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这句屁话糟蹋了多少有情人!!!

不谈前后语境,不说古往今来,就只说这一句话:人生若只如初见!

这句屁话不知道让多少人转发分享,不知道让多少人又一次伤了个春悲了个秋,不知道让多少人又变成诗意满满的小文青儿,不知道让多少人又一次偷偷的找出了那个初恋女友的送的签着名字泛黄的明信片。

有中枪的同学,请默默的点个ZAN!

不得不说,这句话确实很美,看上去、听上去都直戳人们内心记忆深处的小情节,而且触到了曾经你的那一颗蠢蠢欲动的小心脏。

你一定还记得上学时候有个姑娘,让你整晚挠墙睡不着,然而你们仅仅在图书馆见过一次面,说过一句半的话!

你一定还记得曾经公交车上那个小伙儿,然而你并没有鼓起勇气要他的QQ,虽然你们只是相视一笑就再也没见过!

你一定还记得办公室里坐在你斜对面的“TA”,一起工作了两年,然而你并没有主动约"TA"喝杯咖啡,虽然你们都互相默默关注着对方!

现在多少年过去了,突然出现了“人生若只如初见”这句话,内心隐藏了好久不敢说出来的那一份模糊而又难忘的情感找到了发泄口,瞬间迸发。不知道多少人被这句话击中,随之而来的就是被刷屏、被刷屏、被刷屏。

记得有一段时间就连父母那一辈人都在转发分享“人生若只如初见”这句话相关的“诗句”、“漫画”、“美文”等,最疯狂的是那些“微商”也在不顾一切的转转转,我就真的有点纳闷儿了,卖面膜的咱就不说了,总之与青春和美丽还是有些关系的,但是您说您卖太阳能热水器的,干嘛非要扯上“人生若只如初见”这种伤感的情怀?难道您卖的热水器能找回真爱吗?那这就太神奇了,估计很多人都要买了。

然后呢,就没有然后了,这句话被彻底玩坏了,本身很美的一句话,被“刷”成了满大街都是的心灵鸡汤,相信现在很多人看到这句话都会有些反感甚至反胃,因为实在是看的有点麻木了,就好比是你一天三顿饭都吃宫保鸡丁,一天还能抗住,那一周呢,一个月呢,宫保鸡丁就变成了垃圾,可能近几十年都不想再吃了,甚至不想在看到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本身很有气质的一句话,泛滥成灾之后,听起来好像是菜市场卖菜的吆喝声,不绝于耳,让人心生厌烦。

不要让“人生若只如初见”这句话,耽误了你撩妹的机会!

下面是前不久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儿,感觉有时候美好真的就在我们的身边。

应该是五月份的一个上午,我和一个同事还有一个小领导去楼道里吸烟,正在聊nba比赛相关的话题,可以说是聊的比较火热吧,大家都参与了进来,你一句我一句的BB着。就在这时候楼道门打开了,一个姑娘走了进来,然后我们三个人的目光就一起投向了这个人,我的印象中应该是我们单位新来的同事,但跟我们并不是一个部门的,也没有接触过,然后目光移开继续抽烟,然后我的领导也把头转过来继续聊刚才的话题,这时候呢,我那另一个同事并没有跟我们一样,他迎上前去跟那个姑娘打招呼,并询问其是否有什么事情。然而姑娘似乎当时也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因为她刚来不久并不认识我这个同事,于是就发生了下列的对话:

我同事:hi,你去楼下吗?

那姑娘:(愣了一下)噢,是啊,我去楼下找黄总。

我同事:恩,下面701,你知道怎么走吗?

那姑娘:我去找下吧,谢谢啊(微笑着说)

我同事:你从这走楼梯下去,出门之后左拐然后右拐走到头就是。

那姑娘:好好好,谢谢谢谢。

我同事:不客气不客气。

然后这个姑娘就微笑着还带着一小点腼腆和小尴尬的下楼去了,在他们对话的时候,我和我领导也停止了BB,把目光转向了他们两个。在姑娘下楼去之后,我扫了我同事一眼,他似乎脸上也有一些小尴尬似的,然后我们就继续聊。到现在,我这个同事和那个姑娘成为了好基友(别意淫,并不是男女朋友那种,人家姑娘都为人母了),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好像明白了一些东西,那次偶遇,那次简单的几句对话,和当时两个人略微有些小尴尬的交流,让这两个人的距离瞬间拉近,也就有了成为好朋友的基础。据说是那个姑娘之后请我那个同事喝过一杯咖啡,然后两人聊的火热,而且下班还正好顺路,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朋友。据我目测啊,仅仅是目测,两个人互相应该都不是那种对方不喜欢的类型,到此为止。

