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梦|第一话

未完,待续......

第一话

1

阴暗湿冷的小房子门被打开,微弱的亮光斜照进来。少年跨过门槛,开始疯狂地跑起来。他越过一道栅栏又一道栅栏,脚上陈旧靴子使奔跑的速度慢了些,外衣发出细微的响声。他张望四处,又穿过一个个菜园和住宅,最后走进了一个挂满光秃秃葡萄蔓藤的花园里。

疲倦,饥饿,灰头土脸,脏兮兮的衣服,汗湿的头发粘在额头上,使少年看起来像个小老头。

苗条娇小的少女紧握住他的双手。晨风吹动她栗色的卷发。硕大无比的狗站立在她长裙一旁。

午后,知了叫的厉害。

少女穿着短袖长裙坐着木制的长条凳子、爬扶在长方形木桌上,侧脸枕着双臂,乌黑的长发落在桌下,彩色的凉鞋左右晃动,晒着微黑的小腿肚联动着。她寻着门前树叶间,到底是哪个知了叫的最凶,吵了她的午睡。

阳光被屋檐挡掉一半,碰巧照射在桌脚的外面。一条细长的线划分一块光亮、一块阴影,一边炎热、一边清凉。她的身后是一间小卖部,这个暑夏就守着它。

就在半梦半醒之间,少女感觉到眼前伫立了一个人。她睁开眼睛,惊讶地叫起来:“咦!你什么时候来的?”

“你做梦呢?”她听到少年的问话忽然害羞起来,揉了揉双眼。

少年上身泛着黄色斑迹的宽大短袖T恤,下身是一条中年男人才会穿的粗布裤子,脚上穿了一双十几块钱的黄色新球鞋,突眼又不搭。露在外面的皮肤都被晒黑。夏日的微风吹着他未湿的发梢,来回飘动。

“你怎么知道呀?”少女疑惑,再次揉了揉眼睛,眼前的他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书,书封是黑色的,汗水从他鬓角流下。

少年有点逗趣她,故意过了一会,才回答,“你脸上一会紧张,一会兴奋,最后还翘着嘴……”

她羞涩地低下头,“你带的是什么书?”她指了指他手中的厚书,问道。

他把书转过身,举到她的眼前。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少女惊喜地胸口上下起伏。

她拉着少年的手,使他坐在长条木凳子上。她转身小跑进小卖部,悄悄地打开冰柜(婶婶他们还在午睡),拿出两瓶汽水。

讨厌的知了不知怎么不叫了。

他俩并肩坐在木凳子上。一串串细小的气泡,从深蓝的玻璃瓶底缓缓喘起。少女双脚跟着地,彩色凉鞋又开始晃动起来。她轻吸着汽水,随意翻开书的一页。而少年偷笑地看着她的一举一动,贪婪地吸吮着瓶中的汽水。透明细长的吸管,伴随着透明液体快速的流动。

“我梦见了保尔和冬妮娅。”

……

2

至从生了二胎后,我特别容易嗜睡,持续两年。时常躺在编制摇椅上,摇着摇着,就睡着了。却被房间里两岁女儿的哭声闹醒,我起身去安抚她。及腰的长发散乱地粘稠在脸和身上,很不舒服,而后还要去重新梳理。

盛夏初,我便剪了它,剪成了学生头。理发店里的帅哥夸张又迎合的赞美我,年轻了十岁。镜子里瘦小的人,白皙面容上的伤痕早已淡化了,若是把身上穿了几天的居家服换成现今流行的校服,还真像个学生,只不过是个大龄学生。

表妹说我剪的发型真老土……

她站在曾经我站过的地方,说着相似的话:蓬头垢面、不修边幅、一副松散的模样、不精心装扮自己。我轻瞥她一眼,笑了笑,没有辩说。我坦然地接受了所有的现状,至从生了小女儿后。正年华时,谁不是装扮异彩、在乎顷刻间的举止。可谁又能,长久的维持着美轮美奂的青春永驻呢。与我同岁的玩伴,无力的挣扎和折腾,使她看起来像个美颜精致的少妇。逞强的不肯放手年轻气息,使她原本还算和睦的家庭变得异氛突起。表妹说,如果她嫁的是个足够有钱的男人,还至于佯装…似乎所有的症结,都指向缺少一个有钱的老公。若是,便可以终结她整日奔波于外,便可十指不沾阳春水,便会没所谓的闲言碎语,幸福美满的过完这一生。

世界上有着数不完的普通的小城,小城里有许多普通的小镇,而我是小镇里的一个普通者。

当在医院里被医生告知我怀孕两个月了,我想起婆婆曾说一个男孩大了没玩伴,细想一回晚上老公似乎没有用安全措施。我没怪罪他,亦没有去找他验证这样的欺骗嫌疑。让未成形的带有自己血液的生命流出体外夭折,这是我做不到的,虽然轻而易举。

怀二胎后,婆婆还算明理的长辈,也帮衬了许多。许是因为我的娘家就在隔壁村,许是因为生了个女孩。而老公的营生,最近两年算是有了起色,我便少了一份担忧。

在我小时候的年代,一家两到三个孩子很正常。上辈子的人总觉得家里孩子多热闹,在外不担心受欺负。

小的时候,我想有个哥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15评论 0 14
  • 《相见欢 和杜公梅》 向上枝头花红,喜盈盈,任耳东南西北风雪冷。不争雄,自从容,人慕敬。傲骨鐵錚纵情歡歌聲。 附杜...
    邓文伟阅读 241评论 0 0
  • 时而无法平静,需要什么滋润
    庄德坤阅读 120评论 0 0
  • 苏芩说:“20岁前的人生是父母给的,20岁后的人生是自己给的。别把自己的窘境迁怒于别人,我们唯一可以抱怨的,是不够...
    微凉的露珠阅读 136评论 0 1
  • 大姨妈; 学名:月经,生理周期; 英文名:Menstrual cycle ; 古代名:葵水,月信。。吧啦吧啦; w...
    伍陆柒捌哈哈哈阅读 687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