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时代之情窦初开(七)

谈恋爱刚刚进入甜蜜期的小情侣们总是恨不得时时刻刻都粘在一起,他和她也毫不例外。她每次放学看见校园里背着书包肩并肩走在一起的情侣,每次去食堂吃饭看见面对面坐着边吃饭边聊天的情侣,每次去上公选课看见坐在同一张课桌上听课的情侣,每次去图书馆看见一起上自习的情侣,她的心里都羡慕极了。她也想像别的校园情侣一样,和他一起做那些平凡简单的小事,她只是想和自己喜欢的他在一起呆着,在一起多呆一会儿,哪怕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说就是简简单单的呆在一起这也足够了。

虽然她的愿望并不过份,但是两所学校之间的距离是确确实实存在的,他们每天不能一同进教室上课,不能一起进食堂吃饭,不能在晚上一起去操场悠闲的散步,就连每次见面都要看好时间,这总是让他们的约会显得有些匆忙,她感觉和他虽然在同一坐城市,但是感觉他们像是在谈异地恋。但是这距离给他们带来了困扰同时也带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就是因为这距离,他们每次都倍加珍惜在一起的时间,每次在一起的时候,除了他们的二人世界,除了彼此,他们别的什么事都不关注,把自己百分百的留给对方。

有段时间由于钓鱼岛的主权争议问题闹的沸沸扬扬,有一些激进人士被一些心存不轨的人煽动,在这坐城市发动了抵制日货的游行。虽然人们的初衷是好的,游行是合法的,但是就是有一些故意滋事的人混入其中,在游行的途中,他们带头砸坏了很多辆停在路边的日本车,还冲进街上的多家日货店,进行了打砸抢,游行的人在混乱中有很多的人都受了伤,更有一些人差点丢了性命。就这样好端端的游行示威,变成了强盗似的打砸抢事件。

他们所在的这坐城市有两百多所高校,为了防止年轻的学生们被不法份子煽动利用,为了保护青年学生。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连夜开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大高校进行全面封校,实行严格的校园门禁制度,学生有急事非请假不得外出。眼见都封校一个礼拜了,外面的风声也早就平息了,但学校却迟迟没有解除封校。俗话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漫长的一个礼拜对于他们来说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长。

她每周天晚上都有在外面给一个学生带家教,眼见周末了门禁还没有解除,她只好想办法从学校的家属区后门偷偷的溜了出去。在她去带加教的路上她收到了一条他的短信“我想你,我晚上想来看你,你能出来吗?”她马上回了他“我也很想你,我要去带家教,刚刚从家属区的后门溜了出来。”“好的那你路上小心,我晚点再出来。”。带家教的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但是她中途看了很多次表,觉得时间过的好慢长,好不容易一半小时的家教结束了。她从别人家里出来一路小跑冲向了地铁站,带家教的地方离学校有点远,坐地铁也要二十分钟,她在地铁站等车的时候,收到了他的短信“我到你们学校了,你什么时候回来?”“我还要二十几分钟,你等一下”。她只等了五分钟车就来了,车停稳后,她迫不及待的上了地铁。

他们学校的门禁也还没有解除,为了出校门他只好从学校有一栋教学楼后翻出了院墙。这栋教学楼后面刚刚好有一个小土堆,土堆就在院墙的旁边,爬上土堆就可以翻出院墙。他爬上院墙往外面一看,足足有两米高,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出去再说,他毫不犹豫的纵身往下一跃,就这样他总算顺利的出了学校们。沿着院墙边走了好长一段路才走到了学校正门口的公交车站。由于封校出来的人很少,公交车很空,轻轻松松的就坐上了公交车。

他到她们学校学校时才刚刚八点多一点,他没有她们学校的校卡不能进她们学校,就只好站在校门外面等,等了十几分钟之后,他又移到了学校的另外一条路口去等,就这样半个多小时过去了。他并不是一个爱张扬的人,但是今天却一反常态,在他等她的时候不经意间往路边撇了一眼,发现路边有一个花店,他挑了一支鲜艳的玫瑰花,拿着花来到了地铁口。

地铁到站了,她急匆匆的往地铁外面赶,转过一个弯,她眼睛的余光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抬头定睛一看是他。在她眼里那晚站在人来人往的铁口,拿着一朵玫瑰花等她的他,是那么的特别。在明亮柔和的灯光下,他的皮肤是那么的白皙,他的目光那么的是清净明澈。一双运动鞋,一条牛仔裤,一件蓝白格的衬衫,还有他手里那朵鲜艳欲滴的玫瑰花,这一切在她看到他的那一瞬间定格成了永恒的画面,深深的印在了她的脑海中。以至于很多年以后她回想起他总时,脑子里总会浮现出一个穿着蓝白格衬衫的青涩少年。

她下意识的用手轻轻理了一下自己已经有点凌乱的头发,朝他走去,她觉的他站在哪里真诚的有些傻气。他把花递给了她“给你的。”她接过花和他一起向去学校走去。“怎么想到要给我送一朵花呀?”“我也没有想什么,突然看见了,想着从来都没有给你送过花,就买了一朵。”“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收到男生的送的花,我一定要把它好好养起来,让它慢点枯萎,最好一直不要枯萎。”“你傻呀,当然回枯萎”,她白了他一眼:“你才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焦点解决督导流程(三) (六)来访者是督导的基础方向之一 1、澄清来访者的目标 2、寻找来访者的例外 3、辨识改变...
    尤占芳阅读 103评论 0 0
  • 他说 他总是 戴着面具 生存 她说 总有些 时候 你可以 纯净 比如你面对 孩子和 爱人
    雪莉诗话阅读 270评论 9 12
  • $.trim()去掉字符串两边空格 $.each()遍历数组 $.each()遍历对象 注意:$.each()中 ...
    曹渊说创业阅读 113评论 0 0
  • 所有的年份都何其类似,它像一张巨大的网,网罗了这个世界所有昨日的悲痛。今天,收起泪水,就像所有的事情都未曾发生,然...
    王一些阅读 7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