊?但吐槽归吐槽,我还是给他端上了一杯咖啡,我不能因为怠慢他有损公司形象吧?

“怎么是甜的?”他啜了一口,皱眉。

“啊?”我有点懵。

“换一杯,不加糖。”他声音清淡,抬眸看着我。

“好。”我反应过来,赶紧又去重新给他端了一杯放在他的面前。

跟一个陌生人待在同一个空间里,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别扭,可现在是上班时间,我又不能出去跟别人聊天,况且也没人会跟我聊天,看得出每个人都挺忙的,最主要的是,我是新人,跟任何人都不熟。

盯着电脑屏幕,我却如坐针毡。我偷偷地从屏幕旁边观察着坐在沙发上的那个人。

此时早晨的阳光正从宽大的落地窗外照射进来,刚好落在他的身上,像是镀了一层金光耀眼夺目。垂眸看手机的侧脸轮廓俊朗,下颚紧绷,绯红削薄的唇紧紧抿着。一身简单的黑色西服,白衬衫的领口微微敞开着,勾勒的他整个人英气十足。

我怔怔地盯着他,恍惚中将眼前的这个人与我记忆中的那个人重叠在了一起。

似是感觉到了我的视线,他抬眸朝我看过来,漆黑的眼底看不出任何情绪。猝不及防撞上他的视线,我惊慌失措,迅速看向电脑。

“收拾一下,到会议室来。”他丢下不轻不重的一句话,然后起身率先出了办公室。

我突然感觉呼吸一下子畅通了,空气都不再那么稀薄了。

咦,他刚才说去会议室是什么意思?

我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刚才出门时似乎跟我说了一句话。


03

我拿着笔记本推开了会议室的门。

好家伙,椭圆形的会议桌前坐了一圈的人。

我握着门把的手僵着,正迟疑应不应该进去,这时陈经理熟悉的声音传来,“墨菲,开会了。”

我顺着声音看向她,只见她给我指了指左前方,“你坐那儿。”

我能感觉得到众人的视线齐刷刷地落在我的身上,顿感压力山大,眼观鼻鼻观心低着头走到了那个唯一空着的座位上。

刚翻开笔记本,我旁边的人说话了,“先从研发部开始吧。”

我一惊,抬眼看到的是立体英俊的侧脸,这......这不是刚才那个人吗?

他是谁?他为什么在这里?我心中腹诽,难道是老头的儿子?

前方的投影上不断地变换着画面,研发部经理说了些什么我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此时我的脑子乱极了。

因为我突然发现在我这个角度看旁边的这个人,又跟我记忆中的那个人重叠了。

七年来,记忆中的那个人,被我视若珍宝,小心翼翼地埋藏在心底深处。

顾亦,就是我年少时最青涩的秘密。

七年前的那个周末,我独自在小镇唯一的市场上闲逛。

市场不大只有几百米,平时稍显冷清,节假日随着购物的人增多又会热闹起来。

我从一个一个摊位前走过,流连于一个一个精美的商品,但却没有购买的欲望。

初三了,学习的压力无形地增大,逛街是我唯一可以释放压力的方式。每到周末,我会骑着单车来到这个小市场上随意地走走。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不用买,大脑在慢悠悠地闲逛中无疑是放空的、轻松的。

那天就是这样不同,不算熙攘的人群中,我忽然一个回眸,就看到了他。

他就站在离我三四十米的地方,也同样地看着我。黑黑的眼睛里带着少年的羞涩,就这么一动不动地看着我。

我愣住了,仿佛周围喧闹的声音都听不见似的,只傻傻地看着他。直到他的同伴叫他,他才回过神来,跟着他们又朝前走去,而我看着他的背影呆怔了。我看见他回过头来又看了我一眼。

骑着单车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又想,确信我不认识他,但我肯定,他一定跟我在同一所学校,因为在小镇上只有唯一一所学校。

后来在学校里,我没有再遇见过他,毕竟几千人的学校想要遇到一个想要遇到的人不是那么容易,况且我判断他应该是高年级的。

只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再次看到了他。

那天是学校举行表彰大会,我获得了市里举办的作文竞赛银奖,从主席台上接过校长颁发的奖品和奖状,我从台侧下去时,又听到麦克风里在公布下一个奖项,获得者是高三的顾亦。

已回到班级列队的我,看见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少年从站着的人群中往主席台这边跑过来。

