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的广西流浪记

旅行回来的第十天。从回来就想记录点东西,拖了太久,还是草草记录一下。

第一天重庆——桂林

到桂林市区已经是20.00了,就看了看夜景。吃了一碗颇具桂林特色的米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最佳观赏期是五六月份的灌水期和九十月份的秋收季节。

十月,稻子成熟的时节,处处都是金黄色。还是买的学生票。

由于行程仓促所以事先报了龙脊一日游的团,结果旅行社没有来接我,让我去申请退款!真的是...... !估计以后也很难相信旅行社了。

遂去客运站拼了一个团,因节假日客流量多,平日100元的来回车费涨到了160元一个人,可还是没阻挡我去龙脊梯田的决定。还好学生证能用,帮我补回一点损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  桂林——杨堤——兴坪——阳朔

“阳朔山水甲桂林”

十点钟左右去车桂林客运站取票准备前往杨堤码头。

到了大概十二点左右。一个竹筏得四个人才起航,不够四个得补差价。

竹筏漂流一起拼竹筏的三口之家,重庆人在广州,他们小孩十岁了,这些年来带着他差不多跑遍了大半个中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漓江漂流(杨堤-兴坪段)为漓江精华漂流段,也特别适合时间有限的游客,可欣赏到漓江精华风景中的精华。很多著名景点如20元人民币背景“黄布倒影”及“九马画山”都集中在此,沿途景点还有下龙风光、八仙过海、鲤鱼挂壁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名的“九马画山”(你看出来了九匹马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阳朔)  早上自然醒,随后收拾行李换客栈。  下午去了所谓的“世外桃源”,攻略上都不推荐,确实也没什么好玩的。大概是我没事做自己把自己坑了。还85块钱一个人(含来回车费)。

只觉着这个洞有点意思,途中有段全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旁边的假桃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抛绣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天(阳朔)骑行“十里画廊”

就问你们服不服。

拍照的是来自甘肃天水某中学的美术老师。 大概是北方女生的天性,很豪爽好相处。 我说我想去阳关,她说来了可以找我带你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衬衣大哥,在路上“捡的”。从新加坡回来,一路自驾由北向南途径三个省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榕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在贴吧约的一路的朋友,结果他晚到阳朔一天,也就玩了一晚就走了。

在阳朔的三个晚上,每天晚上都吃点当地特色,逛逛西街,再去小酒馆坐坐。阳朔满街都是吃啤酒鱼的,每一个店铺都有好几个分店。不得不说,西街的小酒馆真多!海鲜也便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超大鱿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朔啤酒鱼,个人觉得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吧驻唱的小哥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荐住宿:阳朔背包者青年旅社。

青旅特色炒饭,味道还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天 阳朔——桂林——北海

早上和天水的小姐姐一起回了桂林,她下午1.30的飞机到西安,我3.30的动车到北海。

到达北海已经是晚上8.00了。


从桂林出发的很多,到北海的就只剩下几个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吃了一条烤鱼,半打生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买了罐没喝过的啤酒在客栈的阳台上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七天 北海——涠洲岛

北海的道路名字挺有意思的,都是以省会命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是下午3.20的船票,在北海市区逛了逛。虽然下着小雨,但还是挺热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饭(海鲜炒饭没有拍照) 尝试水果捞,结果吃不来芒果。 吃了几口感觉挺怪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热了,走不动了。码头等船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岛的人挺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公不作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下雨,在客栈和老板他们拼了饭后,开始愉快的玩游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八天 涠洲岛

一早起来学电动车,无奈学不会。和隔壁的小哥哥拼了个车。

这都是后话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变成岛民的司机小哥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鲜市场的龙虾 90块钱一斤,超级便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主教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之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晚的沙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九天 涠洲岛——北海——南宁

早上约好看日出,结果都没赶上。随后骑车逛涠洲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来自涠洲岛“老同学青年旅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30的船票,没能一起看日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台风将停航。 第二天他们出岛的时候还遇到了点小困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北海吃了个晚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8点到达南宁。

都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诗也罢,田野也罢,都会不停的再见,不断的重逢。

其中大抵就是等待每一次旅行时候的那种心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过五次桂林,回来后总想写点什么,几次拿笔又放下,怕自己拙笔微词写不好。这次终于鼓起勇气为桂林纪录。 那如诗如画的...
    昊子环球背包阅读 1,254评论 3 10
  • 失业一个多月,身心疲惫。时间充裕,此次之旅也是被计划中。由于有人安排,旅游计划也不用我费心。(苦了“导游”哈哈哈…...
    C丨C阅读 399评论 0 0
  • 关于“绘本与大脑的创意” 有一次,我听到一位妈妈问自己四岁的儿子: 怎么才能上太空? 孩子说:得坐飞船或者火箭。 ...
    我是魏魏阅读 394评论 0 0
  • 大学毕业之后,我没有尝试去找工作,在家等待安排。如愿以偿,半年之后,没有一点工作经验 我也在家乡找到了一份体面的工...
    丑小鸭和我阅读 289评论 0 0
  • 你并不是你,是我。 在公交车上,我给同事说,我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办,其实说完我就后悔了,我不觉得自己很消极,那是消...
    梁朝月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