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盖世英雄,我也爱你

01

叶子是我一个很好的朋友,从小学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了。说句实话,从小学到大学,追过她的人绝对是十个手指都数不完的。那些貌美肤好大长腿的形容词,简直就是为她天生而定。叶子的性格温柔,对人也是真心相待,所以她的人缘非常好。那天我们同学聚会以后,几个男同学悄悄问我们,叶子现在有男朋友吗?我一脸打趣道,“怎么?想追我们的叶子,那还得再努力努力。”我们所有人都一致认为,叶子肯定会找一个相貌姣好,性格阳光的大帅哥的,想想这画面,这才养眼嘛。

叶子大学毕业以后,去了一家国企上班,月薪六千,待遇也是非常好的。大家都催她,怎么还不找一个男朋友,带给我们看看。她总是一脸羞涩,低着头没有说话。但是我们都知道,她只是在等那个合适的人。

叶子工作了3个月以后,突然在微信群里面宣布她有男朋友了。此言一出,群里顿时炸开了。求爆照求爆照,我们纷纷起哄。叶子一开始有点害羞,说什么不要啦。后来,经过我们再三怂恿,终于在群里发了一张照片。一看到照片,我的心情马上激动起来,立马点开,加载了半天。

02

看到清晰的照片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一直以来被我们称之为女神的叶子,怎么找了一个这样的男朋友。从照片可以看得出,这男生的个子最多也就173cm,还没有高叶子半个头呢。最重要的是,他的眼睛有点小,脸上还有痘痘呢,他搂着叶子肩膀的那只手,怎么看都像是调戏美女的屌丝。没错用我们现在的流行语来说,这个男生看起来真的有点挫。但是不能不说,叶子在他的怀里笑得一脸灿烂,我心中顿时感概万千。

果然不出我所料,群里又开始一阵议论。考虑到叶子的心情,大家都不好意思开口问道,你怎么找了一个跟你一点都不匹配的男朋友。于是,我们开始问起他们是如何相识的。叶子说起了他们的故事,他们是一个公司的同事,我默默感叹道,难怪近水楼台先得月嘛。

听了叶子说完后,我们发现她的男朋友确实对她真的挺好的,上班的时候,提早坐车到她家的公交站台,然后再跟她再搭同一辆公交车去公司。下班时,一定亲自跟叶子搭同一班车,送她到家,最后再坐车回家。这样真的不会累吗?我们发出感叹,叶子弱弱的说了一句,我已经好多次跟他说不要这样了,他会很累的,可他就是不听。虽然叶子的语气无奈,但还有透露出了丝丝的甜蜜。

03

终于在一个周末,我们见到了他的本人,确实跟照片里相差不大,但是小伙子的谈吐很大方,给我们的印象还是不错的。我们一行人去了一家咖啡厅,在我们点好单后,他没有说话,趁我们几个姐妹聊天的时候,先去收银台把单给结了。

这一个行为,让我们几个人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在我们几个交谈的过程中,南南突然问他,“你会抽烟吗?”只见他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道:“以前偶尔会抽,但是叶子说不喜欢烟味,所以我就戒了。”说完以后,他很认真的看着叶子,握住了她的手。我们几个人都大呼受不了。

自从那次见面以后,我们都觉得叶子真的交了一个很好的男朋友,尽管他没有那么俊朗的外表,也没有富裕的家世,但是他有一颗爱叶子的心,愿意为了她,不在乎辛苦,也一定要送她回家,也愿意为了她不喜欢烟味,而戒掉自己的烟瘾。他对叶子的一片真心,赢得了我们所有人的好评。

04

我们都听过,这样的一句话,我的意中人一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在年少的时候,我们都曾经憧憬过自己以后的结婚对象,一定要有180cm的高个子,要有偶像剧男主那般俊朗的外表,最好是对自己百依百顺,把自己宠成一个小公主,想买什么就想买什么,每次女主角一有危险,他就要马上出现,拯救她于危难中。我的意中人啊,如果是这样的人就好了。其实我们都知道,现实里哪里有这样的人啊,完美而又不真实。

我看过一个新闻,他们是一对相识了3年的情侣,从谈恋爱走到了订婚这一步。在准备结婚的那一年,她的未婚夫被检查得了癌症,她没有选择放弃,他们都没有钱,她知道这个病也许要花上好多好多钱,可是她依旧选择了跟他在一起。因为他就是那个她恋恋不忘的人啊,她梦寐以求的意中人,她知道他不是盖世英雄,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他会生病,卧在病床上的他,可能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可是她爱他,那样简单而又真挚的爱着他。

05

在生活中,我们可能会遇到这样一个人,他可能没有那么好,他买不起昂贵的包包可以送你,他甚至无法给你想要的生活,他买不起房,开不起车,在这个物质横流的社会,他只有一颗爱你的心,他为了你,可以努力的想让自己变得更好。

有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在社会,大家更愿意相信物质方面带来的美好爱情,他可以给你买好几千的包包,也可以开着豪车来接送你,但是我相信,你更希望的是,他能多陪陪你逛逛街,记住你的生日,会对你体贴关怀,也许他买的礼物也许没有那么贵,但他已经竭尽全力了。

我们总是说,要找一个特别好的男人,能为自己付出一切,但是却没有问过自己,愿意付出什么。爱一个人不一定真的,要以物质的形式去展现。

愿意为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真的爱你。有时候,当你想要买一个包包的时候,你知道他没有那么多钱,我知道爱他的你,一定会说,我才不想买。因为爱,所以心疼他的所有付出。

并非所有的女生都追求物质的生活,当一个女生拼命的要求,一个不富裕的男生为她买这买那的时候,我知道她一定不喜欢那个男生。所以她永远看不见他钱包空空时的窘困,也看不到他为没钱而操心的样子。

06

我并非要去评判些什么,只想告诉大家,当我们日夜为生活奔波的时候,我们都知道生活并非我们所想的那么简单,为什么非要他买这买那呢。我看到一些鸡汤的情感文章,开始批判女生要买什么,为什么男朋友就是不买,再加上一些让人看了真的很不舒服的观点。为什么女生不去反思自己的行为呢?他不是不想买,只是他没有那么多钱。其实下面的评论还是会出现一些不同的观点,有些女生会表示心疼男票,不愿意让他破费之类的。说真的,大家的经济能力都有限,超出经济能力的要求,确实太强人所难了。

我们都不是活在童话世界里的小公主了,喜欢的东西我会自己买,如果他知道我喜欢,再买给我,我一定会很开心,但是我一定不会强迫他买。

在成人的世界里,愿我们都不要做一个总想依赖人,长不大的小姑娘,做一个昂首挺胸,经济独立的女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1.17(269~72/99)(焦点129) 今天上午,为学生做了分科动员报告,特意邀请家长朋...
    方正省阅读 290评论 3 6
  • 近来读了一本林耀华先生写的《金翼》,对这本社会学的著作感受颇多。 这本书读起来很流畅,一天的时间就可以读完。里面没...
    白渊阅读 1,825评论 0 51
  • 已知花意 未见其花 已见其花 未闻花名 不知你是否记得 回荡在记忆中的那首童歌 我们一直哼唱着 直到晚霞 凝落 不...
    Angely_Sufi阅读 120评论 0 1
  • 大学同窗 三哥,走了,周日那天走的,我和四哥去机场送她,一路上我基本都没有说话,只...
    晓虎夫妇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