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的女孩离家出走,惊魂4小时!中学生家长必看!

1

上周二的傍晚,得知悦悦这次数学只考了六十几分,悦爸和悦妈都很心塞。

在悦妈收拾碗筷准备开饭的过程中,悦悦一直在弄她的蚕宝宝。

她用桑叶小心翼翼地挑起一条细如发丝的蚕,正准备转移到另一个盒子里时,妈妈不小心碰到了桌子,一晃动,蚕宝宝又掉了下去。

悦悦很大声地埋怨道:“妈妈你干嘛呀?!”

悦爸一听孩子的语气和嗓门,火气就上来了:“你怎么那么凶啊?你妈碰一下桌子怎么啦?不就几条蚕宝宝嘛,你眼里还有长辈吗?”

悦悦边哭边抱怨:“我好不容易才挑起来的,桌子一晃又掉下去了。”

悦爸被孩子哭得更加心烦:“作业都没写,还有时间养蚕!有那时间不如多背几个单词。”

孩子被爸爸骂得大哭,并把装蚕宝宝的盒子抱紧在怀里。悦爸看她母鸡护仔般的动作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一把夺过盒子狠狠摔在了地上,蚕卵瞬间飞了出来。

悦悦疯了一样扑过去,哭号着捡起蚕卵后,蹲在地上仔细寻找可能掉出来的小蚕宝宝,可惜一无所获。

悦妈去帮孩子找蚕宝宝,并温言安慰孩子,可是孩子不领情。悦妈觉着也许该让孩子自己冷静下来,便自顾吃饭去了。

2

悦爸平时脾气挺好,但工作很忙,教育叛逆期孩子的经验不足,那天也许是被孩子的成绩给刺激到了,情绪特别不好。吃完饭后他对着蹲在地上哭得没停的孩子说:“要哭出去哭!”

爸爸冷漠的语气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悦悦立即不哭了,站起来穿外套,收拾东西,把心爱的小熊和一些小玩具装进一个袋子里......

妈妈问她要干嘛,她平静地说:我出去哭。

悦妈劝不住孩子,便决定陪孩子去小区散散心。在换外套时她听到孩子关门的声音,立即拿着手机追了出去,乘另一部电梯下楼。

楼下,悦妈看到走在前面的悦悦便出声叫她,以为孩子会停下来,毕竟今天她只是生爸爸一个人的气。谁知悦悦看到妈妈便开始往前跑,出了小区大门,毫不犹豫地沿着马路向前走。

悦妈在相隔三四十米后跟着,不敢错眼,也不敢跟得太近。

几分钟后,悦悦来到了一个丁字路口,那里车多人多,悦妈加快脚步追过去时已失去了孩子的踪影,不知道她是否过了马路。

悦妈的心咚咚地狂跳起来,她前后沿着几个方向各追了几十米,都没看到孩子。她知道即使追对了方向也追不上孩子了,便立即给悦爸打电话,让他留守在家里,孩子没带钥匙没带手机,万一回去进不了门可不行。

悦妈看了手机,时间是7:18,估算孩子到丁字路口的时间大约是7:05。她有生以来第一次拨打了110报警,拼命忍住眼泪并深呼吸数次,才哽咽着说完事情的经过。110让悦妈在丁字路口等警察到来。

在等警察的过程中,悦妈心里闪过无数恐怖的画面,想起许多惊悚的新闻事故,几乎崩溃。

3

过了大约十分钟来了一辆警车,警察带着悦妈回派出所。

到派出所已经是7:40了,悦妈心急火燎,孩子离开那个路口已经半个多小时了,如果不停地走的话,现在已经挺远了。

根据流程,警察详细询问了孩子的体貌特征及穿着打扮,打印出来让悦妈签字,警察说发出协查通知,让全区的警察都帮忙找孩子。这时,十多分钟又过去了。

悦妈跟随另一个警察去查监控。在调用了好几个摄像头后,穿一身雪白运动服的悦悦出现在屏幕上,她在丁字路口沿着人行道右转,没过马路。7:13分,孩子站在下一个十字路口迟疑了几秒,便顺着A大街从东向西穿过了马路。

警察说,A大街下一个路口的监控不归他们派出所管,让悦妈去另一个派出所查监控。等悦妈拿到单子出发已经是晚上8:28了。

悦爸叫了同事来家里蹲守,自己开车前往下一个派出所,悦妈打车去跟他汇合。

到了那里才知道,因为修路,A大街的很多摄像头都停电关闭了。距离悦悦上一次监控到的地点最近的摄像头,是在3个红绿灯之后的B大路与A大街的交叉口上。

这中间的一个大卖场门口有监控,卖场是一家人常去的,悦爸和悦妈觉得孩子应该不会走到B大路那么远,再说即使去了,也无法确定时间。便决定不看B大路的监控,先看大卖场门口的,看了半小时也没发现孩子。

这时已经9点多了,悦妈内心无比茫然,不知道现在该去哪里找,不知道该找谁求助,派出所说已经发动协查,接下来只能等待,并建议家长自己沿途寻找。

两口子来到大卖场门口,悦妈想到孩子没吃晚饭,便挨个儿问小吃店老板是否有一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穿一身白色运动服的小姑娘来吃过饭,可是他们都说没有。

悦爸则去大卖场里来回寻找呼叫。

最后悦爸开车沿着A大道继续往前,悦妈则步行回小区找。

悦妈泪流满面地在小区的各个角落里呼唤悦悦。每一棵大树后,每一堵矮墙边,悦妈都希望能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然而没有。

