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说|手机局中局

“美女,需要买手机吗?”

深圳华强北数码街,一20岁出头的男子拦住路过的女子,异常热情问道。

“我就随便看看。”

“我们店就在旁边,去我们店里看看吧!现在做活动,特别实惠。”

说着,把手中的手机价目表递了过来。

“噢,确实挺便宜啊!你们店在哪啊?”

女子扫过价目表,问道。

“就在这边,跟我来吧!”

男子转过身,开始带路。

两家紧挨着的大型手机商店中间夹着一条百米长的小道,女子跟着男子穿过小道,右转,来到一个手机维修的集中点,热闹非凡。

上二楼,一个小小的隔间,横竖摆着一列展示柜。紧靠楼梯,放着一个玻璃圆桌和几个塑料凳子。

店里只有老板一人,三十来岁,秃头,微胖,顾客来了,点头向男子示意,男子随即离去。

老板盯着女子,两眼放光,满脸堆笑迎了过来。

“美女,想看看什么手机,我这里都有。”

“现在iphone7是什么价?”

“你要多大内存的?什么颜色?”

“128G,玫瑰金。”

“现在网上卖5388,我们店里活动价只要4500。”

老板指了指摆放苹果手机的柜台。

“美女,这边看一下吧!”

女子四下打量,顺着老板手指的方向缓步走了过去。

“你这手机是真的吗?怎么可能这么便宜,老板,逗我呢?”

女子捋了捋长发,嘴角上扬,笑道。

“美女,别这么说嘛!就是这款手机,你拿着玩玩,看是不是真的?”

老板假装生气,从柜台拿出一台iPhone 7,拍在柜台上。

女子从包装盒里抠出手机,轻轻抚摸,来回翻转。光滑冰凉的触感,恰到好处的质感,本身就是一种享受。开机,经典的IOS 界面,简单清爽,不愧是乔帮主的得意之作。

“恩,真的这么便宜?”

女子不信。

“你愿意花5388买,我也没有意见。”

老板显得有些无奈。

“那好,这个手机我要了,4500,配件都齐全吧!”

女子突然做出决定。

“都是国行正品,你放心。美女,请问刷卡呢?还是现金?”

这么快就成交了,老板有些意外。

“先给你2000现金,你点点看,有没有错,剩下的2500微信支付。”

女子从手提包里掏出一沓现金递了过去。

“好,请这边坐一下。”老板接过现金,把女子引到桌子边坐下。

女子有意无意地把玩着手上的样机。

老板刚点完钞票,女子微微一笑,问:

“2000现金,没有少吧!”

“恩,没问题。”

“苹果手机就是好用,很流畅!老板,快点啊!我待会还有点事需要处理。”

“恩,来,这里签个字就好。”

老板从抽屉里抽出一张收据似的单子递了过来。

“签字?签什么字?”

女子十分诧异,接过单子,满脸的疑惑。

只见纸张上赫然写着,移动合约机,每月固定消费180元。

女子先是一惊,随后站起身来,面露愠色,道:

“你这是移动合约机?有固定消费,怎么不早说?”

“你不也没问嘛!4500的价格,不是合约机,想想也不可能吧!”

老板瞥了一眼,若无其事地说。

“如果是合约机,那我就不要了,退钱吧!”

女子强压心头的怒火。

“我忙活了大半天,不能说退就退吧!”

老板提高音量,不满道。

女子四下看看,整个店一个人都没有,突然间静得出奇。老板露出一副凶神恶煞的嘴脸,女子心头凉了半截,忍着没有吭声。

这时候,先前的男子扶着楼梯,笑着走了上来。

“怎么,有事好商量嘛!是不是?”

女子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口气向男子诉说了前因后果。

“哎呀,没事,大家都消消气,这样,你再看一下其他的手机,多退少补,怎么样?”

男子瞧了瞧老板,又回头看了看女子。

“也行吧!这次就算是我吃亏了。”老板老大的不愿意,还是答应了。

女子犹豫了一阵,也答应了。

“你看一下这款,iPhone 7 plus ,32G,公开版本的,网上卖5300,今天就5200卖给你了。”

男子从抽屉拿出样机,递给女子。

“这也没有优惠多少啊!”女子接过手机,颇为不满,嘟哝道。

“5000吧!5000我就什么都不说了,买了就走。”女子盯着男子。

“5000确实少了点,再加100吧,怎么样?”

男子转过头看了看站在一旁的老板。

“好吧!刚才的事,我也有错,那我就吃点亏吧!5100给你了,刚刚你付了2500的现金,再给我2700就好。”

老板看一直僵持不下,开口了。

女子心中一打量,刚才给了2000的现金,他竟然记错了,那我何不将计就计,免得他发现,赶紧买了就撤。

“好,那就这样吧!给我拿一台新机子,我微信转2700给你。”

老板很快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未开封的盒子,招呼女子过去付款。

“别拿错了啊!我要的是iPhone 7 plus 。”

女子一边向老板展示一边放下手中把玩的样机,紧接着朝着老板走了过去。

“你帮我开一下盒子,我要看看手机有没有问题。”女子对老板说。

“怎么微信支付?”女子转过头,问一旁的男子。

男子从柜台旁拿出二维码。

“扫左边这个就好!”

女子微微一笑,付过款,展示给男子看。

男子点了点头。

“你看,没问题吧!”

女子接过新手机,随便瞟了一眼。

“恩,没问题。那行,就这样吧!另外,送我一套壳膜,帮我打包一下,谢谢!”女子吩咐老板。

“帅哥,今天多谢你啦!要不是你,今天这事情还真不好办了。”

女子回过头来,柔和地看着男子的眼睛,眨了眨眼,诚恳地说。

“不客气,不客气。”男子不自然地摆摆手,对视着女子那明亮的眸子,忽地气血上涌,面色微红。

“好了。”

“那行,我先走啦!”

女子对男子微微一笑,缓步走下楼梯。下得楼梯,赶紧三步并做两步,离开了。

走了好长一段路程,估计没人追上来,女子取出盒子,掏出手机,开机,一会儿,一个熟悉的开机画面出现在眼前:Android…….

女子先是一惊,随后露出诡异的笑容……

镜头切回到店里,老板得意洋洋,对男子说:

“这一次,咱们又赚了不少!”

男子还沉浸在女子的回眸一笑,没有缓过神来。

老板走到圆桌旁,准备收拾样机。

拿起桌上的样机,轻飘飘的,他的脸顿时就扭曲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0.29 寒意生时雪伴霜, 天低云暗锁夕阳。 如烟往事薰心碎, 似雾前程罩眼盲。 昼浅能疏三样苦, 夜...
    cd4ef298db66阅读 300评论 0 2
  • 集合框架 概念: 集合框架是一个用来代表和操纵集合的统一架构 所有的集合框架都包含如下内容:接口:是代表集合的抽象...
    文艺小年青阅读 255评论 0 0
  • 新的学期,新的年级,新的学生,新的教室。走进这个将要生活至少一年的屋子,看到墙是雪白的,桌子也不是那种无法伸展大...
    娜木翰阅读 476评论 8 5
  • 人间事,一呼一吸,一动一静,一生一死。人间事,人间世。 这部记录片出自秦博,一位暗访记者,蹲点两年,10集...
    不爱飞的鸟儿阅读 79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