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9

你是亲自指导合成的父母称谓,父母真为什么这样的父母这么一来,唉,这个还是关乎到很多方面的,就是我们这家庭当中很多的一些矛盾啊,或者是一些争吵啊,呃,不管是孩子出现各种一些问题的时候,其实的话就是因为我们父母各自呃各自的位子没守着,而在易经里面找到感化,然后爸爸没在体会上面妈妈没在空位上面,妈妈去了乾位上面了,爸爸去了坤位上面了,呃,前面的人去了坤位,上面空位的事情做不好,坤位的人到了乾位的事情,整个家庭氛围不好。孩子很多的心儿,无知无权,不知道是如何如何市场,所以的话我们在教育还是感觉还有一些问题特别的多。嗯,正位之后,嗯,就像我们之前讲过这么一个,呃,真实的一个存在的这种用心给你真实存在的这么一种,呃,这种现象是怎么什么什么是一种什么现象呢?比方说爸爸妈妈之前都没进入,都没教育心经典吧,还好了就是到了夏天天气热了以后,啊,大家都认为可以给孩子吃冰淇淋啊,所以的话就大人也吃孩子也吃吃的孩子大人都挺舒服挺爽的,他不会令人受苦,哭啥,而没有任何争端的,也没有任何问题,唉,现在好像是妈妈进入育心经典了,每天跟着整个平台学习,发现了就是这是夏天吃冷饮,千万不能碰,结果妈妈开始,我吃了,就不喝了,然后呢他引导的孩子要求孩子一样不能一种好的一种现象。爸爸不学习啊,爸爸不参与,爸爸认为吃冰淇淋夏天热了,还是属于技术的一种状态,可以还是建立了以前一种状态,结果了,造成矛盾了。学习了,矛盾多了更多,在生活当中只是这一方面,我们是哪个是门面啊,吃冰激凌这么一个,一个学生拿出来说事,那在其他生活方面会出现,因为学习了会产生很多的矛盾。不行,要求不要他不学习。那妈妈要不休息了吗?那我们之间的阴道是搞了这样的,所以任何事情的时候它不是是和不是不是对与错这么简单的,那么学道德经的时候就会学习,就会发现这当中其中的还有中间的中间地段的中间力量的,那么我们唉如果按道德经的整个思思想思维去去思考的话,我们就会发现了,是好事情,因为最起码是你不吃了第2个的话,还是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不吃了,这是第1次,好了很多的,啊,那至于要不要跟爸爸产生矛盾呢,先告知他告知他,如果对方不改变也没有关系,也没有关系,毕竟这件事情我们已经走到了终结了,那么已经取中了,那大部分人,大部分的我们的思维是改变不过来再做下去对吧,所以的话就会出现了我的成长。各个方面各个事事情会有很多的,只有只有很多的不同的一些观点会造造成了我们一些不必要的一些矛盾,所以的话我就说,这个去改变这个地方,你去改变,从环境当中去改变环境,怎么去改变了环境,却从我们自身做起,其中这些都有问题,那一样在整个咱们教学整个家庭教育当中,其实我们现在咱们整个中国的家庭教育当中,确确实实存在了很多的一些方方面一些问题,很多些方面的问题,你比方说爸爸这不关注孩子整个教育不不用时间,花费些精力去陪伴我们的孩子,那我们父母那我们的母亲啊,这个孩在这个孩子成长过程当中是又当爹又当妈的所以会造成了妈妈陪伴他时间越多,妈妈越用心去,在他教育他的过程当中,反而出现了,唉,这个他不是说你一用心你越用心它越好的,有时候你位置错了错位了,以后你失位了以后再去教育和引导孩子的时候,会对他的影响会反而会造成很多很多很多的不足的,你比方说啊,我现在他们就在生活当中拿出来看着这种性格来说事情,如果在生活当中爸爸完全是蛮没差事没他要以整个的家庭教育所谓的家庭教育他都不说是涵盖的范畴是非常的大的,不是说像妈妈这么用心,爸爸非要用妈妈像妈妈这么用心,没有这样的要求的,也不是这种一种方式进行的,那妈妈陪伴孩子陪伴的时间越多。