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信息交换带来的变化

前几天,教主就开始在群里分享梁宁的产品思维,一开始我并没有太在意,看到群里大家的讨论,也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

  • 第一个改变:教主继续发,有一天早上,忍不住去点开了他的分享,听了一节课,是关于“自律和自我”,哪一种人更适合做产品经理。听完觉得里面有些观点有些持怀疑态度。所以,没有再继续听其他的内容。
    变化:由于教主的持续的触发动作,引发了我的一个行为的改变,从忽略它们,再到主动点开,听完一门课。

  • 第二个改变,是周一早上等班车的时候,戴总说,特别感谢教主,每天早上在群里分享梁宁的课,他刚好利用上班路上的时间,听完。他的反馈,激发了我的好奇心,让我再次去点开一节课,听完。内容是关于如何做用户画像。用户画像这个词我听过,所以这个标题和内容本身就与我的现有知识体系有链接。里面讲到淘宝,京东,百度各自的用户画像时什么样的。用有一块草地去养羊的案例来讲解如何做用户画像。内容讲得很生动,容易理解,听完觉得有收获。激发了我想再次听的欲望。

  • 第三个改变,教主继续发,戴总继续在等班车的过程中提到这个事情。于是,我继续利用坐班车的时间,听完了场景的课程。场景这部分知识与我现在工作中需求实例化的场景有关联,听完觉得有收获。
    于是,听完后,我又把教主的之前的分享翻出来,继续听了两节课。第一节是讲一个产品经理,如何利用自己对用户强大的分析和感知能力去成为一个结婚教练。听了两句,便把文章分享给了小妹儿。里面介绍到对一个人的了解到内核那一层的时候,就是关于这个人,他是谁?这个问题的探寻。这一点,与我的知识体系再次产生连接。让我对课程的好感度再次上升。
    接着中午的时候,又把它分享给了团队小伙伴,希望更多的人受益。这个变化,让我对课程本身的好感度大大提升。
    尤其是在听课程第一讲,介绍她为什么想要做这门课程的时候,有一个观点深深的触动到我。产品思维能力强大的人,会更有自信,更踏实的生活。因为他们处理各种信息的能力会很强。每一个人,对于这个世界,就是一个产品。你要如何向这个世界呈现自己?

  • 于是,第四个变化发生了。我在前面的学习中,得到了收获。所以我想要学习更多的内容。于是继续去找教主的分享,可惜里面有好几篇,免费分享的名额已经用完。但有了前面的一系列变化的发生,我想要听完整课程的渴望已经很强烈。于是,我自己花钱买了整个课程。

回顾整个变化的发生,有几个触发点:

  • 教主每天高频的信息交换,让触发这个变化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 身边小伙伴的两次反馈,不断增强我对课程的好奇心,增强我去点开课程的可能性。
  • 课程本身内容,与我现有知识体系的连接发生的多次信息交换,让我获益良多,增强了我想要完整学习课程的渴望。
  • 最后,我的心智模式。用金钱换时间,换来能力上的提升,是值得的。

哈哈,讲故事的过程中,发现这些故事还可以用CLD图或冰山模型来分析一下,敬请期待不一样的角度的版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能由于几天的连续劳累,早晨起来就觉得全身酸痛疲乏,这就不由得让我想起了前几天刚刚结识的盲人按摩师小陈! 初接触小...
    张雨田_1de7阅读 515评论 0 2
  • 南极之恋-观后感 故事的主线我就不再展开了,我只是说说我在这个电影中看到了什么。 1.在故事刚开始,坠机的那一刻,...
    热风_Sun阅读 811评论 0 0
  • 放生水陆空众生,鱼鸟龟蛙牛马虫。 救护动物救自己,家门余庆益广众。 年节纪念生庆宴,茹素善行加救生。 其乐融融一家...
    真如自在阅读 142评论 1 2
  • 秋雨潇潇最思乡,一通电话,觉你们已老去,我却无能为力。 心乱如麻,不知从何说起,继续努力前行吧,让自己健康优秀,最...
    静心听风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