他朝着台下鞠躬,周围响起热烈的掌声时,我呆呆地怔住了,脑中只回响着——高三,顾亦。

原来,他叫顾亦,原来,他上高三。

后来,在办公室里,我去交作业时,很不凑巧地看到语文老师旁边桌子上摆着的作业本,在最上面的那一本姓名栏写着“顾亦”。

乘着老师在低头批改作业,我挨着桌子站着,伸手轻轻地翻开了他的作业。

字如其人,笔锋锐利,干净整洁。

从那之后,我刻意地练习写钢笔字,只想跟他一样写一手漂亮的字。

我跟顾亦之间从未有过交集,自从我上高一时,他都已经高三毕业上大学了。但他上大学的那年暑假,我还是见过他。

那天,我站在我家阳台上,透过玻璃窗远远地看见他走在马路旁的林荫道上。白衬衫没有塞进裤子里,随着走动衣角随意地摆动着。

距离越来越近,我看见他抬头朝我家这栋楼看过了,吓得我赶紧躲在窗帘后面,透过那层薄纱我看见他的背影越来越远。

在那个暑假里,我看见好几回顾亦从我家楼下马路旁的林荫道走过,似乎每天站在阳台上也成了我的一种期待。

当然这种期待随着开学也渐渐地淡化了,因为顾亦去读大学了,听说他考上了四川的一所大学。

这是我唯一知道的关于他的消息,只是后来从语文老师嘴里常常会听到他的名字,无非是学习如何如何优秀,是我们学校的荣耀,我们这些学弟学妹应该以他为榜样诸如此类的,无怪乎老师会如此器重他,只因老师曾带过他们这一届,他是老师最值得骄傲的学生。

世事沧桑变化,七年了,这中间发生了多少的事情,谁又能说谁是一成不变?曾经的少年对我来说不过已尘封在记忆的深处罢了。

想到这些,我自嘲地扯了扯嘴角,这时,我才发现旁边的这个人朝我的面前推过来一张纸,纸上的字体龙飞凤舞——

“不要开小差。”

我愣了一下,迅速反应过来,脸烫得快要自燃了。第一次开会,居然被老板的儿子逮住,真是找死的节奏。

我立刻竖起耳朵,仔细地听着各部门的发言,尽管我什么也听不懂,我还是装模作样地把我认为的重点认真地记在了笔记本上。


04

会后,我听见旁边的那个人还在跟市场部经理说着什么,就赶紧溜回了办公室。

结果,前脚刚进去,把笔记本放在我的工位上,后脚办公室的门就打开了。

他身高腿长径自走到老头的大班椅上坐下,后面还跟着市场部经理。市场部经理递上一份文件,他看了足有三分钟,才拿起笔签字,然后低声说,“注意把控市场走向。”

“好的,顾总。”市场部经理躬身说道。

我紧盯着电脑,不敢往那边看,但耳朵却没闲着,顾总?感情老头姓顾?

“咳咳,墨菲,给我端一杯咖啡。”一道清冽的声音成功地转移了我的注意力,我这时才发现办公桌前只有他一人,市场部经理什么时候出去了我竟然没有注意到。

我低头出去给他端了一杯咖啡,没加糖,放在他的办公桌上,又低头转身回到自己的工位上。

跟他同处一个空间,我又开始莫名地紧张了,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刚来三天,没有人告诉我一个助理该做些什么。我只好又把笔记本打开,把老板的喜好再看一遍。

忽然随着脚步声一双修长干净的手出现在我的眼前,他拿起我的笔记本,“看的是什么,这么认真?”

