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如何爱护好牙齿?请转给你身边的人。

文/黄小小

请问,你洗过牙吗?

上周周日,我预约洗牙了,这是我第一次洗牙齿,也是我开启牙齿护理的开始。

我预约了亲子洗牙护理,下午和孩子准时到达口腔医院。

穿着白大褂、戴着防护镜的护士请我趟在蓝色的折叠床上。我问她:“洗牙痛吗?”

她微笑回答:“不痛,有点酸酸的,半个小时就好了。”

我要了一杯水喝。喝下水,她叫我把嘴巴张开,检查了我的口腔。

“你的牙齿有牙结石,不过问题不大,先给你洗一遍。”她小声说道。

我张大嘴巴,护士用洗牙工具在我的牙齿上捣腾着,“吱吱吱”的声音不绝于耳,牙缝中的结石掉落在嘴里,我含着一腔水。

过了2分钟,护士暂停,要我把口腔里的水吐出来。我坐起,吐水,夹杂着血水和小块的结石。把脏东西吐出来,再含清水吐掉,清新了很多。

如此反复操作,半个小时后,终于洗完。

整个口腔仿佛变轻了很多,我用镜子照下,牙齿干净清爽,没有任何杂质,简直像换了一口牙似的。

看着清洁白净的牙齿,感叹洗牙的决定做对了。

我们会买漂亮的衣服包包,会敷很贵的面膜,会穿精致的高跟鞋,以为自己变的精致有型了。其实不,这只是自己变得美好的第一步,开始注重生活的细节与健康,才会越变越精致。

比如:每年定期洗牙、体检.........

洗牙重要吗?

我曾在网上看了牙医写了一篇专业文章,看后觉得是“及时雨”,才让我对牙齿的健康开始关注起来。

文章的大致内容是:

每年定期洗牙不仅牙齿清爽舒适、看起来更美丽,而且口腔更健康。

因为牙齿不定期清洗,牙面上容易滋生牙菌斑和牙结石,当累计一定程度时,牙龈开始变得红肿。如果不及时清除,牙龈进一步的红肿,同时伴有牙龈出血。

牙龈以下的牙结石刺激牙槽骨,导致大量的骨吸收减少,牙槽骨遭到破坏。

这个时候,我们每天的刷牙不能达到彻底的清除牙菌斑和牙结石的效果。

刷牙不能清洗牙结石,此时需要到牙科医院去洗牙,牙医会用超声波将牙面上的牙结石清洗掉。

洗牙后还有一个重要的步骤就是:抛光。

抛光的目的是牙面更光滑洁净,光滑的牙面不容易沉积色素和牙结石。

牙周治疗结束后,牙龈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退缩,有些情况牙龈的退缩是不可逆的。

如果想防止牙龈的萎缩,唯一的办法就是半年洗一次牙齿,及时清洗牙面上的牙结石,防止牙结石压迫牙龈导致牙龈的退缩。

现实是:这些牙病离我们不远,这几乎会出现在每个人的口腔里,包括年轻人。

所以,如果你还没有牙齿健康的意识,请尽早建立这种意识哦。

如果你还没有洗过牙,请尽早洗一次。


PS: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我是黄小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晚上美女牙医朱秀丽和大家分享牙齿健康和防治等有关问题,帅哥李宏林轮值群主隆重推出美女主讲,感谢美女牙医...
    闲淡山人阅读 4,333评论 0 14
  •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关于死亡还是爱情》读后感 看书名以为是一本纯粹的爱情小说,看完之后才知道是记录切尔诺贝利核事故...
    李明昕_fae3阅读 180评论 0 0
  • 直至此刻,才发觉,对你,我竟不知该何从恨起。 01 “因为这里最像天堂。” “听说冰雪纷飞的冬天,这里更像天堂,可...
    零点柒阅读 469评论 0 3
  • 在线文档完整读一遍吧:http://www.ffmpeg.org/ffmpeg.html 一、视频处理 1.格式转...
    不合格码农阅读 459评论 0 0
  • 现在二胎时代开放了。好多家庭都对二宝重视,忽视了大宝。电视剧中也有看到,朋友们聊天也有说到的。我也意识到这么多年我...
    石卓航石雨卓家长阅读 9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