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过背背佳、E人E本、好记星的你还在为小罐茶交智商税吗?

终于有人质疑小罐茶了。


我们平时去茶城买茶叶,一般来说上等的茶叶按两卖,但是如果一种茶叶论克卖,几根茶叶重量不到1两,但是标价却是600元,一斤就要6000元。


比黄金还要贵的茶,你还会买吗?



小罐茶在网上的最低售价是480元10罐,每罐4g,48块钱一杯茶喝在嘴里的感觉并不比家中平时喝的普通茶叶好多少。


但是为什么会买的这么贵呢?


因为有大师加持。



日前网上一张“小罐茶大师会不会累坏了”的图片广为流传,调侃的背后是对小罐茶是否是大师亲自炒茶的质疑。



1月17日小罐茶发表声明称,“大师作”指的是代表大师技艺的作品,并非大师手工去炒茶。


制茶大师与小罐茶共同制定茶叶产品标准,把关原料采摘和生产过程。


炒茶使用的都是机器。


而这八位大师之中比较出名的只有普洱茶大师邹炳良。


其他几位只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还有个别大师连这个称号都没有。


他们除了大师的身份,还是各自经营企业的董事长......


云南海湾茶业的创始人,西湖龙井的大股东,还有黄山光明茶叶持股100%的董事长......


真荣幸,董事长亲自选的茶。


很明显,这不是给你我普通民众喝的茶,这是送礼用的摆设。


近日,小罐茶市场中心总经理梅江公开宣称,创立于2014年的小罐茶2018年零售额为20亿元,按出厂价计算回款金额10亿元。2018年基本达到盈亏平衡,2019年或将盈利。


平平无奇的小罐茶,竟然能卖出去这么多钱。


这不是茶,这是知识。


知识产权那是无价之宝!



小罐茶的幕后老板叫杜国楹。



你在上网搜热点之前肯定没听过这个名字吧?


他之前是卖什么的呢?


背背佳、好记星、E人E本、还有8848天价钛金手机。


是不是听起来很熟悉?



这五款产品,虽然功能形式各异使用场景不同,但每一样之所以能成为当时的现象级产品,核心原因离不开杜国楹始终推崇的两个字——营销。


1998年,杜国楹花5000块买下了天津大学物理系教授袁兵的“英姿带”专利,注册并创立了“背背佳”。


当年,为了防止自家孩子驼背,家长们纷纷掏钱给孩子买背背佳。面市当年,背背佳的销售额就达到了4.5个亿,杜总当年只有25岁。

杜总的营销模式简单而粗暴:疯狂砸钱请当红明星做代言+轮番广告轰炸。

2005年请来当红超女何洁更是让这款产品家喻户晓。



2003年,杜总发现国内大中小学掀起了学习英语的热潮,马上开发出第二个神器——好记星。

目标再一次对准了祖训“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的中国家长们。

2000年左右,中国工薪阶层的月工资不过1000元左右。

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咬牙也要购买到998元的神器。

和请超女代言一样,杜总又请来了大家熟悉的外国友人,著相声演员大山和正大综艺的主持人爱华小姐姐来为好记星做代言。





名人效应绝对不是盖的。


好记星半年销量便突破2亿元。


第三次杜总终于放过了悲催的家长们,目标直指高端人群的E人E本问世了。


2010年,杜国楹团队收购了名人堂电脑,推出商务平板E人E本,这个东西号称当时中国的IPAD,并邀请影帝冯小刚、葛优为其代言。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这款神器最高价卖到了6000块,市场供不应求。2011年销售30万台,累积销售额16亿,净利润超过1.6亿。


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其实以上这三款产品虽然魔幻,但是其售价和装逼指数尚在你我九年义务教育认知范围之内。


接下来的这款拳头产品直接将装逼这两个字演绎的活灵活现身说法、淋漓尽致之度外。


之前买过背背佳和好记星的学生们都毕业了,工作了。有的人乘风破浪,直步青云;有的人默默前行,无人知晓。


杜总又为其中的成功人士推出装逼神器8848钛金手机。


终于,杜总将魔...不,佛手伸向了手机领域。


中国手机市场其水之深,其火之热,就连当代著名武林豪杰、格力派掌门人、人赠绰号“人类代言精华”的董明珠女侠都不能全身而退,杜总又有何德何能可以在地狱般的残酷市场中蝴蝶穿花?


