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默默无语,毫无指望地爱你...

愿有人不怕天黑和鬼,只怕你心酸皱眉

想要踏踏实实找个人一起生活

你喜欢他他喜欢你,没有秘密

没有出轨,没有不开心

性格可以磨合,习惯不一样可以适应

只要有一颗一直走下去的决心就好

不求大富大贵,但愿温暖如春。

我单恋单到怕了。

那些年,我单恋的故事.....

01


@君君宝

表姐说介绍一个男生给我认识,是她的中学同学。还没见面之前,我们交换了微信。

我把他的朋友圈从最新一条看到第一条,我相信一见钟情,也相信没见钟情。

人就是这么奇怪的,直觉告诉我,他是我喜欢的男生。

在6月的某天,在表姐的努力下,我们一起出来见面了,表姐还拉了表嫂一起壮胆。

但在饭局上,紧张得要死,交流基本就是他问我答的模式,还动不动就脸红。

得知他吃完饭后便要前往西藏开始一个人的旅游,我对他的好感又增加了好几分。他并非只为工作而耽误了感情,只是心里知道自己要什么而已。

一顿饭在心跳120的速度度过,结束后就后悔得要命,后悔自己没好好表现,后悔自己没有表现出多一点点的爱慕之情。

其实我能感觉到他对我并没有太多的意思,女生的直觉一直很准,但越是这样就越抱有一丝希望,万一他也不善表达呢?说不定下次他会主动约我呢?

