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属于我们的那四年

如今,在这个充满故事的岁月里,还是要臣服天意的安排,一个个兄弟都散落在人海,一声声再见倒带不前。

                                ——题记

学校的炉鼎里到底装了什么?为何我看到了那些溢出的记忆,时间执笔,让我写下那段岁月时光。

现在的我应该欣喜终于工作了,还是应沉浸在那个生活四年的地方,心情也真是无比的复杂,既没有一种解脱的放松,也没有一丝丝的安心。一种压抑的喘息弥漫在这个无所谓的世界里,一种听天由命却又坚硬的心跳在心堂里砰砰作响。

时光总在不经意间流逝,也许是应了一句话吧,美好的时光都太短暂,也走的很快。如今之际,每个人的心中都是感慨万分,忆着生活了四年并且是人生最后一座校园,想着那些朝夕相处的朋友们,从陌生到熟悉,从同学到哥们,到姐们,到闺蜜。记忆依旧,只是少了几分繁华、几分忧郁,多了几分沧桑。

天青色等烟雨,最想念的人是谁;与岁月挥挥手告别,最挂念的人是谁;是教室里还在为考试复习的她,还是在图书馆邂逅的那个她,是在大学里迷失看不清的自己,还是恨自己没有珍惜大学的时光……

曾几何时,我们总是嫌弃食堂的饭菜不合口,味道不地道,价格太高;曾几何时,我们总是嫌弃学校的楼舍不应该是我心里的那个样子的,没有宏伟的建筑,没有漂亮的图书馆;曾几何时,我们总是嫌弃学校自习室太少,做在一起拥拥挤挤,吵吵杂杂的;曾几何时,我们总是嫌弃老师抓考勤抓的太严,作为学生的我们,口诛笔伐,发泄自己的许多不满……

翻着旧时照片看着周围熟悉的事物还有习惯了的许多东西,我开始回忆那些年,我想,我打心底是很想念那里的,至少它占据了我四年的时光,可能是快乐的,可能是伤心的,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坏的。那些年,我在那里成长,变得成熟,在那里不断变化,在那里,尽情的挥洒着那几年自己的青春,对于我们同龄人来说,这是年轻。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学生”这个称谓再也不会成为我的标签,只能是曾经拥有过而已,如果未来还有人说的话,只怕他是看错了我们的稚嫩。

可是,我已经毕业了,也许,这所学校发生跟我有关的所有故事都在尘封,成为未来我口中常念叨的一段往事,开始会想念自己的同窗,想念上过课的教室,想念那里的老师,想念那里的所有。

已是人走四散,无力再端起酒杯,四海明月,此景再去应无回。

感觉真的像做了一场梦,最近怕是想的太多了,看着城市里人来人往的学生,心中不免有些惆怅。发呆,无力,成了最近的常态,对事物的思考都变成了胡思乱想。

说实在的,对于我的学校我并不是很满意,家里人确实很高兴,最起码,他们觉得我考上了。二零一三年暑假后,我跟朋友两个人一起坐上了从来没有坐过的火车,来到了那个陌生的城市,周围是陌生的人群,陌生的语言,熟悉的蓝天下也只能看看自己的身影罢了,刚进校门一位学院的学姐一路引我到宿舍,宿舍里的兄弟从陌生到熟悉,只需要一个微微的笑容,就这样,我们几个人青春的笑容交错在一起。

那时的我们来自不同的城市,我们一起畅谈着美好,经历过军训让我们更加团结,只有在一起的慢慢生活才会让彼此的缺点表露出来,我们有过小矛盾,最后都是浅浅一笑,不了了之。我们都在坎坷中经历才懂得了珍惜,在茫茫人海中相识才知道这是多么不舍的缘分,曾经我们有过误会,哭过,笑过,点点滴滴的经历让我们有了更加深厚的友谊。

夜深了,黑的纯粹,我怀念的是,一起走过那些年。

再回首昨日,那郁郁葱葱的日子,有过青涩,有过芬芳,更有过相遇相知。今天我们在工作中、生活中流泪了,不是忧伤,不是再见,更不是遗失,这是一份宝贵的珍藏。这次落泪,我会记住,因为能记住的都是美好的。

繁花落尽,仿佛秋日都已陌路。那四年,度过的日子真的很快,那么多的琐事,有感动,有欢乐,很难用文字表达,可爱的室友,我们都会在人海里打拼,尽管彼此不相近,但却慢慢的关注着,愿大家安好,希望有一天能如你们所愿,会在一本小说里,碰巧看到作者的名字是我。

无奈西风渐起,情浓难忘昨夕,青竹已无心遮孤影,怎可消铭那四年情。

青春散场,那些美好才慢慢淡出,留下我们独自徘徊,细数当初。

那四年的校园生活,虽然说学校很大,可是我走过的地方看起来却那么的少,好像每次都有固定的路线,自己也懒得不愿意去改变。一条是从图书馆面前经过直通教学楼,另一条是从行政楼面前经过去操场,不经意间还会看看那些不起眼的花花草草。

值得说的是,学校附近的特色小吃真的很不错,那里的天早晚会很凉,有时过一天就像经历了四季的温度,因为晒,所以我很少出去,冬天真的很冷,要是没有暖气,真不知道该怎么生活,室内的温度还是尽人意的,在这里很少见到漂亮的花草,但在我心里,这里确实是美的。

在榆林的那四年,我很幸运,幸运遇到的人,幸运遇到的事。学校,现在我们走出来了,是有点彷徨,社会的纷扰和纠葛,我们知道该怎么应付的来,但是,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能不能融入进去。

每个人对这份感情都有不同的态度,有的人喜欢把它藏在心底,慢慢去体味。有的人说的是距离产生这种离别的美,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是思念。所以,我选择思念,我要把你们,我的兄弟,放在心底去思念,也祝福大家,步入社会的我们。

回不去当初,新的故事还在继续,日后重逢,微笑着,再说一句:多年不见,你还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继昨天面了个试之后,今天上午又有某家在线教育公司的面试。 到了面试地点,先有公司的技术总监做宣讲。总监说:我们之前...
    NMegas阅读 358评论 1 0
  • 今天看到雾霾天会引起川崎病。 心里又是一揪。 生活在郑州这个城市,虽然也许比河北好点,但是也好不到哪去,今年入冬以...
    做个行动派1981阅读 221评论 0 0
  • 梦回十年,刚好是十年,同学,老师,教室,物是人非事事休。 那些埋藏在心里最深层的记忆,慢慢的被遗忘,却总是会不经意...
    渺茫微光阅读 169评论 1 1
  • 最近这段时间虽然迷茫,但每天还是坚持早起化妆,做一个精致美美的人。 一个人得体干净,总是更容易被人注意到...
    小英子_e2e4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