妈妈陪伴的孩子越时间越长,一直都在跟妈妈的成长过程当中,当然了我们说说离异家庭事这孩子有妈妈带的,那我们并且再说啊,因为在中国历史上面,因为我讲的命题的时候,很多人提出来一个问题,那为什么中国历史上有那么多厉害的人物,都是蛋清啊,都而且都是妈妈带出来的呢,包括国家元首都有很多这种情况,那另当别论,因为那种方式那种环境不同,因为因为你如果是家庭里面有这个办法,孩子对爸爸这种依赖对妈妈这种依靠,对爸爸这种效仿和学习它是不一样的,如果家里面是没有了,没有了一种情况下,我说穷人家的孩子早放假,他反而有时候在妈妈的陪伴陪伴的过程当中,他反而是从另外一个而家庭里面的尽量的,尽量每家人都是这样的,当然是最好一种方式,爸爸妈妈都参与和重视家庭教育,对吧?全部由爸爸来教育孩子的,那这个孩子之前或者是其他方面的,所以它是阴阳互补的阴阳和合的,他缺一不可,嗯,为什么我不说我自己马上就要,我们的教育当中当然是万万不一样的,这是你们不管是党风。爸爸所谓的。那爸爸为什么不参与进来呢?其实很多事情很多时候所造成的,是因为我们我们两只手抓的太多了。精神层面上啊,你那个你不管对吧,那你不管,你吃不惯呀,吃不惯好,妈妈转过来我来管,啊,就这样长期以往的,长期以往的妈妈就知道怎么甩手掌柜了,她也没有更多的机会去参与这样的,因为这一期的话,妈妈都抓在手里面了。就像我们开学前班开学前班,我开这么多年学前班过来,我感受特别的深,啊,最起码我们在深大学校里面,在深大校园里面看学前班的学者,也一直看当时我们有很多的家庭,都要周末去老子吃大学,进班就要升大学进班了,有的家庭就比较远比较远了,就需要爸爸开车把他们送过来,然后呢,结束的时候再一起再回去,那这样的话是有很多爸爸会有机会来到这个读经班的,来了有很多爸爸他是在深大的,因为现在他就跳下去,他们就会走走一走他不会参与过来读经典的,一部分爸爸是不会参与国外读经典的,但是他保证他来有的时候他早,有的时候他在旁边坐着,为啥不读经济,他知道自己的孩子知道自己的,哈哈,给他孩子在做什么,他有个机会去了解慢慢的慢慢的动车后分享呀怎么样分享的家长当中有妈妈有爸爸,他作为爸爸,他就会听到别人家的爸爸在做什么,别人的爸爸在教育过程当中人家的人家在负责什么,在承担些什么,这种机会有机会我们通过这种方式也慢慢的有很多很多的爸爸走入到我们整个学前班里面,参参与到整个家庭教育当中来了,是我们给到机会了,所以的话呢,就是我们的学前班也就是在引导就是,妈妈们就算你再厉害你会开车,你就要在她面前再接受,你不会开车啊,带着孩子开车你不放弃,你不敢去看,就必须让他看看他多的机会让他来,然后呢,我们还有去,特别有意思就是那个我们那个同盟,他同了很多的人,同了很多的人,基本都是他定的,都是他小区的小区的一些邻居孩子家的一些同学他们的人又多月来越多人没有问题,爸爸妈妈们都过来了,越往后越往后会发现用什么样的一种状态呢,一到十几点,就算之前送孩子来参加学经办的这些爸爸他会说,唉,到到到时间了赶紧下去吧,我已经下去了,他不用开车了,他让孩子下去了,他让孩子妈妈下去了,他不参与了,用不用开车送了吧?过段时间更过分的事情出现了,到时间点了妈妈让孩子,唉,到时间了你下去吧,妈妈一会下去。