说白了也没有别的什么独门绝技,杜总也没练过葵花宝典,靠的还是吸星大法4.0——明星代言,广告轰炸。


自从业界良心小米雷军手持天赐神机打入手机市场以来,手机这个小东西能在市场上赚取的利润被普通消费者看得清清楚楚。


手机这种商品,最主要的卖点就是科技含量——流畅的操作系统,高档的基础配置。


对绝大多数手机厂商来说,这都是不二之选。稍有偏差,绝对是万劫不复。


然而,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对于别人来说的不二之选,在杜总看来那就是不三不四之选。


乔帮主的苹果算是够高档的了,其在定价方面也极少有超过1万块的产品(首富之子手中拿的不算,我是指面市之后的)。


中国人最自豪的民族品牌、说句话能让白宫抖三抖、拥有超强自主研发能力的国产手机华为,它的高端机也只有5000多元,旗下最高端的保时捷版P20售价8999元。


杜总取自东海龙宫的上古神器8848钛金手机目前最低档的售价:9999元。



看到这里,您一定以为这款手机配置有多么的爆炸。


并没有。


这款手机科技方面马马虎虎,相当于三星NOTE6简配版。


厉害的是其手机壳——鳄鱼皮、钻石、黄金。


真正的土豪金!


为了提升已近突破天际的逼格,杜总请来了万科的老大王石做代言。


杜国楹毫不掩饰自己的目的,就是为了赚取神州大地上面乌泱泱的土豪的钱。因为土豪们根本不在乎什么手机配置,他们更希望通过一款手机提升自己在别人眼里的地位。加上王石这种著名企业家代言,更加坚定了他们要和手持街机苹果8的屌丝们划清界限。


这不再是一部普通的手机,这是一张能接打电话的身份证。


有那些“不差钱”的人站台,杜总的神器永远不愁没有市场,东海龙宫里的宝物岂是小民可以染指的?


8848钛金手机在配置上落后至少一代的情况下,卖出的价格却是小米手机的数倍。


据媒体统计,杜国楹卖出10万台手机的利润和小米卖出1000万台手机的利润相当!


我敬雷军是条汉子!


转过头来再看看我的偶像罗永浩,念天地之悠悠然自得,独怆然而涕下罗不明......


罗老师,说真的,若论营销,您和杜总之间差了10个史玉柱。


杜国楹产品并不是最好的,其性价比有如罗玉凤相较刘亦菲,但很多人却趋之若鹜。


why?


有谁会承认自己的智商需要充值?但为什么交“智商税”的人排起队来看不到头?


why?why?


一切都是包装!



对于包装,我们可能比想象中更容易“受骗”或者说“相信”。

向少年卖希望,向女人卖青春,向男人卖壮阳,向老人卖健康,向中产阶级兜售焦虑,找准了方向,钱是滚滚而来。

一个好的包装,一个名人代言,一场铺天盖地的宣传......这些就是杜国楹的独门绝技。

不知大家发现没有,对于像我这样的80后来说,发育身体的时候杜总送你背背佳;学英语遇到困难的时候杜总送你英文电子词典好记星;等到你毕业了,上班挣钱了,杜总根据你的收入条件量身定做E人E本祝你事业成功;等到你有了社会地位和存款之后,需要送礼疏通人际关系时,钛金手机、黄金茶叶应有尽有,保证你马到成功、倍儿有面子。


不过呢,我也想提醒您:根据目前这个趋势,如果您不及时给自己的智商充值,停下交智商税的脚步,到您老了的时候,还会被杜总的上古神器所忽悠,说不定什么白金老头乐、千足金夜壶、镶钻祖母绿龙头拐棍将是您老有所装的必备神器,不买一个真对不起这辈子杜总的痴心等待。


您薅羊毛好歹换一拨人薅好不好?!


地主家的余粮也不多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