我抬头还未开口,脸瞬间就红了。

“你这个字写得不错,练过?”他扫了一眼,“有点我的风范。”

“记这些干什么,有这么难相处?”他放下笔记本,手撑着我的桌子轻声问。

我不敢看他,低着头嗫嚅,“老板......老板出差还没回来,不知道好不好相处。”

“哧”我听到他轻笑一声,“墨菲,抬起头来看着我。”

我诧异,只好抬起头,睁大眼睛看着俯身与我平视的他。如此近距离的看着他,我只觉得耳边“嗡”的一声,脑子里一片空白。

再没有任何字眼能形容我此刻的失态,短短几秒钟在我的世界里却仿佛被无限的拉长。

“顾亦,是你吗?”我想我是不是出现幻觉了,七年了,记忆深处尘封的少年如潮水般的向我涌来。

“墨菲,我终于等到了你。”他转到我跟前,轻轻地把我拥进他的怀里。

我仍不可置信,呆呆傻傻地望着他,鼻息里闻到淡淡的烟草味,还有须后水的清淡香气。

“墨菲,我还是那个顾亦。”他轻轻捧着我的脸,“我还是你曾经见过的那个少年啊。”

他还是我记忆中的那个少年啊,什么都变了,唯独他没有变,他的眸依旧如从前般墨黑,只是岁月染上了些许深沉。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我的声音有些颤抖。

“这是我的公司啊。”他浅浅地笑了一下,“怎么你不信?”

“......”

我以为我要面对的老板是个大腹便便的老头,怎么也不会想到是他。

“顾......顾总,”他现在是我的老板,顾亦这两个字无论如何也不是我能叫的出口的。

“叫什么都没关系,只是你要记住,我还是你曾经的那个顾亦。”他温柔的抚了抚我的发顶。

“做我的助理,你要了解公司的发展历史、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指了指侧面的文件柜,“这里面的资料你可以拿出来看看,”他又顿了顿,“要尽快上手,我希望你能帮我。”

他似乎看出了我的迟疑,非常坚定地说,“不要质疑你自己,我相信金融毕业的你,一定可以做好的。”

他的话语像一颗石子在我的心里荡起一圈圈涟漪,七年前我跟他没有交集,七年后我跟他更加陌生,他凭什么如此相信我,他哪里来的底气?


05

容不得我有更多的思考,他随手从柜子里抽出了一些文件放在我的桌上,示意我看。

这一天,除了去食堂吃饭,我都埋在那一堆的文件当中,而他更忙碌了,似乎要把这几天出差落下的工作全部做完,手指在键盘上不停地敲击。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他从电脑前抬起头来,跟我说,“墨菲,收拾一下,下班吧。”

“好。”终于等到他这句话,其实下班时间早过了,可他是老板,他不走,我这个小助理怎么敢走。

我站起身,拿着包,刚想跟他说,“顾总,再见。”

却见他已关了电脑,拿起桌上的手机说,“一起走。”

我只好跟着他一起乘坐电梯下楼。

电梯下行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可是跟他在一个如此密闭的空间里,我还是无形当中会有些紧张,毕竟以前我也只是躲在窗帘后面偷偷地看他。

他透过梯壁看着局促地站在他身边的我,似乎心情很愉悦,我不经意地看到他的唇角微微上扬。

终于出了大楼,还没等我拿出手机点开打车软件,他的声音已响起,“我们先去吃饭,然后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他没有给我考虑的时间,直接拉了我的手朝他的车走去。

我呆呆地看着我们拉在一起的手,他的手很大,手指修长,将我的手包裹在掌心。

到了车跟前,他松开我的手,我才发现我的掌心沁了一层薄薄的汗,顿时心慌意乱,不敢看他。

他带我去吃了日料,这是我这几年吃的最好的一顿,自从家里出事以来,我再也没有奢侈过,任何一家餐馆似乎都跟我无缘了。

吃完饭后,他带我来到了红山。站在红山脚下,城市的夜景尽收眼底。

他拉着我在一处平缓的草地上坐下,看着远处星星点点的灯火,缓缓开口,“墨菲,这几年你受苦了。”

我惊诧地看着他,他在说什么?

他没有回过头看我,只是自顾自地说,“七年前,在小镇市场上看到你其实不是第一次见面,你还记得在那之前的春游吗?”

他停下了,侧头看向我。我怎么会忘记,这辈子恐怕都不会忘记。

那次学校组织春游,在公园里划船。我们几个女生在一条船上,旁边船上的男生调皮地用浆拍打水面,我们船上的女生一着急就站了起来,结果小船失去了平衡,我们几个女生毫无预兆地全部落水。我们不会游泳,惊慌之中我只感觉有人托着我往岸边游,我呛了水,当时只顾着咳嗽,眼泪鼻涕往下流,难受极了,根本没有注意到是谁救了我。

“救我的人不会是你吧?”我看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睛里倒映着星光,含着点点笑意。

“从那之后我开始注意你了,”他似乎陷入了回忆当中,“那次在市场上,我看到你带着黑纱,是那么苍白、那么瘦弱,那么无助,我心里很难受......”

