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大于努力,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表妹刚生完宝宝后,由于孩子是她和婆婆轮流带,所以一天下来一半的时间都感觉自己闲的发慌,为了让时间过得快一些,她就跟婆婆说要自己出去找工作,婆婆知道她一个年轻人天天窝在家里闲得闷,就同意了。

        得到了家人的支持,表妹就开始自己就近找工作,但自己适合干嘛呢?从结婚到生完宝宝,她有近两年的时间没接触社会了,根本不知道有哪些工作适合她。就在她为此而苦恼的时候,她打听到就近一家知名母婴店仓库要招聘一名出入库入单员,她立马前去打听应聘的要求:由于是仓库出入库管理,所以要对电脑打字输入很熟悉,对数字要敏感,还要会基本的办公软件!

      了解了基本情况,好不容易打听到这份工作,她想都没想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就直接向老板承诺面试了!

      第二天她去仓库报到,按公司要求,新员工刚来必须要跟着老员工学一个月,从盘点到出入库输入,再到收发货点单,还有各门店调拨出入库登记等等,自己什么都要学;刚来的第一个月她尾随老员工忙这忙那觉得时间过得很充裕,也没什么压力!等到老员工正式离职,交接完工作后,她一下子像被抽了的陀螺一样一天下来转个不停,由于门店较多,货物隔三差五就拉一车过来,刚忙完货物登记,她就要赶紧点货入库,入库还没做完,各门店又要开始调拨牛奶,衣服,有时候由于自己记性不好,被老板逮了个正着还得看老板的脸色!很快半个月又过去了,这段时间里有好几次因为调拨单输错被老板点名批评,再加上仓库里几个老员工喜欢嚼舌根子,时间久了,表妹开始越来越讨厌做这个工作。直到有一次她报错了一位经销商的货物,货收到后经销商很不满意,直接给老板打了电话发泄了不满,虽然老板后来没有明确说,但表妹毅然辞职了!

      离职后她就在微信上找我聊天,跟我抱怨说她当时找工作的时候真是没长脑子,没想到仓库的事情那么繁琐那么复杂,我直接告诉她: 你之所以这么一股脑门热是因为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适合做什么,现在的工作除了要有最基本的技能外,还要有起码一到两年的工作经验。虽然说经验都是慢慢累积起来的,但前提是你要知道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做这行,就像你买鞋一样,不适合你的脚,自己穿在脚上也不舒服,你说是不!听我讲了那么多,表妹才渐渐有所感悟,她离职了以后就没出去瞎找工作了,而是打算考教师证,虽然还是在家带娃,但有了空余时间她就开始自学备考资料,练普通话!由于第二年上半年她去市里参加全省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一次性过,普通话也拿了二级甲等!查完分数的当天她就发微信说谢谢我在她迷惘的时候及时点拨了她,让她明白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她还告诉我她要继续努力,打算报考明年县级教师招聘考试!

      现如今我们经常会在微信,抖音上看到那些所谓的毒鸡汤 : 什么天道酬勤,什么没有雨伞的孩子只能努力奔跑,什么靠人靠天不如靠自己!我们每个人都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番事业成就自我,实现自身价值,然而成就的前提是你要认清自己,了解自己的性格和专长并知道自己适合在哪个行业里发展!如果郑渊洁去改行做生意,现在中国就失去了这样一位名声显赫的童话大王;如果当年周杰伦没有遵循自己的内心去做音乐,发掘自己的音乐才华,说不定现在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老百姓,我们就听不到他的《青花瓷》、《七里香》、《本草纲目》这些经典曲目,他也不会从一位长相平平的普通打工仔成功逆袭为当代乐堂的一名巨星!

      所以很多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