他完全不参与了,他完全不用开车了,他不用送了,所以再也没有机会去参加了学前班了,所以最后我们就改了,你赶紧调整,不是小区,不能开学新班把学生妈的其实开的越来越越来越好,啊,这样的话爸爸要开车送孩子们送点几个,然后去参加学前班。他想通过这种事情,我会发现就是没有机会,要创造机会让他参加起来。这样找回你,走的远一点。参加一下户外的,我我不知道,是上次在咱们频道里面你们两个说过没有,我看看老师的,看一个老师的书啊,终于养上了老师的一个书,然后他就是说让你学了,但是现在中国啊。尤其现在的中国,城里面的孩子,大部分的孩子刚起,都有问题,肝气都有淤堵,肝气不通畅,唉,但是农村的孩子,农村的孩子,大部分的孩子肝气都是疏通的,它都是通的,他他他他,那也就这么多年就他会发现为什么因为这种生活环境所不同造成的,呃,城市的孩子相对压力比较大。主要的是什么呢?他们玩法不一样,那么玩的是自然环境不一样,城里面孩子就算晚,他也是在钢筋水泥的这种环境当中玩的情况比较多点,城里面孩子,他的撒欢,我们所谓的撒欢,啊,我们跳绳进的是三轮,我们说因为小时候我们这个动物,就像在一起吧动物,我们一说啊,它前期跳的小马驹,你看前期跳完了,后期跳它是不停的,没有我们叫做傻瓜。他们肝气就疏通的。啊,所以说他就说了,大多数城里人不管是孩子还是大人,感情,感情方面都会有问题,就是因为城里面的孩子他是没有机机会,让他去撒欢,你看我们小学我经常看到蓬蓬上学的时候,老师会发出来几张照片,几几个男孩子,唉,在这最多的是男孩子情况,然后最多加一个女孩子,然后被罚站了罚站的理由是什么呢?下课退役时间可以和下课时间奔跑了跳远了,反正就是你,你跳了,你爬这里爬那里,然后你你你你你你你不像正常的,然后你该怎么做该做的地方做,他不是他就到处跑了,然后呢,被罚站了。小基本的生命都存在,我不知道内地就像你们从来不存在这种问题,因为什么,因为现在孩子金贵了,学校的管理规定当中就保证孩子在学校不出问题,你你出了校园我不管,但是你在校园里面是不能出问题的,我们那个年代在校园里面的校园之外的玩法是一样的,而且我们小时候你真的玩的特别有业务,你然后我们俩两条腿一巴掌腿直起来,然后就点,我们要享受很多爸爸,应该我们的年龄都低,跳的最近一条腿吃了另外一条腿,check it out, 大的另外一条腿大腿上面,然后顶顶着顶拐的,啊,什么危险的事情都做过,然后了过生气过,生气怎么过了你天气,你是把腰弯下来把手把手搭在你的唉小孩不超过别人跳过去然后你一直那小时候我们同学确确实实很开心,所以我为什么我那个也在我们一方面参与家里田里面劳动,另外的话就就是这种玩的,你看我们的童年,你让我们去回忆,我们童年都非常快乐,虽然那会儿自己也会发脾气,没那么多,为什么我们玩的真的都是集体的,我们小时候要往一个村子里面捅命的,同龄人差不多的,差一两岁的那一帮孩子就在一起玩,来玩的行业的都是有时候都是玩的很危险。平平安安的过来了呀,我们开赌场那叫开赌场就是开什么的,我们北方那边我们那边是中中学是平原地带没有?没有吃的吃的,但是我们又都看了土块,然后我们丢土块,丢头发放假快打,有时候真的就打在头上了,或者打在哪里了,那都打上去很疼的,但是小时候就是这么玩的,也没打坏,这些个孩子还是会束缚你,孩子本来他是天性他是极尽于天性的,人是这样的,从生下来给你一天一天远离贴心的,所以我们在整个教育过程当中包括所有的体制教育的教育都是人性的一种教育方式。写经典,写个经典的内容,写不同的经典,注重人性的有的经典,它是让你回归尽量的去保护你提醒的,就比方说易经道德经还保护你天性的,所以我们整个运行体系为什么让孩子去今天,然后为什么我们整个决定的过程当中提到最重要如今也叫我们一起,他没有那么简单的没有说,今年已经呢姐姐拉拉手已经能量高,已经能量都是因为什么?