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壹:社群和个人品牌实操3板斧

社群

之前的文章主要是围绕大的方向,将看过的介绍品牌定位的文章进行归纳总结。

接下来的文章会把我看到的上千个最有代表性的案例和数十个成功的社群进行分析,着重讲一些实操性强的东西。

穿石会团队成员也会把总结出来的这些办法都进行反复操练,然后把最高效的方法提炼出来,希望对大家的个人品牌定位和社群实操有所帮助。

宁为鸡头,不为凤尾

创业

在心智占领的竞争中,做某个领域或者某个数据的第一能让你迅速占领心智从而建立权威性,当权威性建立之后,竞争对手将很难再抢占你的位置。

《定位》里也说过:“难就难在要找到一个既无人占领又有效的定位。”我们在做定位时最好找一个有可能成为第一的领域,如果这个领域不行,就换个领域。“选定某个具体的概念,把它与自己联系起来。”

不难发现,大V都爱给自己在某个专业领域挂个第一的头衔,有的也有可能是媒体给他们挂的,不管怎样,当我们想到某个行业就会立刻联想到某个人,那这些人就已经成功占领了我们的心智。

比如分答第一男神褚明宇、杜子健是一直播知识性主播第一人、简书一哥彭小六、微信营销第一人龚文祥、电商培训第一人老高等等。

如果在某个专业领域很难达到第一,也可以曲线救国,比如办公室小野,通过原创短视频3个多月吸了400多万粉丝,她是第一个就地取材把办公场所当成厨房的人,我看了觉得反胃,没再看过她的其它视频,但她毕竟是火了。

秋叶大叔,不是ppt做得最好的,却是最懂得教人做PPT的,也懂传播。所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切入点是最重要的。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个大学毕业生,直播卖菜非常火爆,他是属于直播界卖菜的一哥。

做社群也应该考虑到这一点,应该选一个自己擅长、能够在这个细分领域独占鳌头,并且这个领域市场前景还不错的方向去做。

研究竞争对手

自媒体

​研究竞争对手成功的套路也是让我们事半功倍的捷径,我们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把天津市场前10名的竞争对手都研究了一遍,看看他们在哪些平台、通过哪些方式做了网络推广。总结出最高效的方法和适合自己的差异化模式,扬长避短是成功的捷径。

其实大家如果想快速了解一个行业,最快的方法就是查看相关行业的官网、官微,加入相关行业的微信群和qq群,看一段时间里面的各种的信息和广告,基本就能摸得差不多了。

秋叶在决定进入PPT领域前也做了大量的调查工作,他把这个领域30多个做的最好的人都研究了一遍,当时主要还是通过看他们的博客了解。

看完之后他也清楚地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就是用自己的综合能力去打别人的单项,从而找到了自己的立足点。在一个行业打下了基础,建立了信任度,积累了一部分忠实用户后,再组建社群就会容易很多。

社群主要分产品+服务型和纯服务型,确定好自己的定位后就先把同行中最出色的那些人研究透了,别轻易改变,要坚持数年如一日、持续积累势能,静待爆发。

顺势而为,快速传播

网络营销

​顺势而为比埋头苦干重要多了,方向错、步步错,选了一个错误的方向只会让你越陷越深。

在合适的时机做合适的事是最重要的,随时做好准备,当风口来的时候一定要及时下手,占领先发优势。很多逆袭的贫寒子弟都是因为准确抓住了一两个机会。

比如今年平台对短视频扶植力度非常大,内容创业者就可以在短视频上多下些功夫。做社群的也可以多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进行推广和引流。

今日头条现在对短视频的扶植力度就比文章的高非常多,现在随便发一个视频推荐量都很有可能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 ,如果是文章好多就只有几千的推荐量。

所以不管是做社群、微商、电商还是自媒体,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进行内容营销从目前来讲是个很好的方式。

个人标签和社群标签就是最直观的定位,包含你的行业特质和品牌特性,标语要简洁有力地传达你想传达的信息。不是描述得越长就越好,简洁有力最有利传播。

投资人薛蛮子说过他不投资15分钟之内讲不清楚商业模式的创业者,是有他的道理的。“潜在的客户对精巧的语言逻辑不感兴趣。”越是简单直白,越能勾起别人的兴趣点就越容易做成。

最近我们团队开始尝试通过不同的平台和不同的方式进行引流,在之后的文章我会介绍更多具体的方法,把经过实践之后觉得好用的方法介绍给大家。

我的感觉是实操比写文章简单多了,写文章更费脑,不过我清楚长期坚持积累下去对自己的提升肯定有很大的帮助, 写也是实操的一种, 也是因为写文章最近开始深入研究传播学和社会学。

写文章对我来说算是一种修行,你们的转发和评论将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穿石会微信公众号:cshuicc          新浪微博:穿石会

穿石会由互联网品牌营销实战老兵,王劲诚,郭壹,米阿特,张子默四位创始人联合创立,是专注于社群营销、微营销、自媒体品牌营销及相关互联网推广服务的付费社群,致力于成为0成本创业实战干货分享的第一社群

关注穿石会(cshuicc),回复行动,赠送价值10万元的营销实操干货(持续推送)


郭壹简介:

穿石会创始人

社会化媒体营销实战研究

新浪微博自媒体作者, 今日头条号、  大鱼号、百度百家、 简书号原创作者。

爱好较广,喜欢艺术、吉他、阅读、网球、游泳、旅游···

相信罗素说的:参差多态是幸福本源。

相信刻意练习、持续行动会产生滴水穿石的力量。

个人微博:穿石郭壹         V信:baijuwenhu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