他低缓的声音里夹杂着哽咽。那时我的父亲因病才去世不久,而我又上初三,学习的压力加上失去父亲的悲痛全部积压在我身上,我的情绪无处可诉,只好自己给自己解压,周末闲逛成了我释放压力最好的方式。

“那时,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对吧?”他接着说到,“我估计你知道我名字是在那次表彰大会上吧?其实我一直没有刻意出现在你的视线里,因为那时你初三我高三,我们只能以学习为重。”

我没有说话,静静地听着他的声音。

“还记得高三毕业的那个暑假吗?一整个假期,我多少次从你家楼下走过,都隐隐约约地看到你躲在你家阳台窗帘的后面,我知道你已经注意到我了,那时我真想冲上去跟你说说话,可是我又不能那样做,”他叹了一口气,“因为我怕打扰了你。”

“后来,我去读大学,假期偶尔回来,我又去了你家楼下,我只能远远地看着你家的窗户亮着灯,我想你肯定是在学习。”

夜空下,空气都变得安静,只有他缓缓的声音,似低吟,似倾诉。

“后来,得知你考上了省城的大学,我以为我可以靠近你了,”他的声音更低了,“可谁知你家又出事了。”

想起往事,我不禁潸然。那年大二,唯一的哥哥得了尿毒症,终因肾衰竭而离世。亲戚帮我处理了后事之后,我待在空荡荡的家里,孤独笼罩着我。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已去世,现在最亲的人相继离我而去,我仿佛觉得我被全世界抛弃了。那时的我仓皇、无助,渴望有人能帮帮我,渴望有一个肩膀也可以靠一下,可是我知道我已经没有人可以依靠了,万事只能靠自己。

收起眼泪,回到学校里之后,我变得更加沉默了,我努力地学习,拼命地兼职赚钱,我时刻忙碌着,我不让自己有一分钟的空闲,我怕我一旦闲下来我的神经就会奔溃。那段时间我真得太累太压抑了,可是我没有办法。紧抓着奖学金这根稻草,我顺利地读完了大学。

似乎感觉到了我的情绪,他侧身搂住了我的肩膀,“我知道那段时间你很苦,可我什么都不能给你。”

我垂眸轻声说,“都过去了。”

“大学毕业之后,我没有留在成都,那时我只想回省城,因为我想离你更近一些。”他轻轻地说着。

“那时第一个念头就是创业,我想赚很多很多的钱,我想给你更好的生活。”他的语气里有一丝坚定。

“可万一我们没有碰上呢?”我不解。

他低低地笑了,“怎么会碰不上?你一毕业就出来找工作,我早就在招聘网上等着你了。”

“原来你早就张开了网,等着我往里面跳啊。”我故意说。

“也不是,我只是用了一点小技巧让你来我公司而已。”

“那万一我去了其他公司呢?”我还是不解。

“不会,你现在的经济压力不可能会拒绝我这么优厚的待遇。”他自信地笑了。

好吧,我承认我是看在钱的份上,谁愿意跟钱过不去啊。

“不过,我很高兴你没有男朋友。”

“你怎么知道?你不会是......”我忽然想起那天在面试时我的余光看见窗口站着的一个高大身影。

他听了一笑,也不置可否。

“你知道我为什么给公司取名叫意非吗?”他问我。

“为什么?”我没加思考脱口而出。

“我取了我们俩名字中的一个字。”夜幕下,他的眼睛里仿佛有光在闪烁。

原来意非就是顾亦墨菲。

“没想到,你是这样细腻的一个人。”我看着他真心地赞美。

“没想到的还多着呢,以后有的是时间让你了解我。”他的声音里充满了愉悦。

被他牵着手,我们下了山。

坐在车里,看着他的侧颜,我心里有点酸楚又有点甜蜜。

我以为这辈子都不可能再见到他了,谁能想到老天如此眷顾我,让我承受了失去至亲的痛苦,却让我又拥有了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