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我左边的姐们

阳阳比胡静还漂亮

建军节就要到了,有点想念睡在我左边的姐们。她叫阳阳,八月一号是她的生日。阳阳长得像胡静(《孝庄秘史》苏沫儿时期),比胡静还漂亮,在美女如云的广院都算系花儿了。

18岁那年入学,初次见面她就惊艳了我,而我却惊吓了她。她提个包穿个军绿色的连衣裙潇洒的飘进寝室,看着我携我妈和若干大箱子吭吭哧哧地,居然还有一个箱子没!轱!辘!打开一看,里面全是春夏秋冬各季不怎么好看的衣服……这也就忍了,直到我掏出来一个硕大的洋娃娃。

“你这是把家都搬来了吗?”她耻笑道。

“是啊是啊,能带的都带来啦。”我大言不惭,天真无邪。

01

阳阳躺在左铺上读书,我在右铺。隔着我的蚊帐、她的蚊帐,我痴痴地望着她,直到她的汗毛一根根竖起:“干嘛?”她警惕地。

“就看你呀,真的太好看了,你怎么长得这么好看?”我认真地问。然后她就化百炼钢为绕指柔,羞答答地笑了。

我发现美女大都性格好,至少内心自信阳光不扭曲。阳阳就更难得了,连人品都没的说。一天宿舍楼跳闸了,楼管来查寝,从我们屋搜出了个电磁炉。

“是谁的?”楼管声色俱厉。没人吱声。

“不说话,那就每个人都给处分!”说完扬长而去。

寝室里6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炸开了锅:

“你买的!”

“你也吃了!”

“你出的馊主意!”

“你没藏好!”

阳阳挺身而出:“都别吵了,不就是个处分吗,我背了。”这个世界安静了。大家都看着她,眼神崇拜。尤其是我,因为我知道这炉子跟她没半毛钱关系。

“搜出这么多电器,怎么证明跳闸就是因为我们寝?所有搜出电器的寝室都要给处分吗?食堂和便利店为什么不能延长营业时间?学(玩)到半夜真的很饿啊,又不让我们出去买吃的……”我跑到老师那里巴拉巴拉说了一大通,最后处分的事不了了之,在阳阳面前只字未提。

重点来了,敲黑板:做好事不留名,不要在女生面前显摆,她会自行发现的,谢谢。

02

军训了。穿上那身迷彩,军帽一戴,哇,谁是真美女谁是假的,高下立现。阳阳就是真美女,戳在军装里依旧娇俏可人。我?用她的词形容就一 “小猪八戒”。

毒日当空,我们一个个都被训蔫儿了,歪七扭八地瘫在操场上,一动不动。教官虐完我们来劲了,拍着巴掌满地忽悠:“来来来,都打起精神!谁来演个节目?”没人搭茬儿,谁傻呀?

我呀!“我跳个舞吧”,呼啦一下我站了起来,操场里顿时掌声口哨声此起彼伏,铁丝网那边的男生开始蠢蠢欲动。我跟没看见一样,边唱边跳了段蔡依林的《Because of you》。

女生们尖叫起来,男生们开始爬铁丝网,教官一个个冲了过来:“都给我下来!干嘛呢!”一边吼一边拽。一片骚动中,我翩然落座,掌声雷动。

阳阳瞪大眼睛看着我拍手,张着樱桃小口能放进个鸡蛋:“就这水平还敢跳!真TM勇啊!”她心里一定是这么想的。

我不在乎,做人要有点娱乐精神。

03

到了大二换了校区,新寝室只住4个人。长得像阿Sa的系花珍珠整天和男朋友在一起,不怎么露面;还有一朵神经兮兮的小花晶晶因为偷东西被赶了出去,于是寝室就剩下我和阳阳相依为命。我俩手着拉手,干了不少傻B闪闪的事。

晶晶还在的时候,总撒一些莫名其妙的谎话,吃完东西就抠吐,每天早上5点起床化俩小时妆,效果还不如不化……晚上等晶晶睡着,我和阳阳开始吐槽人家,越说越嗨声儿越大,哈哈大笑拍床板儿。结果晶晶醒了,一边偷听一边蒙着被子呜呜哭。我耳朵尖立马嘘掉还在嗨的阳阳,冲晶晶悻悻地:“有什么不同意见你就说嘛,哭啥……”

一天在报纸上看见某酒吧招兼职服务生,我拉着阳阳去应聘,进去一看是个鸡窝。我俩跟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东看看西看看,然后踉跄地逃出去。小姐们像看傻B一样的看着我俩:并没有想留你们好吗。

曾经睡在我下铺的一个姐们被男朋友甩了,从日暮哭到日出。气得我俩跑到人前男友宿舍楼下扯开嗓子大骂,骂完不过瘾,冲上楼当面骂。

我要减肥,每天晚上拉着阳阳在学校里跑圈。几天后她瘦成麻杆,胸和屁股都不见了,我一上秤还重了2斤,遂双双放弃跑步这件事。

为了给我庆祝生日,我们跑到学校外面唱K,疯到后半夜回来学校锁门了,只好翻墙头,结果挂在上面下不来了,高跟鞋掉了一地……折腾到天亮,阳阳回寝室睡,我跑去教室睡。她问我何必呢,我说给咱俩答到。