因为它接近贴息。有所成就的人,在整个社会立足过程当中,不管它是重生还是重生,为社会所做出重要重大的贡献的这种人,看在整个的它的图形和它的整个经营过程当中,从这个过程当中他想的是什么,想的是大众的利益,作为打打仗谋福利的,他是为工人为公就是为天性,没事的没人性。为什么我们的时候感觉笨笨的对吧?笨笨的,但是呢,你又具备了这种一种女性就是什么了厚道。我们小时候在农村里面生长出来的那种孩子,因为他最近提醒啊,他不会动那方面的脑筋的,你看,我们现在就不一样了现在,反正是反倒遇上事情首先想到一些,想到自己的利益得失,因为这种生活环境所造成的,啊,所以我建议的话就是我们只要是周末呀,或者其他时间多呢,还是出去出去,就是那种疯玩的那种方式,让他一种撒欢的一种方式啊,接近贴心的一种事,方式就像个小马驹一样,那种小说我们看的小说跟那种问我就是小时候,我因为我小时候的这种生活环境,除了跟我妈他们一起玩,另外他就是跟动物玩,一直到冬天的时候,那家里面会下很多生很多小羊羔的,那跟小羊羔玩那那那。明天有吗?有时候你跟他玩玩的好了,以后你在前面在后面跟着五六个跟着五六个小丫头,还还很很对很听话的,啊,你你往那边走他就往那边走,你怎么跑他就怎么跑。那我们爸爸走前卫,尽量所有的家庭爸爸们先走前卫,你走前为了家庭矛盾就少了,你不会盯着家里面在孩子老婆家什么样的一些事情了,你会把所有的心思往外了吗?对吧,你的也是也是往外了往外扩了,所以的话咱们老祖宗他真的特别有智慧,为什么?为什么就是男主外女主内男人你向外了,你向内的向家里面的事情你就不用,你不会老去老会盯着这个这里不对劲了,那你那个不对劲了对吧?你这样男人你一往家里面一盯了,注意力往家里放了,完蛋了,你的格局,你的事业无形当中就变小了,所以家里面肯定出问题。在外面打拼,其实他不他不在意男人你赚多少钱,拿多少钱回来的,他看重的是你这种用心努力,就这个过程,当你用心努力了,你自然而然就有钱了,就这么简单的,所以你说家里面房市长家庭里面出现这样的问题的话,你看。是想我了,你看别人家的奶,下班就回家,要不然你下班就回家,回到家里面家里面事情都做了,这是太一种向往的一种方式,他看了别人家的是这样的,人就是这样的,你有了你没有你就想到没有的,嗯,人心不足嘛,但是你想想其实那家女人可能在瞎想,唉呀,你们家那家伙下班也不回家,也在外面忙,对吧?你看每天忙的那么晚才回家。你就不在你就没感觉了,你就想着你,你没想着你没得到的那部分,你不拥有了那一部分你去想,其实正常的情况下就是这样的,男人做爱,你把所有的心思清理,你放在外面去打拼。或者你没上班,你就把家里面所有的事情都料理好了,让这个男人安心,男人又回该把你打拼完了,家里面回来温温暖暖的,你说这就行了呀。很多的事情,你每天每天两个人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出现矛盾的时候,你对了我错了,你做了,我做了你没做,啊是是,是光做的,是这些事情,你说家里面怎么那么有矛盾呢?道理真的真的都好简单的,也是也是一样的,我们最最近跟家里闹的过程当中,啊提到一些一些方式一些方法的时候这样,包括他们俩聊天的时候都是一样的,听了确实挺受益的,我也懂,但是在新的过程当中,哎呀,我一我行一天两天行了行了,过程当中就好像打回原形那种状态了,所以的话因为什么声音造成的就是我们修炼不够,兄弟不够我们掌控不了我们自己的情绪,一个人如果你掌控不了自己的情绪的话。