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游记--行前准备篇

印度是个不可思议的地方,也是个比中国还不发达的地方,行前做好充分准备还是很有必要的,亦有助于整体规划。

一、签证篇

淘宝找旅行社最方便。

由于中转首尔,需要韩国签证。得寄纸质材料,麻烦些。具体要求淘宝网站都有。

印度是电子签,传些基本资料就可以了,很方便的。11月5日淘宝下单,11月13日收到电子签证。

二、行程规划篇

一开始,你可以能对要去的目的地一无所知,一头雾水,这个时候,首先需要看些攻略来对这个地方建立感知和熟悉感。LP孤独星球有点用,因为他的主要信息比较集中,可以让你快速了解这个地方的大概风貌。就是因为看了LP,QL才把我们的德里-阿格拉-瓦拉纳西-斋普尔行变成了德里-瓦拉纳西-菩提伽耶-那烂陀行。整个风格大变有木有!!

其次,与到访过印度的朋友多沟通了解。网上的信息有的时候比较繁杂,不那么靠谱。跟朋友面对面的沟通,能够得到更好的信息。行前只知道坐火车这一种交通方式,跟印度同学交流之后才知道原来飞机也很方便。比如德里到斋普尔的机票含税总价最低才126RMB,稍稍提前点订就好,55分钟就能到,能节省很多时间。

攻略很重要,精华的攻略更重要。

德里、阿格拉、拉贾斯坦邦四色城是比较传统的旅游线路,攻略推荐:http://bbs.qyer.com/thread-2853788-1.html

如果想了解印度的佛教文化,瓦拉纳西、菩提伽耶、那烂陀是必须去的。

此外还有瑜伽圣地瑞诗凯诗,克拉久霍、阿姆利泽等都是很赞的地方。买本Lonely Planet挺有用的。

三、交通篇

(一)国内机票--去哪儿APP。

11.5号左右定机票,最便宜的是韩亚航空,北京往返德里2500多,去程33小时,顺便到首尔逛了一天,住一夜。9号晚上18:00到德里。

(二 )印度交通

1、机票。

如果你不想穷游,如果你行程安排很紧,那么飞机是个很好的选择,而且印度机票也不贵。比如从德里到昌迪加尔含税100多,德里到斋普尔的机票含税最低也才126元。

订机票可以选择国内的去哪儿,也可以选择印度网站cleartrip、makemytrip等,不同网站航班还略有不同,可以稍稍比较下。我主要用去哪儿和Cleartrip,后者有的时候会有活动,比如买机票送1500rb的住宿券什么的,可以省点羊毛。

去哪儿订票不能直接选座位,貌似得到机场选座位,这一点比较麻烦,不知道可不可以去航空公司官网选我没试过。Cleartrip订票时就能选座位,航空公司也会提前给你邮箱发来值机提醒,很多座位是需要付费的。

进入印度机场一定要有英文行程单或机票的,最好提前下载或打印出来,要不不让进。国内APP订的票只有中文,他们不认。cleartrip订的票可以直接出示APP上的订单给他们看。

印度机场安检挺麻烦的,建议提前一至一个半小时到达。登机时间一般提前半小时。飞机相对准点率高一些,偶尔也有半小时左右的延误。

2、火车票。

可在IRCTC官网https://www.irctc.co.in/直接预定,可选铺位,交易时银行卡手续费比较贵。一般通过cleartrip预定,但需要有官网账号。现在已经不需要发邮件给印度那边申请OTP码了,可直接用中国的手机号注册,手续费RMB12.61元。注册时地址什么的都可以自己写,很容易搞定。

火车票攻略http://bbs.qyer.com/thread-2842773-1.html。这位网友写的很详细。

印度火车坐席分好多种,大家可自行百度,如果不是穷游的背包客,最好选AC Tier3以上等级。AC Tier3 是咱们的三层硬卧那种,白天把中铺收起来。网上攻略说AC Tier2就可以了,相当于我们的硬卧,不过只有两层,有四种铺位:lower,upper(跟国内差不多,拉起帘子四人一间), side lower 和side upper是边卧,边卧下铺side lower(有充电插头),帘子一拉没人打扰。坐惯了国内高铁动车的我们已经适应不了Tier 2脏和破了。如果你预算充足,一定要定Tier 1,相当于国内的软卧,两人或四人一间,含餐。提前打印火车票或有APP。

印度火车系统可以查询实时信息,百度或谷歌train inquiry搜一搜。出发前可以看看你的火车到哪里了,是不是晚点了,别像我们一样,6点钟就到火车站了,才发现晚上8点的火车晚点到了12点多。

3、印度国内交通

除了飞机火车,在印度坐的最多的就是tutu了。从瓦拉纳西去鹿野苑12公里多单程200卢比,往返350-400左右。从加雅GAYA到菩提迦叶BODHGAYA200卢比。我总结,大概1公里左右20卢比,5公里左右80-100卢比,8-18公里的200卢比,供参考。考验你砍价的功力的时刻啦~

印度地铁也挺方便的。还有女性专用包厢。普通地铁票20卢比一张,机场快轨贵一些。

4、包车

从NALANDA到PATNA包车需2500卢比。从德里租车带司机一天3500-4000卢比。供参考。

四、住宿篇

住宿的网站也很多,比如booking.com,中国的蚂蜂窝、去哪儿什么的都有。好多网站,价格相差不大。我的预定基本都在booking和cleartrip。Booking可以到店支付。cleartrip可以到店再付,但是有个bug就是要填印度手机号,若先支付就不用,于是我有的就先支付了。不同网站有的时候房型还略有不同,货比三家。

如果你赶飞机,可预订机场附近aerocity地区的酒店,有很多,离机场打车也就十多分钟。

LP推荐的瓦拉纳西恒河边上的甘帕蒂酒店风格比较印度,ALKA酒店很赞,餐厅就可以看到恒河,很方便。去菩提迦叶最好预定摩哈菩提寺附近的酒店,在市中心,但是临街的房间略有点吵。

五、行李寄存

1、很多酒店都可以免费寄存。我们把厚衣服寄存在了德里的酒店七八天。

2、火车站可以寄存行李。但是需要自己买锁把包的拉链给锁起来,要不不让存。国内带锁或在火车站内的书店购买。德里火车站24小时内每件15卢比。多一天价格不一样。据说可以存好多天。

六、货币兑换

好像国内也可以兑换卢比了,据说德里的西藏村可以直接用微信转账,汇率很划算,没试过。机场汇率100卢比8.9元人民币有点小贵。我们傻乎乎地按照攻略说的先换了美元再在印度换卢比。百度计算1美元兑65.1卢比。机场果然是最不划算的,1美元兑62.5卢比。德里酒店1美元63.5卢比,瓦拉纳西酒店1美元兑63卢比,菩提伽耶1美元兑64卢比。

七、其他

印度电话卡可以在万能的淘宝提前预订,或者提前租移动wifi。

雾霾挺严重的,坐tutu时风尘也很大,别忘了N95防雾霾口罩,当地大点的药店可以买到,200卢比一个。

印度很多酒店没有吹风机,女生最好自己带一个。

几人出行时,坐交通工具时一定要说好价格,是一车多少钱还是每人多少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