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升财富:必看!“春季躁动行情”依然火热,大数据揭示行情时间规律

   最近很多投资者都在说春季行情,今年有没有呢?春季行情每年一定有,也必须有。从过去6年历史行情来看,春季行情一般会在春节后展开一直延续到5月,俗称“春季躁动行情”。那么今年的春季躁动机会在哪里?

  春季行情在3月下半月启动概率大

  数据显示,近5年来的3月春季行情表现,3月上半月的A股涨跌概率各半,但下半月的指数表现非常亮眼。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在经历了熔断暴跌的新年开局后,2016年的A股在3月表现十分生猛,尤其是在下半月,各大指数纷纷暴涨。

  今年的A股同样刚刚经历过大跌,具备较强的修复动力。所以今年是不是也会重演两年前的暴涨行情呢?

  近五年3月春季行情各大指数表现

  2月末3月初A股涨跌概率各半


  3月上半月2015年以来红盘概率大


  3月下半月首周各大指数表现亮眼


  有人说时间周期有点短,或许不能证明什么。那么我们就把时间再拉长,根据Wind统计,自2000年至今,近18年来的3月春季行情数据显示:3月上半月的A股上涨概率大致在56%左右,下半月出现上涨的概率较大,3月下半月和4月上半月的上涨概率高达72%。

  从3月下半月到4月上半月的一个月内,上证指数累计涨幅均值为4.73%,其中2007年和2014年的上证综指涨幅约两成,2007年累计上涨19.19%,2015年累计上涨22.61%。

  怎么样?看完这组数据有没有很激动?众升君只想说:让上涨来的更猛烈一些吧!

  近5年来春季行情的各大板块表现

  数据显示,近5年来,从3月下半月到4月上半月的一个月内,有6个板块的平均涨幅超过了10%,分别是建筑装饰、房地产、建筑材料、电气设备、交通运输和纺织服装。但它们在3月上半月的表现不如人意,负收益居多。

  3月上半月表现最好的板块是食品饮料和银行,涨幅也仅仅达到了1%,不过多数板块在之后一个月的表现亮眼。


  重磅大会来袭,是逢会必跌还是死而后生?

  全国两会将在3月3日和3月5日召开,Wind数据统计显示,近18年来,两会后一周和一个月上涨概率上升至72%。此外,两会闭幕后的一个月内上证指数累计涨幅均值为4.73%,其中2007年和2014年两会后一个月A股涨幅达两成,2007年两会后一个月上证综指累计上涨19.19%,2015年两会后一个月上证指数累计上涨22.61%。


  注意:过往收益不代表将来业绩,投资需谨慎。

  两会期间“逢会必跌”现象已被打破

  近5年两会前一周各指数涨幅


  近5年两会期间各指数涨幅


  近5年两会后一周各指数涨幅


  看完这些历史数据,众升君越发对市场“春季行情”充满信心。

  当然了,作为普通投资者,如果你不能够很好的把握市场行情,不能更好的抓住买卖时点,那么众升君建议你将资金交给专业机构打理以降低风险。

  你可以关注众升财富账户管理,账户管理是众升财富资管专家代投资者管理基金账户。资管专家为投资者精心选择最佳买卖点位,并综合市场情况、产品调研、宏观数据等多方面因素构建优质的基金组合。投资者只需关注账户的收益,不花时间和精力即可享受专业化和高收益的理财服务。

  账户管理全程由专家打理,进行策略优化,帮助投资者实现中长期稳健收益。相比于只提供产品或者简单服务的普通投资机构,账户管理都更专业、更稳健。在安全服务上,参与的资金会继续留在用户的账户上,且接受民生银行监管,众升财富不触碰投资者的资金,这是很大的安全保障。

想了解更多账户管理方面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客服热线:400-876-9988进行咨询!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请谨慎入市,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收益。本报告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众升财富研究中心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投资者据此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