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两个之间,消失一个就好了

01

昨晚,一个人看完一部片子,名字叫《蜜月酒店杀人事件》,不是因为它恐怖才去看的,而是无聊偶尔碰到。

整部剧的网分评不高,吐槽的声音此起彼伏,我一看这部电影是5.27日中国内地上映,不过说实话,5月份我还真不知道有这么一部局。

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一位叫“过年不放鞭”的观影客的诙谐幽默的留言:看了这部戏后,我面色凝重,深深低下头,默默的关掉电脑,起身打开冰箱,拿出一根旺旺碎碎冰,紧紧握在手里,慢慢走到窗前,窗外的景色有些暗淡,就如我的心情一样,沉重、很沉重...........

渐渐地,外面灰蒙蒙的天空下起了小雨,为什么会这样,视线模糊了,不知道是我流泪了还是雨太大了,可能吧!我的心情更郁闷了,我再也无法抑制内心的情感,打开窗子,对着窗外仰头长啸:这特么演的到底是什么玩意...........

真为这位观影客的幽默点评,给个赞,他不去当影评写手都是有点屈才。

电影从拍摄还有情节构思的角度出发,确实缺乏火候,有些平淡,没有丝毫的恐怖气氛,有些无厘头的逗逼风格,电影的演员选用还是不错的,有何润东、张静初、倪虹洁,金永敏(韩国)等。

打造故事的标题语也是有吸引人的点睛之处:我们两个之间,有一个消失就好了。

其影片表达的是一个极端状态下的复仇,它以女主角的情感为动机来推动故事,又以一种冷静客观的方式观察酒店内发生的各种事:欠下巨资赌债后的勒索,红杏出墙后图谋遗产的谋杀,走投无路毅然决然的复仇……整个酒店宛若社会的缩影,映射出现实生活中真实存在的问题。

当然,我并不是为了推荐这部电影来写这篇文,而悲剧源于不公,爱到极致亦扭曲,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小人物彼此皆是,深刻的反映了人性问题。

02

故事是由金永敏饰演的酒店门童吴大志拉开的帷幕,这天是他跟心爱妻子结婚的日子,为了满足妻子的新婚住总统套房的愿望,用婚假向经理换取总统套房两天的使用权,后发现经理临时改变了注意,缘由是把总统套房让给了赤手可热的大明星佩儿,而引发的一系列奇怪事件。

片中金永敏饰演的吴大志,有些猥琐与卑微,碰到同学雯雯与之闲聊,好色的表现,又在何润东饰演的崔医生面前强调他不是门童,而是门店主管,需要在别人面前寻找面子与尊严的可悲感,当被经理拧着耳朵带走的尴尬模样,让人不乏有些瞧不上的感觉。

当妻子在逼问总统套房的事,又想在自己妻子面前博得一丝尊严的无奈感,这不得不让我想起生活中有多少个“吴大志”身影。

关于金永敏这位韩国演员,讲真我不认识,不是因为看这部电影,我还不知道他谁,只能说明我们中国电影市场广阔,可以吸引国外的各类明星罢了!

之前公司就有一个跟“吴大志”类似的人物,一个月拿着不到2000元工资的保安,在不认识人的面前还自称“保安队长”。

一开始别人都会觉得虚伪,后来时间久了也就遭人厌倦,觉得就是一个没本事,满嘴跑火车的人物,甚至有人会当着别人的面拆穿他的面纱,他除了窘迫的傻笑,好像也不能换来别人的尊重与理解。

他32岁都没有女朋友,直到某天听说他恋爱了,人们对他的形象阐述就是:“谁家姑娘又被他给骗了,真是倒霉”。

但是别人的评价一点没错,他果然骗了姑娘,他明明是保安,他对姑娘说是公司总经理,为了把谎话圆好,他甚至花了血本给保安部的成员每人一包中华,就是为了等她女友来看他时,通气说他是总经理。

之后,这件事纸包不住火,迅速的传到总经理的耳朵里,当然他只有卷着铺盖卷打道回府。

但他走后,人们背后一谈论到他,就是不屑,嘲讽,鄙视,可是谁能理解小人物心里的大渴望,他欺骗女友实属不对,可是他一定会反驳,我不这么做,会有女人跟我走吗?