这顿饭过后,表姐没有问我对他的感觉怎样,也没有过多地去提起这个人了。

其实我一点都不傻,表姐是先问了他感觉如何罢了。

或许真的是印证了那句话,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

打那之后,我想中了邪似的——

他抱着妹妹的儿子照了张相发朋友圈,我也学着抱着表哥的女儿照片发朋友圈。

他去健身,我也晒我做仰卧起坐的照片。

他一个人游了一圈西藏,我也一个人去厦门,在朋友圈活跃得很只希望他能关注到我。

他走过的路我都想去尝试一下,以为这样就会无限接近他。

直到有一天,表姐发了个朋友圈——终于有老板娘啦!配图是他和一个女生在拥吻。

就感觉硬生生地被刮了一巴掌一样,很痛很痛,但也被刮醒了。

很心酸吧,那么喜欢的人无法拥有。

02


@二丁目

我今年25岁,但是在我的生命里却爱过一个男生10年。

第一次认识他是2004年,我们是初中同班同学。

他最初引起我注意是因为他的名字拼音缩写和我的是一样的。

他很幽默,会打篮球,什么都不用做就能把女生撩到,自然我也被他撩到。

在喜欢着他的10年,我们没有确定关系,但是所有人都默认他和我是一对的。

在读初三那一年,我们不同班了,但是还是保持每天发信息。

而初三,是我人生中最拼的一年,因为他学习很好,我想和他一起考上重点中学。

终于考上了重点中学,但是随机分配在不同的学校,毕业晚会我悄悄溜走了,在平时呆惯的那个天台。

没几分钟,他也跟上来了,我们都没说话,就静静地看着星星。

好几次表白的话语几乎脱口而出,但是又被我咽回去了,心想,如果他喜欢我,一定会先说的。

之后的日子,过得波澜不惊。除了想念他,一切都很好。

高中的课堂比初中严格多了,手机被没收了,只能两个星期见一次。

之后,闺蜜聊起他,说他和某某在一起了。某某是比我漂亮100倍的女生。

我不敢问他是不是真的,但每次见面的时候,心中都有一种很伤感的情绪,所以变得比之前沉默很多。

我们就这样变得很淡了,但是思念这东西,就像一个暗涌,表面风平浪静,但是内心却掀起了惊涛骇浪。

考上大学的那一年,我把手机号码换了,没有告诉他,任性地认为,只要他想找到我,一定可以找到的。

但是他并没有找到我,开了微博后,第一个关注的人是他,他又恋爱了,女生不漂亮,但一定很听话吧。

决定放弃他是2014年,也是我重遇他的那一年。

一个夏天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样在公司楼下等电梯,发现有个人一直在看我。

我回过神的时候,觉得世界都静止了,我不敢太用力呼吸,因为泪水分分钟夺眶而出。

我挤着一个丑到爆的微笑说了一声——嗨,好久不见。

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学四年,我爱够了,可以放弃了。

可是,YCH,我曾默默无语,毫无指望地爱你,你一定要幸福啊。

03


@波波

她是我第一个喜欢的女生。

那时高中,我是那种自带桃花体质,而且担任的是校艺术团的团长,每天都活在女人堆里的感觉。

但那些女生在我的眼里都是同学关系,没动过什么心思,除了她。

她站在傍晚的余晖中,自带天然唯美滤镜效果,微风吹拂她的长发和长裙时特显温婉。

7月初,我生日的时候,在学校办了一场小小的演唱会,她被邀请作为特别嘉宾上台表演。

她表演完了中场休息,全场的灯光都灭了,这时我站在观众席中,一束聚光灯照向我。

我缓缓地站了起来,“这一首歌送给小茉莉,这是我自己写的一首歌,可能我的声音不够动听歌词不够华丽,但我只要你一个人去听而已。”

一首歌结束之后,“小茉莉,我喜欢你,我们要不要在一起。”

她当时有点腼腆,有点不知如何是好,同学们就开始起哄了,在一阵又一阵的“在一起”的声浪中,她拿起了麦克风,全场安静了下来,她轻轻地说了一句,“对不起,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第一次感受到心痛的感觉,但由于自尊心作怪,再次见到她的时候,会故意和身边的女生特别亲密,好引起她的注意。

一秒钟过后便后悔得要命,表面装作不在乎的样子,背地里拼命搜集关于她的一切。

知道她胃不舒服,就每天买好早餐偷偷放在她桌子上,知道她喜欢吃辣,就时不时让奶奶做辣牛肉封存好,让同学拿给她。

全世界都知道我在喜欢着她,全世界的女生都感动得噼里啪啦,全世界的女生都想波波当她男友,但唯一感动不了小茉莉。

高中毕业之后,我也尝试过几段感情,每个对象都极像她,越是这样越想她。

久了,思念或许与爱无关,谁叫我不甘心,等到怕了都要等。

04


@风痕

我和他是在腐国master课程上认识的,他的学习之路可谓是顺风顺水,在英国牛校毕业后直接留在英国工作了。

后来加了他微博,出于多年八卦小天后的职业惯性,我仔仔细细看了他的微博,而在这一次次的浏览中,我发现他真的很棒,他聪明,却依然很努力(正所谓就怕聪明的人比你还努力)。

渐渐的,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他了,如果说之前对他只是好感钦佩,但现在完全是喜欢他这个人。

他也有他的孩子气,他也会郁闷自己的付出为什么没有回报,他也会抱怨经常去的面包店的芝士蛋糕口味变淡了,他也会晒晒他养的猫是如何从萌软萝莉变成高冷御姐。

我发现,他也不过是个普通人。

他也只是个会为生活中的琐碎而困扰的普通人。

他一直优秀,身边也有提起他的名字就会激动的爱慕者。

听说他还是单身,听说他想找个会做水煮鱼的女朋友。

他的朋友也为他的终身大事着急,大家都说是他眼光太高,他赶紧推脱。

是啊,他就是只是一个忙工作会忙到忘记睡觉的普通人。

但是对他的爱慕却没有因为这样而减少半分。

没错,他给混混沌沌的我带来了一种动力,前进的动力。

他让我变的有能量,他的三观与我十分契合,所谓“啊,就是他了”这种感觉,在我23年的岁月中,这是第一次。

但是一想到以后他要前往英国,而我要留在腐国,所有想要表白的念头都掐灭了。

悲喜皆因他而起,聚散都不能自己。

05


@新星

她是我的大学同学,经常就是高腰牛仔裤T恤帆布鞋的搭配,个子不高,但腿很长。

她清新脱俗的样子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便各种接近她,借笔记、选同样的选修课、偷偷买好她喜欢的零食叫她舍友拿给她。

我一直以为我隐藏得很好,这份喜欢没有任何人知道。

直到有一天,她闺蜜问我是不是喜欢她,我才发现,只是除了她,其他人都知道我喜欢她。

但后来仔细想想,她是知道我喜欢她的,因为她在某个节点就突然和我疏远了,有戒备心了,我怎么约都约不出来了。

一天晚上,我和同学在大排档喝了点酒,天空飘着小雨,突如其来的距离感,让我感觉到她离我越来越远了,心痛得无法言喻。

借着酒精,我鼓起了勇气,把她约到了球场,昏黄的路灯让我看不清她的表情。

我用哀怨的眼神看着她,眼前的这个人儿,让我如何是好。

“小小鱼,我喜欢你,很久了!和我在一起好吗?”

