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多岁的男人,总是想着能用钱搞定的事就不用手

   我很难想象我会在广州芳村鱼类交易市场遇到自己的大学同学。我更难想象我的大学同学是我妹妹的男朋友之一。是的,就是之一。所以此时此刻我有重复着想着以前说给一个逗逼律师的话:“活了三十多岁,最大的感慨之一就是任何小概率事件都可能在自己的身边发生。”之前是给张口便胡诌的律师说了这句让自己都佩服的至理名言,这回是面对同学和我妹目瞪口呆的看着这种小概率事件又一次的降临自己身边。

  我妹是那种让人喜欢的90后女孩。很小的时候我一直喜欢她,漂亮、喜欢新潮的事物,学习优秀,懂得生活,每天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工作只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像我会为多挣几万块钱委屈自己的心,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所以在我的眼里妹妹是真正的人生赢家,不为吃喝奔波,喜欢什么做什么,收入一年20多万但是自在洒脱。跟妹妹在一起的时间,不会有任何无聊的时刻,开心的聊天,尝遍美食。即便是在我看来不是非常美味的食物也会被妹妹发现它的与众不同,让人感觉到不枉此次聚餐。至于说同学跟妹妹是怎么认识的不而知道,因为今天发生的事情让我有点措手不及。但是有一点我觉得不能怀疑,就是妹妹会为任何人带来快乐,包括我同学,这一定是老同学跟妹妹在一起的原因之一。

   大学同学王琦,在上学的时候是帅哥一名。今日见到,帅气并没有因为时间推移而打折。经过时光的打磨虽说肤色不如当时上学那时那么紧致,但是步入三十显得比大学的时候要稳重很多。其实毕业后与王琦见过一面,那时多年未见,我约起几个在广州的朋友聚聚,毕竟毕业有八年。作为狮子座的我从来不喜欢聚会中有冷场,所以主动发起话题:“大琦,听说你们鄂尔多斯人都是土豪,每人都开路虎。”“是的,我是开路虎”大琦非常低调的说。我则表示各种震惊中,天啊!竟然真开路虎,毕业8年怎么差距这么大,我现在还天天打捷达黑车!当时我觉得已经用自己有限的智商和认知都无法认识到开路虎的人收入有多少,因为我只知道那辆车都要200多万。后来老同学关心的问:“你现在住哪啊?”“丽景芳园”"是不是在盛世华堂那个丽景芳园?"我回答道“是呀!你怎么知道。”“那个是我跟我哥投的项目,所以经常过去。知道你住那看看你了。”天哪,盛世华堂都已经是5万一平的房子了,连买一间都不敢想。现在自己住的房子还是租的。自己买的是1.5万一平的房。真的是很大的差距,整个楼盘都是同学的。同学就是同学,没有相同的爱好,没有太多相关的信息所以也不常往来。我俩的生活就像两个平行线,永远都不相交。他的生活我不曾详细了解,我的生活他也不是很感冒。都活的自在安静。

    今天见到妹妹是正好上午办点事情,知道妹妹在芳村卖鱼所以过来看看,也算是开开眼界。那种贵得要死的鱼我也只是看看,或许今生都不会买。妹妹上班在那里也并不是自己开的店,是给老板打工。由于自己天生聪慧,善于学习,对各种鱼的品性了解的非常多。所以专门接待高端客户。有这样的妹妹,我这一介平民也能装上一把大老板,享受一下高端客户被接待的礼遇。今天也如往常一样,到妹妹这看看有没有新到的神秘鱼。

   但是自己没有想到的是竟然遇到了自己的同学,而且是我妹妹的男朋友。当妹妹给我介绍的时候,我真的是连嘴都合不拢,各种震惊中。我真的是不知道说什么。虽然说我同学品性不坏,也并没有婚史。但是同岁的同学可是比我妹大了11岁啊。在我脑袋里闪过的各种原因,只有一个字“钱”。因为这些年我已经对同学不甚了解。除了有钱,我真的不知道他还有什么。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妹妹在他这里付出了什么得到了什么,他们俩之前发生过什么我都想都不敢想象。

  随着妹妹给我介绍完,接着又给我介绍旁边年轻一点的男孩。年纪跟妹妹相仿,妹妹给我介绍这是自己的男朋友。我表示各种惊诧。“男朋友,啊?”“对,是男朋友,我也不知道他们两位为什么都赶今天来了。”妹妹有点无奈的样子。我接着说,这位,我指着自己的同学跟妹妹说:“他是我大学同班同学。”同学不语。

  在我进来之前他们三个人便都在了,在这之前一定发生过什么。因为几个人的表情都不好看。男孩蹲在地上。我妹站在中间。我同学看着我妹。背个黑色的背包,看做工也是价值不菲的样子。见这种景象我跟妹说:“今天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欣欣,姐今天还是先走了。”

   我自己其实很不情愿,做姐姐的总是为妹妹操心。但是妹妹的情感事情自己也还真的不好插手。但当我话音一落,老同学拉住我。看着我跟妹妹:“今天都来了,也认识,那我就把自己想说的说了。”“我是真心喜欢你妹妹。我想跟她在一起。我早知道有他这个男朋友的存在。但是有些话我一直没说。作为年轻人,我不认为欣欣跟他有什么结果。每天抱怨社会,每天谈梦想,就连收入都没有根本不配谈什么梦想。欣欣跟你这种人在一起只有痛苦。”啊,老同学的话怎么感觉跟电视剧里老太太话唠一般。我也不知道妹妹有没有听得进去。只说这么几句话哪能轻易的让人放弃一段感情!!!尤其是女人。接着老同学又说:“至于说你们两个过去经历过什么,我不得而知。但是将来会有什么样的生活其实可以想象。目前这个社会变化很快,真正能过的好的永远是敢于拼的人。”这段话我还真挺信,至少老同学这段话没有给我们中年人丢脸。而且我也觉得他说的很有底气“我这些年别的没有,钱不说很多,但是也有10多个亿的资产。房产哪都有,欣欣你想到哪都行。我也知道你喜欢这几条鱼,我今天就买给你。”接着老同学把背包放下,打开,满满的一兜子的百元大钞。目测不少于60万的现款。我为此场景感到震惊,我重来没见过这么多的现金,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旁边的傻小子还蹲在地上一动不动,我也不知道他是干什么来的。

   妹妹看看我,看看两位男朋友。表情僵硬。或许除了我的老同学知道会有这一幕外,我们谁都没想到。之前我的闺蜜有一种说法,说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遇到今天这情景我也想说,真的是这样。难道你们这些三十岁的男人只觉用钱就能搞定一切。女人本来就是情感动物,我觉得此时还是有一些拥抱比拎着一兜子钱过来要好很多。

 见状我把妹妹揽到怀里,向老同学摆摆手。并说到:“王琦,你把钱先留下。你跟这位男孩今天先走吧。”这两位男士都走了。剩下我跟妹妹,还有一大包钱,周围一堆傻大傻大的高档鱼。1分钟后,感觉世界之剩下妹妹和我两个人,钱也没了,鱼也没了,男朋友更是没了。妹妹放生大哭,我也不自觉的跟着大哭起来。如此悲凉,慢慢的自己放声抽泣。

伴着手机的铃声,时间已经6:30,到了该起床送儿子上学的时间。摸了摸自己眼角的眼里,想想觉得好笑,还好是一场梦。还好老同学没有成为妹夫,不!成了也不错。还好我妹现在依然自在没为感情烦恼。一切安好,接着过我快快乐乐的2017年。但是这梦是不是做的有点太离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