如果“初见”很美好,那就努力的去“第二次初见”和“第三次初见”,别等着多长时间以后在朋友圈刷“人生若只如初见”这种看似伤感有情怀、实则后悔还自卑的感慨。你发的再多,感情再深,那个“初见”也只能是你自己的幻想和意淫了。有些人有些事儿,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

如果把“初见”单单定义给爱情未免太狭隘了,不应该只是男女之间的爱情才能谈“初见”,很多种感情“初见”都是美好的,只要是“真爱”就不应该只有“初见”,如果你的“初见”感觉非常好,那么就勇敢大胆的去再次“初见”吧。

“人生若只如初见”、感性与理性、执着与放弃。

好几年前看过的《血色浪漫》,小说和电视剧都看过,有些场景有些画面至今记忆犹新,相信很多人也都看过,有一条主线就是钟跃民与三个女人(周晓白、秦岭、高玥)的爱情纠葛,贯穿着整个剧情的绝大部分。

要说“人生若只如初见”,那非钟跃民和秦岭的伤感爱情莫属了。

不过,这里的“人生若只如初见”的伤感情怀说的不是人,对,不是人,而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那一份模糊的感情。最后秦岭嫁给了高富帅,移居国外过上了舒适安稳的生活,而钟跃民这个游戏人生的人,继续着他放荡不羁的人生,身边还有高玥随着他。而这三段感情之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最凄美伤感的还是钟跃民和秦岭之间的爱情。

钟跃民和秦岭在陕北相遇,那次偶然的“初见”还挺有意思的,钟跃民和郑桐他们去城里要饭,恰巧碰到几个小流氓欺负秦岭他们,这时候钟跃民他们肯定出手相救啊,这样一场戏,让钟跃民结识了秦岭,而且在“战斗”过程中还遇到了在北京时候的朋友李奎勇。这样的一个“初见”虽然没有那么浪、那么美,但是足以让这两个人摩擦出荷尔蒙的味道。

要说美好的“初见”,应该算是他们的第二次见面,是两拨人隔着山梁聊天,这次相遇和对话之后,两个人明显已经上升到了另一个感情的高度,这时候钟跃民的放纵不羁自由随性立马显现出来,他马上给周晓白写了一封分手信,就这样长痛不如短痛的与周晓白分开,然后开始了与秦岭的所谓的爱情。

钟跃民与秦岭的隔空对话,走几十里路去跟秦岭聊天,听秦岭唱陕北民歌。。。。。。

有一段钟跃民与秦岭的对话,感觉是很意味深长的,篇幅问题,下面仅截取一段:

钟跃民望着秦岭:秦岭,我想对你说句话。

秦岭低下头:嗯,我听着呢。

钟跃民:我喜欢你,你呢,喜欢我吗?

秦 岭:跃民,我不讨厌你。

钟跃民: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秦 岭:这个问题不好回答,因为我也不知道。

钟跃民:那好,我有足够的耐心等待你喜欢我。

秦岭笑着调侃:切,这么自信啊,哎,那我要是喜欢上别人了呢。

钟跃民一副痞子样:那我就等等呗,等你烦他了,再来喜欢我。我向你保证,你早晚是我的。

秦岭笑道:嘻,那就走着瞧呗,反正我什么都没有答应你。

。。。。。。

这一段对话,似乎也意味着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感情,终究将是伤感和没有任何结果的。

不过就在这物质上和精神上无限贫瘠的陕北,一个放荡不羁游戏人生的浪子,碰到一个独立且理性大于感性的美丽女子,他们之间必将产生一段唯美的爱情故事,而两个人的性格,也注定了这将是一场没有结果的游戏。

这里不得不说,秦岭是一个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美貌自不用说,她的独立,她的理性,她的坚决,这些对钟跃民来说具有致命的吸引力,像钟跃民这种浪子,居然也在秦岭身上动了结婚的念头,可想钟跃民真是走了心了。不过秦岭的内心似乎早已看穿了钟跃民,她知道,总有一天是要分开的,所以她表明了自己,享受过程,不要太在意最后的结果,也正是这一点,让钟跃民着了迷似得疯狂的爱上了秦岭。当钟跃民要去当兵走的时候,秦岭表现的非常坦然,似乎早有预见,但是她那一圈眼泪还是出卖了她的内心,她也是真爱钟跃民的。

到这,似乎说“人生若只如初见”这句话并不太合适,不过秦岭用亲身经历和她自己的人格魅力证明了一件事:凄美的没有结果的甚至是虐心的爱情要比若干年后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见”的矫情更加让人珍惜和留恋。

看似这段感情也是那种“人生若只如初见”的伤感情怀,其实,秦岭却用她的智慧,给了自己一个美好的未来,也给了钟跃民想要的生活,最后本有机会他们可以重新在一起,但是秦岭的坚决,让这段感情画上了一个相对不错的句号。

最后,希望世上少一些“人生若只如初见”的感怀,多一些“邂逅却恍若旧识”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