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请客

    刘宇摘下头盔,下车走到车子后面,用脚踢了踢轮胎,检查了一下车子,说了声:“走,我请客,你们挑地方!”

  “刘老板真请客呀,这么多人,到了我们的地界儿上,不合适吧。”

  泼猴嬉皮笑脸的看着刘宇,又转头像生子挤了挤眼。

  “就是,认输就行了,我们请你,兄弟们一起去啊!”

  生子说完冲着大家做了个招呼的手势。

  “听说你们西郊的烤肉出了名的,走吧,我也饿了,怎么,不想一起坐坐?”

  “去阿凡提吧!”

  楚文坤觉着刘宇这人还行,看起来张狂,倒也玩得起,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于是说道。

  “得嘞,那就走呗!”

  泼猴戴上头盔,轰了两把油说道。

  “兄弟们,走,尝尝西郊的烤肉去!”

  刘宇跟城东的几个人说道。

  一行人来到了阿凡提烤肉城,这是一家在西郊比较出名的烤肉店,地方很大,生意好的时候,大厅里老板拿着无线麦克风给服务员喊话,现在是夜宵时间,人也是络绎不绝。

  “兄弟几位?”

  一个头戴白帽子的小伙子问道。

  “十几个人吧,有包厢吗?”

  “包厢只能做八个人,坐外面,给你们拼个桌子!”

  服务员热情的将两张长条桌拼在了一起,大家落座后开始点菜。

  “兄弟,你先看看菜单,有没有特别爱吃的,我先点些这里的特色!”

  楚文坤扔给刘宇一本菜谱。

  “烤肉两把,肥瘦相间夹花的,大腰子烤老一点,来十串,肉筋一把,酸辣羊肚一把,羊排一把……”

  楚文坤说着,又问生子和泼猴:“再弄几个凉菜吧?”

  “老虎菜,青椒皮蛋,萝卜皮,皮冻,再来个醋泡花生!”

  泼猴随口而出,这都是他们平时喝酒时经常点的几个菜。

  “再来个凉拌三丝!”

  生子喝了一口枣茶说道。

  “兄弟,你看菜单上,还想吃点啥?”

  楚文坤看着刘宇。

  “我觉着我爱吃的,你们都点了,哈哈,要不直接上啤酒吧!咱们喝关山吧!”

  “关山”是栖霞市的自主品牌,主做啤酒和饮料,劲儿比较大,在这几年深受广大酒友的喜爱。

  “老板,先上两捆,喝多少算多少!”

  整个烤肉店就这桌热闹,尤其各种各样的头盔,摆在桌子上,不时其他客人总看向这边,尤其是女孩儿。

  那时候男人,喜欢机械感强的东西,那时的女孩喜欢比较喜欢这种特别爷们儿的男人,阴阳属性完美匹配,二十年后,女孩儿喜欢长得像女孩的男孩,男孩说话喜欢像女孩一样柔声细语,阴阳属性失衡,搞的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嘣嘣”几声,肉还没烤好,啤酒先上桌了,大家纷纷开了酒,有人拿着瓶子,有人把酒倒进杯子,推杯换盏,筹光交错。

  “来,咱们欢迎城东的兄弟们来西郊,以后常来玩,干了!”

  楚文坤举起酒杯向着刘宇的面前伸手过去。

  “对对对,经常来,我们有机会也去城东,见见世面,到时候刘老板多叫几个妹子啊,哈哈!”

  泼猴一干而尽,自己又倒上一杯。

  “没问题,下次来城东,我请!来来来,干了!”

  刘宇也喝光了杯中酒,看着泼猴说:“你学学人家生子哥,多专一!”

  说着目光看向小雯。

  此时的小雯听到刘宇的话,抱住生子的胳膊傻傻的笑着,端起一杯酒伸向楚文坤的面前:“坤哥,我敬你一杯,几次生子有事,你都是第一个到,我替他谢谢你!”

  “小雯,我和生子是兄弟,咱不那么客气。”

  说完,又喝了一杯酒。

  “来来来,你们的烤肉、羊筋先上来,先吃着,后面的马上来啊!”

  大家看着服务员端来的烤肉,香气扑鼻,肉质看上去很好,阿凡提烤肉店的烤肉都会提前腌制,烤时已经入味儿了,外焦里嫩,一层薄薄的羊油像涂层一样裹在肥瘦相间的羊肉串上,还没吃,看上去就满口流油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子跨在他的“沙皮狗”雅马哈400上,灰色的车身在夕阳的余晖下反衬出一抹乌亮的金属色。 平时看起来乖乖女的小雯...
    泼驴阅读 343评论 0 1
  • 栖霞市西郊和城东相隔二十几公里,河子桥是两个区的分界线。 听老人说以前这桥下面是有河水经过的,可到了楚文坤这一...
    泼驴阅读 264评论 0 7
  • “小坤,新车别跑太快,今晚悠着点。” 丁俊坐在老板台前,喝了一口茶说到。 “今天过去刚好试试车,随便跑两圈。”...
    泼驴阅读 232评论 0 4
  • 生子和泼猴的车在最前面,随后是城东的刘宇,紧跟着的是楚文坤,这是楚文坤第一次飙车,心里还是紧张的,车子最先经过...
    泼驴阅读 18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