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反思让你明确今天收入不理想的真正原因

2016-10-11晴

昨天,有人说我写的日记,总是用标题党,就这个问题,我也曾思考过,到底要不要用“标题党”?

我问了自己三个问题。

1、我们生活在哪里?

答:当下。

2、当下好的内容想传播需要好的标题吗?

答:需要。

看当下优秀的自媒体运营就懂了——几乎很少不用标题党的。

3、当下如此多的信息量别人凭什么关注你?

答:从标题开始。

当时我思考完后,我就决定多用一些有吸引力的标题,我的内容质量是逐步上升的,这个需要时间来沉淀。

写日记是我的爱好,每天除了写日记,还有公司很多事需要处理,即便是公司合伙人,一样要面临各种考核,即便是别人不考核你,自己也要考核自己。

昨天,我看了一篇文章,叫《两周积累100万微信关注用户》,看完我深受触动,他分享了自己运营公众号的经验,里面提到了标题的重要性。

他分享到一点,在微信领域,你只有0.01秒的时间让人打开看。没有人点,再好的内容也没用,这就是社交媒体的生存法则。

所以,起一个破“10万”的标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并不是很难,比如标题党,但这并不是值得鼓励的可持续做法,最难的是,不但要坚持自己帐号的品质定位,又要能够破10万的阅读,这样的难度就会非常大。

其中,一条经验就是,把你的标题起100遍。一般起3遍就差不多了,很勤奋的起了10遍。当你每天这样起100遍,慢慢的就积累了属于你的经验。

我不是专业运营公众号的,每天我起名字都在5遍以上,标题对阅读量有重要的作用。根据过去经验,一个好的标题至少能让你的点击量上升10%。

如果要是专业来运营,必须把所有资源和时间扑上去,比如一篇文章要改十几遍,仅仅标题可能都要反复推敲几百遍,每天至少工作16小时以上,因为我知道,未来无论做什么,它的秘诀都很简答:好内容就是最好的推广!

写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个人,就是周星驰,记得半年前,我看到了不少诟病周星驰人品的帖子。

周星驰本人是否回应?

他接收采访的时候说:“我不喜欢回应,默默拍自己的电影。怕不拍大家就把我忘了。可惜这些年我的电影越来越少,只想跟大家说一句:对不起,我老了。”

是不是有种英雄垂暮的感觉?

我还体验到了另外一点,就是他近乎“神经病式”的偏执,他那种死磕精神,对作品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是常人无法理解,更是无法想象的,他真的是有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其实,我能感觉到,他不是不想解释,而是他知道,解释也没用,对于懂他的人来说,无需解释,对于不懂的人,解释再多也是多余,还是不懂。

他所在公司的最后回应是,他公司的业务总监在微博晒出周星驰为新电影选角而忙碌的照片,并称不管风雨多大,只为下部作品努力。

不用说别的,这种精神足以让很多人敬仰,他是在用生命拍戏,别人只是为了拍戏而拍戏,他的这种电影精神,就是一种工匠情怀,是常人无法理解的,他是真正靠作品说话的。

我还看到了一个关于他的报道,在《少林足球》里饰演大师兄的黄一飞,他在采访中透露,有一次他拍摄被玻璃瓶砸头的戏,说好了用道具瓶子的,但真正拍摄时,对手居然用了真的玻璃瓶,他因此当场晕倒。他清醒后马上找对方理论,对方告诉他,是导演周星驰这么安排的。

你说这得需要什么样的勇气?如果不是对电影绝对痴迷,谁敢这么干?万一出现意外,他面临的不仅仅是赔偿,很有可能还有故意伤害等法律责任,由此可见,为了好的内容,其他一切后果,他都可以接受。

当人不成功的时候,没人关心他的人品。当人成功的时候,大家都来关心他的人品了。

总结一句话:事品等于人品,事都没做好,就没有品可言了。

再来回望十一黄金周上演的《地球四季》,为了拍摄该片,制作团队辗转多地,对上千种动物展开研究,甚至为每种动物都配备了一个相关的专家。

前后制作团队进行了历时5年的艰苦创作,300多人的团队,辗转8个国家中的100多个拍摄地点进行取材。

为拍摄胆小动物,工作人员搭设隐蔽帐篷,在同一地点连续等待8天,为克服自然环境的限制,更是常常需要拍摄人员乘坐滑翔伞在空中拍摄。

看完影片你就会发现,影片的摄影达到了神乎其技的地步,即便是动物的飞奔,动物表情最细微的变化,都能在关键时刻给出恰到好处的特写,这肯定是需要经过不知多少次的观察、设计和发明,更加不知道背后累积了多少素材。

你说用这样死磕的态度,能不拍摄出精品吗?回想今天我们没有得到自己想到的,其实,我们缺的并不是能力,而是一种做事死磕的精神,一种绝对高标准的姿态,一种“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魄力……

当你有了这一切,你想要的东西,不用你主动要,它都会主动来到你的身边,比如死磕日记,我就是持续每天写,死磕持续,无论遇到什么,我都持续,除非我无法再写了。

因为我知道,写作水平不是一日之功,写作素材也不是一日积淀的,好文章并不是靠几十遍就能成为经典的,当然改也非常重要,但是我知道,水都能滴穿石头,我持续死磕日记三年五年十年,还不能达到绝对高度吗?!

这部电影中没有给出任何一种动物的名称,这种对人类命名法的弃绝,表现的是一定要让观众进入这些生灵本来样貌、习性的决心。

其实,什么动物的名称,都是后来为了区别动物,根据需要给于的一个定义,本来一切都是没有名字的,一切生灵万物都是一体的,根本在于都是一种存在,即便是我们叫人,那也是一种定义。

记住:这些定义都是结论,过去很多人活得不开心,都是因为被一些定义限制,当你不被定义迷惑时,你就会活得轻松、自在,不信你去看看《地球四季》里的动物,看他们那些表情,那真的是实在太可爱了,有哪个动物是整天愁眉苦脸的?

再回来看看人:你身边真正发自内心快乐的有几个?

怎么就连动物都不如了?!!!

从现在开始,做个简单、真实、自然、健康、快乐、成功的人吧!

转载分享日记可报名参与周三晚22:00实干YY直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卡车载了一车旧梦 跑在104国道上 那些梦也许无关姑娘 也许,无关远方 我躺在卡车的尾端 和这些旧梦一起 被丢弃到...
    租了五颗星阅读 353评论 8 4
  • 《禅风墨羽》 禅心如玉伴青灯 风清月朗夜无声 墨香氤瘟润岁月 羽觞一盏万念空
    桂花上酸菜阅读 133评论 4 14
  • 写小说一直是心里难言的痛啊 曾经写过一两篇故事,最终一那惨淡的阅读点击量收场。我就对写小说有一种莫名的执着。 影评...
    木木momo阅读 5,902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