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把孩子当成你生活不如意的出气筒

我相信,每一个孩子都上帝派来的天使

这几天,看到了好多家暴孩子的新闻,内心愤怒至极。

先是杭州萧山母亲当中脚踩2岁女儿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

事情是这样的,母亲黄某今年36岁,离异,带着2岁的女儿净身出户,

娘家待不了不了了,便带着女儿出来打工,

可是她在这个城市无亲无靠,带着孩子,也没有单位愿意要她,

她一路乞讨,一路打零工,想要养活女儿。

这一天,女儿饿的直叫,想要吃烤肠,黄女士身上仅有20几块钱,还是花了2元钱买了一根烤肠给女儿,

不知道是太烫,还是不好吃,女儿吃了一口就吐了出来,

黄女士压抑的怒火便爆发了,

一把将女儿推到在地,跟女儿怒吼:你为什么这么不懂事,我有多辛苦……

很快就有了围观人群,纷纷指责这位母亲不应该这么对待这么小的孩子,

当天杭州的地面温度高达30多度,一位大伯想要将小女孩扶起来哄一哄,

黄女士对围观人员和女儿孩子气头上,一把推开大伯,踩向女儿……

之后有很多的跟踪报道,详细介绍了这位黄女士的种种不易,净身出户,娘家人不理解还与她发生争吵……

有很多人指责她娘家人的冷漠,丈夫的渣和不负责,

可是我依然觉得这位母亲太过于残忍,

孩子才2岁啊,那么幼小,对这个世界还不了解,

她的世界里只有母亲,

可我想,她被推在街上被母亲踩的时候该是多么的绝望与无助。

还有更令人发指的,就在今年,一对在美国的华人夫妇杀害了5岁女儿,并“腌制”了起来▼

这对年轻的夫妇在美国开了一个小餐馆,维持生活甚是艰辛,

还要照顾两个女儿,

一天,小女儿在餐馆淘气,

母亲一气之下,右拳重击5岁女儿头部数下,

女儿口吐绿色液体,当场死亡。

面对女儿的尸体,两人很慌,

于是把女儿的尸体放在了后厨的一个桶里,为了防止尸体腐烂发出异味,于是用盐覆盖住尸体,

之后两人去警局报案,谎称女儿失踪,

但没有想到,警察几个小时以后就在后厨发现女儿尸体,逮捕了两人。

审讯时,她还说了如下的话:

这些毫不悔改言论简直令人发指,最后法官判处这位母亲22年有期徒刑,父亲判处12年有期徒刑。

法官还说了这样的话:

我很难相信你女儿的恐怖经历,

不管关你多少年都不够,

关你100年都不够。

我最近在看《超级演说家》,对其中的一位选手王芸嫣有了特别的印象,源于她的一个演讲,

她的父母在她3岁时便离异,父母在她的面前说尽了对方的坏话,咒骂彼此,

还强迫她一起加入这个战局,

若是胆敢表示对其中任何一方的喜爱,

就会被说成是养不熟的白眼狼,

于是她还在需要父母庇护时,

被父母狠狠踢开,

她说她就好像乞丐一样,

于是她14岁便逃离父母身边,独自在外闯荡,

受到再多的苦累与辛酸,她都不肯再回去,

她从那以后便不再相信别人,甚至失去了爱别人接纳别人的能力与勇气,

虽然最后,她遇到了对的人,重新学会了去爱,去接纳别人,

但个中心酸苦痛只有自己知道,

被伤到体无完肤,

再重新去爱别人又花费了多少勇气与力量也只有自己才知道。

可是又有多少孩子被父母伤害却没有得到爱的救赎呢?

他们的童年一片昏暗,

长大了之后不再愿意相信他人,

不再相信付出,

不再相信爱。

大部分的父母或许都会对孩子有过这样的咆哮吧:

我辛辛苦苦工作,四下受气,还不都是为了你?

一直没离婚,将就着过日子,还不是为了你?

我现在的生活状态,不都是为了你?

我现在活成这样,都是因为你!可你还总惹我生气!

…………

而伤害孩子的事情却还在不断的发生:

一位母亲在商场打骂女儿

在此我只想说:

谁的生活不是一地鸡毛呢?

谁的生活又向来容易呢?

生活中的不幸都孩子带给你的吗?

如果你没有孩子你就会事事顺利,万事大吉了吗?

你们生活的不痛快,为什么不敢发泄给别人?

因为孩子的幼小,懵懂,或许未来会不记得,还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他们还需要依赖你生活,

于是你们便顺理成章的发泄到他们幼小的身上吗?

我知道我不该这么片面,

孩子还小,顽劣、不懂事、闯祸或许都在所难免,

孩子应该接受批评,教育,

但绝不该遭到如此的境遇。

我相信父母无疑都是爱孩子的,

但是他们却不懂得孩子是跟我们一样,

是一个完全独立的个体,

他们不是大人们的附属品、玩具、宠物,

你虽然给了他们生命,但却没有权利任意剥夺、践踏。

愿每一个生命都被温柔以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些妈妈跟我咨询,说给孩子买一份保险,当作非常珍贵的礼物送给孩子,那我们今天的话题就是如何给孩子买保险? 孩子的保...
    土妹子阅读 293评论 0 0
  • 其实,我也想身材苗条曲线迷人,可相比起诱人的美食,那实在是骗不了自己,因为我一直觉得,美丽是愉悦别人眼,而美食却能...
    冰红茶麻麻阅读 537评论 10 25
  • 2015-09-30 13:22:475 我是喜欢裙子的女孩,裙子就像我的梦,于朦朦胧胧之中仿佛能够遇到那...
    墨袖薇梦阅读 584评论 0 1
  • 1.Prince Philip, 95-year-old husband of Britain's Queen E...
    减肥的女孩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