她搞不懂我为什么那么争强好胜:熄灯后跑到厕所开夜车、竞选狗屁学生干部、没评上优秀哇哇哭啊之类的。我也搞不懂她为什么放着好好的美女不当:今天烫个爆炸头,明天拉直,后天再剪个沙宣造型,左半边是黑色板寸、右半边是酒红色长发,还贴脸的那种。

“呦呵,一人分饰两角啊?”我笑道。互相挤兑归挤兑,我俩还是相爱的。

04

放暑假了,我不回自己家跟着阳阳回武汉。她带着我吃遍户部巷,睡遍她家的床,跟她妈妈打成一片。

一起拍作业,我是导演,她是女一号。为了体现作品的创新性思想性艺术性,我设计了一段阳阳和猥琐男的激情前戏。摄影师是阳阳男朋友,猥琐男是她男朋友的哥们。尽管整个场面尴尬爆笑NG不断,阳阳还是大义凛然地为艺术(我的偏执)献了身。

不知道怎么搞的一到冬天我就闹肠炎,拉到脱水,阳阳一夜一夜地在医院陪我打吊瓶。出院我饿得前胸贴后背,她带我下馆子,给我点了个白水煮面,特意嘱咐服务员什么作料都不许放,自己点个红烧牛肉面吸溜吸溜地吃。香味儿一个劲地飘过来,我嫌弃地吃一口自己的面,大喊“一点味儿都没有”,委屈的眼泪一滴一滴地掉到白面汤里,放声大哭。全馆子的人都回头看我,阳阳瞪我一眼:哭个屁,然后闷头吃自己的,一粒牛肉都不给我吃,连汤都不给喝一口。

每天晚上我俩一宿一宿地聊啊,童年阴影、初恋暗恋、学校八卦、影视感想……也不知道20出头的年纪哪来那么多可说的。

我们也谈理想谈人生。我说我可是女强人哦,要当中国最牛B的女导演。结果我找了一单位上班儿,晚上回家就往老公身上一挂,腻腻歪歪。阳阳说我理想的生活就是安逸高雅,像贵族那样。结果现在她又是做时尚买手又是搞旅行APP,忙成创业狗。

有人说三岁看老,别逗了。

05

临近毕业。大家都忙着考研,或者到电视台实习找工作,阳阳不慌不忙的特别稳。一天突然告诉我要到韩国当空姐,惊得我下巴都掉了下来:“你知道咱导演专业的学费有多贵吗?”

“我不喜欢当导演啊,我的理想是环游世界。”额,说好的安逸呢?我羡慕地看着阳阳。人都向往自己没有的东西吧,所以我那么爱她。

后来阳阳过五关斩六将,穿上了我们从偶像剧里看到的大韩航空制服。废话,那些整容棒子哪儿见过天然美女,看见阳阳还不跪下!

阳阳到北京办入职手续那天,我正在台里实习。恰逢组里做特别节目,请来个大师。他刚从法国获大奖回来,开着跑车、留着长发,一身艺术范儿,牛B哄哄地来选助理。和制片人一阵窃窃私语,大师环视一周,眼睛落在了我身上。

“就你了!时间紧任务重,赶紧收拾收拾跟我去工作室。”

“不行啊,我一会儿要去火车站接朋友。”我脱口而出。

“那不行,今天晚上就得开工,过了这村就没这店儿了,你考虑清楚。”

我还是谢绝了他。我可是阳阳在北京的家啊!大师很不爽,甩来一个给脸不要脸的白眼儿,把另一个实习生小林带走了。我也很不爽好吗,接到阳阳第一句话就是:“今天为了你,我可是断送了自己的艺术人生啊~”

后来回到组里,一个多月过去了还不见小林回来。我问小林哪去了,一个导演压低声音一惊一乍地:啊?你还不知道吗!小林被大师强暴,送精神病院啦!

我目瞪口呆,后背惊出一身冷汗。过了半晌给阳阳发了一条短信:你是我的幸运女神。

06

毕业那天,我和阳阳一起去火车站,她回武汉,我回北京。阳阳在前面走,我跟在后面哭。她还是一脸不耐烦:你快点,哭个屁,又不是再也不见了。

我以为她就是个淡定姐,直到五年之后我婚礼那天,看见她坐在下面哭成个鬼。

那天阳阳扔下老公和不到一岁的宝宝,飞来北京参加我的婚礼。结束后我问阳阳干嘛去,她说有事找小强。我跟老公卖萌说我们有一辈子的时间在一起哦,然后随阳阳而去。

小强打开门,看见浓妆艳抹的我吓一跳:“你怎么变这么漂亮了?”

我说:“哦,刚结完婚,新娘妆。”

我和阳阳在小强家的地铺上聊到4点,终于合上了眼皮。通宵实在是不行了,体力不比大学时代,唯一不变的是她还躺在我左边。

醒来人去楼空,小强送阳阳去机场了,给我留下张字条:在我家过夜的那么多人里,从没有过新娘子,而且这新娘子还不是我的……真是前所未有,以后也不会再有了。

哈哈哈哈,狂笑中,我收到了阳阳的微信:“亲爱的我走了,保重,要幸福。”

友谊是两颗心真诚相待,而不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敲打。——鲁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