路过小区大门口时,悦妈去保安室登记了孩子的姓名和自己的信息电话,并找到7点钟孩子离开小区时的监控视频。请保安留意,如果看到孩子返回就打电话给她。

做完这些,悦妈看到手机上显示10:35,悦悦跑出去已经三个多小时了,这时街上的行人和汽车都已渐渐稀少,不知道14岁的小姑娘会去哪里,悦妈不敢往下想。

4

悦爸开车沿着A大街找了很长一段路,没有结果,便返回第二个派出所查B大路的监控。

悦妈拦下一辆出租让开往A大街,虽然不知该往哪里去,但无论如何不能停下。

路过孩子被监控拍到的路口,悦妈痛哭失声,热心的司机听说了事情的经过后,在他们的群里发了广播,请大家注意一个穿白色运动服、捧着盒子的小姑娘,看到就打110报警。

几分钟后,悦爸查到了监控:晚上7:56的时候,悦悦沿着A大街走到了B大路口,向右拐弯沿着B大路从南往北走了。他留在派出所继续看B大路的其他路口的监控,悦妈往B大路赶。虽然时间过去了这么久,孩子多半走到别的地方去了,可是悦妈没有别的方向可以找。

接近11点时,出租车来到A大街与B大路的路口,人行道上空荡荡的,只有个一身白的身影,像天使一样在那里徘徊,似乎正犹豫着到底该往哪里走。

悦妈没等车停稳便开门冲了下去,一边叫着悦悦一边朝孩子跑去,一把抱住孩子不撒手,并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孩子从离家到现在,整整4个小时,悦妈穿着高跟鞋奔波了这么久,没有喝过一口水,没有歇过一口气。所有压抑着的担心和害怕,都在抱着孩子的那一刻,全部翻涌而出。

最后得知孩子步行去了一趟学校,在校门口打了个转就回来了。

悦悦读的初中离家远,来回差不多15公里,30里路,悦妈不知道孩子是怎么走完的。那条路孩子从没有步行过,这要是迷路了,简直不堪设想?

学校附近的人行道很荒凉,白天行人都很少,何况夜晚。平日里内向胆小的悦悦,今天到底是憋着一股怎样的气,竟然不怕迷路,不惧危险?

一向不爱运动的她,不吃不喝步行了4个小时,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次日,悦悦告诉妈妈:“我本来想晚上找个公园坐到天亮,第二天再回来的,可是忘记带钱了,肚子又饿......”

5

悦妈的故事简直惊心动魄,幸好最终有惊无险!诺曦妈妈思前想后,觉得有必要给所有叛逆期孩子的家长提个醒:

1)孩子找不到了应第一时间报警

所谓孩子走丢24小时才能报警,绝对是谣传!!!

悦妈在路口找不到孩子后十几分钟就报警了。最终能及时找到悦悦,警察提供的监控起了很大作用。否则,悦悦要从离家两三公里的路口步行回家,即使不会迷路,在夜晚11点的时间也是够吓人的。

2)并非只有坏脾气的孩子才离家出走

据悦妈说,悦悦平时是一个脾气比较温和的孩子,从来没有离家出走过。叛逆期的孩子,可能做出许多超出我们预料的事情来。

3)允许孩子宣泄自己的情绪

青春期的孩子,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情绪波动很大,内心非常躁动。我们要允许孩子有一个宣泄情绪的出口。国外一般鼓励孩子多运动,但是我们国内目前不具备这个条件。

比如悦悦,她的蚕宝宝被爸爸扔了后大哭不止,就是一种情绪的宣泄,不仅为蚕宝宝哭,更可能因为成绩不好被老师批评,被同学看不起等等。

4)千万不要“激”孩子

假使悦爸没说那句“要哭出去哭”的话,悦悦多半也就是哭一阵子,情绪发泄完了,稍微哄一哄,该干嘛还干嘛。

14岁的孩子,自认为已经长大了,甚至认为自己可以在公园待一晚上呢。

5)管孩子要抓大放小

悦爸应该管的是孩子的学习,查缺补漏,促使孩子养成好的习惯等等,而不是盯着孩子养蚕这件小事。

如果一个孩子处处得不到尊重,连生活琐事都没有决定的自由,他就会激烈反抗,不论大事小事都不愿意听父母的。反之,小事上我们多顺着孩子,大事上孩子才会听我们的。

6)别把孩子当成出气筒

据悦妈说,悦爸平时态度比较温和,不是脾气暴躁的人。而当天他的情绪明显失控,除了对孩子的考试成绩不满外,不排除他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不顺心的事,被孩子这跟导火索引燃了,从而把自己的坏情绪发在了孩子身上。

相信经过这件事,悦爸必能吸取教训。

做中学生的家长,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大家的身边都会有这样一个人吧,或许是别人,或许是自己。 未遇到自己所爱的人,就大大咧咧无所谓自己一个人行走江湖...
    玎町阅读 476评论 0 0
  • 【日精进打卡第9天】 【知~学习】 背诵《六项精进》4遍 共23遍 背诵《大学》4遍 共23遍 •••••• 【经...
    黄国金阅读 136评论 0 0
  • 两天不刮胡子,和乌鲁木齐的朋友视频对话,都会说颓废的像个犀利哥。我莫名的诧异,怎么会像是犀利哥呢?至少也像是宋仲基...
    百里穆辰阅读 256评论 0 1
  • 不知不觉,2017年已经过去了31天,这样的一月,我好像只坚持做了一件事——敷面膜。 坚持去做一件事,真的会改变一...
    源源妈妈阅读 3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