一个方式。定我们了,最后等回来他们没做的时候,啊,然后我们情绪马上就开始跳动了,我们想想,但我们的情绪都是跟着跟着别人去动的。一个人如果掌控不了情绪,你永远do this, 成功比较远,触及不到成功的,所以人真正差别在哪里这两个方面,一个是生活习惯,那你说你有李娜的理想,有你什么什么报复你,没有好的生活习惯你是解不了的,第2个第2点就是情绪,因为你一个人你如果掌控不了自己的情绪的话,你是一个情绪化的人的话,一方面比较难成功,另外就算你各方愿意成功了,你是个情绪化的人,你哪天还会失败的,因为你的情绪因为你的那种冲动,因为你在重要的事情上面你带有情绪,你就是一种冲动的一种状态,我直接的课程当中就说了,一个人,你在冲动的情况下做了任何的举动,任何的行为,任何的决定都是错的,没有一件是正确的我不信,不信不信才怪,肯定行。地心里面很多话都让我们就是让我修我们的道德经,你们看得到54章善解人不怕善报者不脱自尊,其实是不错消除一生,鸡蛋奶汁休息假期的懒鱼,休息休息的奶茶休息,国旗的奶粉就是天下奇特的埋伏,它用排比一步一步的去修,修的时候从哪里,先从自身修起,唉,就尽得修炼。君子以厚德载物。我不受罪,无数次说过的,我们学习了,我们每天花费那么多,这么早的时间起来学习学习,你就要多吸多吸吸是什么,就让我们在生活当中多承担,如果我们学了我们提升了我们大家了,然后我们在生活当中还根本都不学习技巧,然后我承担了这么多了,你看我以前承担这么多,你承担的本来就小,现在我承担的更多了,你承担的还是那么多,好吧,这种学习没有任何意义,没有任何价值。是教育的,想通过踊跃去影响一个人永远都影响不上来的,这样的基础包括我们教育部门孩子都是一样的,如果你只想通过嘴巴把这个孩子教育成功的话,不可能的事情。行不?也直讲,行不也是这样的,每个人心里面疼,都有自己的一杆秤的啊,你觉得在他们中国历史上面退让三社的这些历史历史典故的我不甘心从哪儿推迟的,都是让出来的,都是从命心去感动新人,通过生命去感动生命的,也不说达不到感动,也是通过生命去带动生命的。去做好自己的同事,当然这种环境就会改变。好我们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位置,它阴阳阴阳,提供两位提供阴阳,乾坤就是阴阳阴阳,它是互通互动互变的,不是不一定的,但总的,总的还是不动的,总的是不动的,比方说男主外如果一个家庭里面你男主外你说对了,这种情况下一般它变化不太大,只是说在出现在某些事情上面特殊的事情方面,可能这时候人家一直走到前位了是有可能的,但是大部分的情况下是男人做过情人家庭里面一样的,有时候孩子不好管了,那就要把他更加严厉,爸爸这种这种力量型的,那管管管孩子那这时候爸爸走到走到结尾上去了,但是整个家庭教育整个过程当中是以妈妈走穴位为主的,所以的话爸爸以配合为主的。长长的就大的范围之内所在的门卫,但是在平时各种不同的事情情况之下它是变动的。都是头不行,看我们谁在同年教育里面都是啊,有时候妈妈妈妈送一下孩子,啊,爸爸不了解情况之下,你看他当场就把妈妈的威望也给给灭下去了,唉呀,怎么这样子啊,你说妈妈就是有这样一个大傻孩子妈妈,马上叫他爸爸,大家的妈妈的家长就在孩子面前你说最可怜是谁最可怜的是孩子,孩子骂也挨了,打也挨了,最后没起到任何作用。也不把我们当回事情了,所以这些这些都是什么,这些都是情绪控制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