暂且不说有没有女人愿意跟他走,但在小人物的心里他是自卑的,他需要一些外在的东西来填充心里的自卑感,在他心爱的人面前能抬起头,能获得尊严,才会被人尊重。

恰好相反,这样的谎话堆积的空中楼阁,太容易被人一戳就破。

但影片中的吴大志的刻画还是没有那么“不堪”的,至少对他的评价还是老实,心底善良,为了老婆的心愿,还是想尽办法的要达成?再看见假佩儿杀人,还是正义的站出来要举报,可是迫于恶势力的逼迫,他无奈的忍耐,在最后还是站出来指认,但又被诬陷,逃跑的窘迫。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不管是小人物,还是明星、大人物,很多时候都不太想有更多人了解他们不堪的另一面。

当不堪的一面被曝光,对于小人物可能无力反击,会尴尬一笑而过,或者深埋心中的记恨种子,但是对于大人物,公众人物,有太多人想关注他们不堪的一面,变成茶余饭后的谈资,或者影响到他们的仕途。

因此,大人物更怕自己的秘密,被第三个人知道。

03

下一个亮点人物也就是结局反转的假佩儿,是真佩儿的助理菲菲。

此电影有些衔接上,从观影分析上还是有漏洞,所以导致这部剧的点评低,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菲菲的外形刻画,丑,龅牙,雀斑,眼镜女,胆小怕事,自卑。

跟所有剧情一般,这种角色都会有一个讨厌的人会常常的欺负她,在这种万念俱灰的情况下就会有一双温暖的手伸向她,拍拍她的后背,给予黑暗里的亮光。

而这个人就是佩儿的未婚夫凯宾,凯宾的戏份几乎可以算是没有,就是钟浩坠楼时露了一面,至于要表达什么,我确确没有深入分析。

菲菲百般侮辱,为爱痴狂,痴狂到灵魂扭曲,去整容成佩儿,以杀死佩儿,取代她的身份跟凯宾在一起。

本以为光明就要来临,又遇到整容医生何润东饰演的崔医生勒索,因此上演的一场场闹剧与杀人事件。

讲实,在现实生活中这样丑陋的女孩挺多,上升到杀人还是为知少数的,毕竟这是影视的需要才去深层勾思。

之前,我认识一姑娘,确实长相丑陋,也没什么朋友,总用过多的头发掩住脸,到26岁依旧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当然谈恋爱也是颓然,在一番思想纠葛之后,要求父母拿出20万元的整容费用,由于父母的不理解,被辱骂,导致女孩内心的绝望,对生活没有憧憬。

万般无奈偷了家里的钱,消失了,至今也没有联系上她,有时候美丽的容颜真的对一个女孩很重要,可是能摧毁人内心的还有旁人的不理解,与鄙视,辱骂,指责。

影片的结尾,明星佩儿站在媒体面前假惺惺的说:“她在我的身边工作这么多年,我对她就像对待我自己的妹妹一样,可是我没想到,我非常的伤心,不过我们不能因此失去对人的信心,我们一定要奉献出自己的爱心,要帮助她,要帮助给个失足的灵魂,让我们一起为她加油”。

一番对菲菲所作所为表达出一副“痛心疾首”的神情,并号召大家要继续“奉献自己的爱心”,这是整部影片最大的讽刺。

原谅并不是这样虚伪抬升自己可以简单诠释的,有句话说:“无风不起浪”,大致的意思就是事出有因,菲菲为什么要杀死佩儿?

我相信大家去看电影,佩儿骄横跋扈,目中无人,对菲菲呼来喝去,没有丝毫尊重。

因为菲菲面貌丑陋,她也很难得到普通人的关心与理解,更遑论她长久渴望的爱情。在这种长久不公的状态下,她开始变得偏执而恐怖。最终,她选择整容,选择用暴力来改变她的处境,选择用血腥复仇来面对她所遭受的不公。

看完电影的结尾,内心有一番酸楚,人都是视觉动物和感官动物。

我坚信美女身边的朋友,都是一个个的水灵标致,因为物以聚类,人以己分。当然也有例外的,但是她们之间的关系对不对等也是无人知晓背后的故事的。

所以我看见的美女身边很少结交丑陋的女孩成为朋友,就算结交也是把丑女的外貌或者笨拙拿来说事。

而这一类女孩其实内心自卑,渴望能跟她们一样拥有目光,拥有事业,拥有爱情。

而偏偏这样的渴望又不能触手可得,或者立即改变,偏激的人往往会走上歧途而不知。

所以在现实生活中,多给小人物一点温暖与理解

常常在新闻里看见,夫妻间的杀戮,或者姐妹,兄弟,邻里之间等的关系杀戮,排除情杀,财杀,那就是仇杀,在一段关系中,请尊重彼此的自尊与不容易,不要用浅薄的理论与自我的脾气发泄在比你弱势的人群身上。

在心理学上讲,无论人世间的任何一种关系,人们都是喜欢获得赞美,鼓励的,最讨厌威胁、贬低、攻击人性底线的言语。

所以,这个世界事出必有因,请珍惜每一个有鲜活生命的人,人是高等动物,有意识,有自尊,有底线。

每个人都有秘密,请不要用别人的秘密要挟他人,最怕一句话:狗急了都会跳墙,何况人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