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能错过的写作思路

​还记得你以前,初高中时写作文,每次都很头疼吗?有句话说,语文成绩的高低,就取决于作文的分数。但是作文却是每一个同学头疼的事情。无论是审题、文采、标题、还是其他方面,都会有难倒自己的地方。于是我们的语文老师给了我们很多种方法,但是我们还是学不会。

其实我想说,作文写不好,不是你不懂审题,没有一个好的文笔,而是你还没有遇到一个好的老师。很幸运,我在卡卡老师写作进阶班,充分感受到了写作的魅力。而进阶班的每一位小伙伴都非常的优秀。然而小伙伴的优秀,其实就是在我们卡卡老师的带领下,才会变得越来越优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卡卡老师到底是何方神圣呢?

这要感谢班长一只酥酥猫的详细介绍,我才充分了解到卡卡老师的厉害之处。

班长说:“我和他相遇在莫小迦的写作训练群,短短时间内他很快就签约了有书智库作者,还获得了金牌领读,这个奖项只有文笔好的人才能获得。

后来他成为有书智库成长5营的副营长,也是我们的审稿导师,审稿一针见血,半年时间内帮助200+学员变现、签约。

在年底他还成为有书2018年年度达人,这个奖项的含金量特别高,有书智库有几百名签约作者,但是只有6位可以获得这个奖项。

曾经我以为他是写作小白,因为勤奋学习才进步这么快。其实卡卡曾当了7年多的记者,业绩水平突出,是报社的首席记者。随后他转行当了编辑,喜欢文字、敬畏文字他还是一名编剧和小说家,他的推理小说《雕题国的宝藏》全网都有售哦。”

而我在这个写作班的学习当中,我收获到了有三点。

第一点就是对写作的认知。

我以前认为,想要写出一篇好文章,首先你一定是非常专业,必须是中文系毕业的,或是你要在这个文字领域有一定的水平,扎实的文字功底。普通人想要写出一篇好文章,我觉得是望尘莫及的。

这一点我们的卡卡老师,他利用了一些非常简单直白的方法,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在写作当中如何去学习,如何去运用这些方法原则。我就是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地对写作充满了信心。另一方面,卡卡老师本身也不是中文系出身的,他也是通过这些方法慢慢成长的。

还有我也明白了,写作的最底层的逻辑。就是每天要有一定的输入与输出,在这个过程中自我优化,把一些好的东西内化成自己的东西。最后坚持,久而久之,你也会写出好文章。

第二点就是重新定义了什么是写作爱好者

首先是什么样的人会被称为写作爱好者?

我查了资料,以及百度。每一个人的说法都不一样。

我总结出这样一句话:每天持续更新,有输入有输出,并为之去坚持努力写出有价值的文章。

说到这里,我有点心虚了。以前我也说自己是写作爱好者。不管是面试填简历,还是在其他方面。但是,我给自己的定义就是只要对文字保持热爱,就行了。光有热爱却没有行动,所以作业都没有认真完成。完美错过了卡卡老师亲自挑选出来的优秀学员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点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卡卡老师教会了链接高手的道理。卡卡老师在开营的时候说过,自己虽然以前是首席记者很厉害,更重要的是,他在小迦老师的写作群里,帮助了很多小伙伴,也得到了认可。才会有那么多人愿意花钱买老师的课。而我是那位不看课程内容就报名的人,虽然我钱不多,就是愿意掏钱买课。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影响力吧。卡卡老师,帮助了自己从而帮助了我们去整合资源,形成个人品牌。让写作小白,也有可能逆袭的机会。

在这里,我想要举一个菀燕儿的故事,她也在卡卡老师的社群里。每一次,她在我们的群里发,获得青云计划奖的时候,我都异常的兴奋,替他开心。因为她屡次强调,自己就是从一个普通人一步步过来的。其中她多次提到了我们的莫小迦老师与我们的卡卡老师。看到她有篇文章自己从小白,逆袭的故事。我很受鼓舞非常励志。我也有信心,只要我在写作这条路上跟着老师的步伐,一步步走,相信有一天我也可以像她那样写出优秀文章来。

最后,我想要说一下,写作进阶班的意义。一个人你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你可以走得更远。在群里,如果你落伍了,大家会替你着急,如果你进步了,大家也会替你高兴。这就是我来到了这个写作班的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时我非常感谢,莫小迦老师。是先遇到了小迦老师,才有机会认识了卡卡老师,在写作这条路上,我还需要走很多路。但是,我愿意在这条路上花费时间与精力,我相信自己会越走越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