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晴空,假装我们不怕离别

前几天去看了昨日晴空,本来是不打算写点什么的,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曾经是什么样子的,知道自己无法克制想念,忍了几天,忍不住了。

昨日晴空

昨日晴空是我为数不多的看了第一遍还想看第二遍的片子。我不想去说这个片子怎么怎么样,因为我特地去知乎刷了一下影评,看见清一色的吐槽的时候,说实话我有点压抑。最近的状态本就不太好,才会在晚上挤时间看一场电影,当我在电影院哭的稀里哗啦,当我全身战栗,我有多想某一个人。

其实喜欢哪有那么多原因,如果你正好和我一样在高中的时候是个所谓的学霸,如果你正好也有那么一个喜欢却不敢靠近的人,如果你也没来得及好好告别,如果... ...如果你还想他,可能会和我一样感同身受,就好像我现在一样,我想跟你们讲讲我的高中,想说说电影,还想请你们听听电影里的那首歌,可我语无伦次,心里乱成一团糟完全不知要从何说起,我想你了。

高中时喜欢一个男孩子,可所谓的差生和优等生会有什么话题可言,我能做的只能是默默喜欢。有人吐槽电影里送伞那块情节太过于生硬,而我曾经真真实实的带着那把准备了好久要给他的伞,撑着自己的伞从淋雨的他身边走过,没有说一句话。那天雨挺大的,当我走过来,他身边的男孩子甚至已经做好起哄的准备,可我来不及勇敢,来不及做好准备,只好默默的走过,假装我只是个偶然经过的路人,拐了弯,合上雨伞。后来我一直对自己说,最遗憾的不是没有送伞,而是我没有关上自己的雨伞和他淋同一场雨,看我,连后来的那些时刻,都在掩饰着自己的踌躇。

我们是校园里最没有交集的两个人,所有的错误都来自于我喜欢了不应该喜欢的人。放假的前一天晚上,我们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没有约定也没有预谋,我们两个并排走在路的两侧,中间是来来往往的同学,可我们保持着共同的频率,并肩走过了最后那次夜路,分叉的路口,等他转过了身,我悄悄说,晚安,再见。

在这一场弥天的暗恋里,最多也不过是我的独角戏,可能对他而言,那天晚上并不会在他的回忆里留下一丝痕迹,我们总是会给事物赋予太多假装的意义和仪式感,而他全然不知。

电影院里,我在黑暗里哭的不能自己,我看见自己整理的学习资料,我看见匿名送的书,我在宿舍织的围巾,那么笨拙有蠢的高中就这样一幕幕在眼睛里浮现。看的是电影,可也是我自己一整个的青春啊。



我好想你 在起风的夜里

我好想你 在人群的缝隙

你听见吗 这一句喜欢你

追得上你的背影吗

你好吗 为什么长大就要走散吗


我真的好想你啊,在那么多物是人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过了这么久,很多个瞬间我都觉得自己已经不喜欢你了,可我好想你,每当我想起你,世界安静沉默 ,无法言说。

可能最好的事情是我们还在联系,可我依然不能和你说一句,嗨,我去看昨日晴空了,好像当初的我们呀,我好想你啊。因为你有自己的生活,而我们的关系如一层薄薄的冰,经不起任何风浪,任何刺激,我只能慢慢呵护,不能让彼此再陷入一点点尴尬的环境里,可实际上我无比的清楚,就算以后我们的关系和那么多普通好友一样,有的话都永远不能说出口了。都是我还来不及学会勇敢,让你一个人走散,我多害怕青春就此离散,你我从此无关,那个夏天,假装那么灿烂不怕离别,我们不再相见。我多想换遗憾不再,换你不孤单。

你在吗 你要幸福呀

我想你啊




如果那个夏天够长,我们是不是来得及好好说一声再见

如果我们说了再见,是不是就真的会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原创 欢迎转载 《百鸟朝凤》看完了,之前读过和菜头的吐槽评论,也读了色色猴的准致敬文章。在自己憋了这么久的情况...
    吃货不孤独阅读 642评论 4 4
  • 深夜,我决定把我和飘的故事写下来,作为纪念,也作为对所有仍在坚持的异地恋的一种鼓励。 飘,其实他不叫飘,这是我对...
    苌玖阅读 1,137评论 5 6
  • 記憶中觀注過很多沒有樹葉的樹,常感嘆于枝干的優美曲线分叉剛柔兼濟舒張有度之美,有的發白干枯外表疏松,有的青棕圓融密...
    張蕾馥阅读 236评论 0 0
  •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在常平嫂子店里,因为上午润润要去练胎拳道,所以我们就没过去了,其实我心里也是没想着过去的,说润练...
    向往精灵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