朝着空旷的球场吼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的酒醒了一半。

但是她什么都没说,转身就走了,我自然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我忍不住拉着她的手求她不要走,求她陪陪我。

她用尽力气掰开我的手,为了不让她挣扎,我把她抱入怀里。

我想我是吓着她了,她当时就甩了我一大嘴巴子。

第二天,后悔极了,去到她宿舍门口求她原谅,以后都不会这样了,我们做回朋友好吗?

但是我们再也回不去了,我想她欢喜,把她空间的照片都晒出来,做成相册,我怕她冷着了,在网上买了她最喜欢的Kitty暖手宝,我担心她半夜饿了没东西吃,买了一箱箱她喜欢的布丁。

但是她都退回来了,说什么都不肯接受。

这些年过去了,我想我做过最后悔的事情就是让她知道我喜欢她。

这些年过去了,我还是不能听苏打绿的《我好想你》,前奏响起的时候,那些藏在心底的想念就像撒了酵母,膨胀得不像话。

这些年过去了,我依然时不时去她的空间看看,虽然我根本就进不去。

这些年过去了,我喝醉酒的时候喊的还是小小鱼。

这些年过去了,很想念,不能见,一见面就更迷恋。小小鱼就是我心口的一处伤,你说这伤怎么就好不了了呢?

06


@飘雪

这个世上比单恋更难受的是,你和他在一起,却和单恋一样。

他说,他是一个爱自己比爱我多的人;他说,他很怕伤害到我;他说,我和他的前女友不同,他前女友们都不爱他,而我爱他。

这一句一句的都像极了说分手前的铺垫,而还没有说出来的原因竟然是因为不忍心伤害一个那么爱他的女生而已。

那么和我在一起是为了挡桃花吗?是为了气前女友吗?是一时寂寞吗?

只要他说是的话,我倒可以大大方方地带着自尊离开。

可是最要命的是,他狠不下心来当这段感情的刽子手,而我就像一个爱情乞丐一样,能赖到一点他的爱是一点。

我就普普通通的女生啊——

我也想出现在你的朋友圈当中,哪怕一次都觉得很满足;

我也很想发朋友圈的时候能得到你的点赞啊,看到你只点赞其他女生,而我一次都没有的时候真的很吃醋;

我也想每个大大小小的节日纪念日能收到你的礼物呀,但是只能扮作自己也忘记了,不吵不闹;

有时候我都有一种错觉,好像我从来没有跟你在一起过。

我这么懂事、这么努力地去维护,这一段关系才勉勉强强走到今天,你说万一有天我累了,我不主动了,我们是不是就结束了?

他们说女生是没有爱情可言的,谁对她好,她就跟谁。我多希望我是这样的女生,因为在爱情里不能自拔的感觉糟糕透了。

自从在一起之后,无数次幻想过未来的日子。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不需要大大的房子,粗茶淡饭就好,我们在阳台种好多好看的花花草草,养一只可爱的小狗,每天下班回来一起抢沙发看电视,我累到在地毯睡着的时候,你能把我抱回床上。

最无奈的是,喜欢你到想好和你的未来,可我今后必须得生活在没有你的未来里。

没有你的未来算什么未来,余生都是苟且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上你的那天是2016年9月5日,我认识你的第二个星期,你走进教室,可是我忘了你说了什么,也忘记了那堂课的内容...
    Vicky小姐阅读 503评论 0 1
  • 一整年都是在透支信用卡、还信用卡、借钱中度过。本来花钱就不大手的我看上这个不敢买看上那个不敢买,一年了没买过一件...
    妮妮的爱阅读 157评论 0 0
  • 林中抚琴曲委婉, 群山听懂我悲欢。 泪如雨落才知过往剪不断。 许嵩《山水之间》 小D...
    卓娅xyz阅读 422评论 0 1
  • 产品需求文档(Product Requirements Document)是对某一产品的所有需求的文档。它是为了让...
    沈阳依森科技阅读 950评论 0 1
  • 世界上有一条很长很美的路,叫做梦想;还有一堵很高很硬的墙,叫做现实;翻越那堵墙,叫做坚持;推倒那堵墙,叫做突破;坚...
    半朴园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