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我们

两年的时间足够可以改变一个人,但时间却无法磨灭曾经那些欢笑的时光。


最后一次见她是在魏公村的串串香。没见面之前,她在微信问我想吃什么。

我说“听你的。”

她说“那去吃串串香吧”

我说“串串香是啥?”

她说“wo,串串香都不知道你还是人么?”

看到这我笑着回复她“哈哈哈哈”,这么久了,她说话的口气还是没变。上高中的时候她就是这么和我说话。是的,那时候我们总是岔来岔去的逗闷子。我们也经历过了从陌生到熟悉再到各奔东西。第一次见她是在高一,那天刚刚下操回教室,她和朋友有说有笑的朝我迎面走来,那一刻我想我是记住了她。到了高二,转眼间就要分文理班了,我选择继续留在文科班,而她选择离开了理科班,就这样,我和她终于坐在了一起。

也许是天注定,我和她真的很有默契。数学考试时她把答案告诉我,历史考试时我故意把字写的很大,为了让她看得见。上课无聊的时候,我会故意夸张的学她化妆时的样子,她也会故作生气的对我说“别放屁了,我什么时候那样了?”当然,也不是只有我“欺负”她,她会趁我上课睡觉的时候拍我的丑照,然后等我睡醒时给我看,看到照片里的丑八怪,我是既生气但又很想笑。于是就这样玩玩闹闹的一年半的时间过去了。但我渐渐的发现,她在我心中的位置似乎越来越重了。我…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上了她。 但当初怎么都不会想到,高中最喜欢的人竟然是她。

高三下学期的生活很累,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写作业,每天看着高考倒计时,也忘了什么是紧张,只剩下高考前无尽的焦虑。终于,有一天机缘巧合,我不小心把我心里的话告诉了她,但我知道我们永远都不会在一起。因为那时候她有了男朋友,而我对她来说,仅仅只是朋友。 我以为我说了那些话,她从此以后可能都不会在理我了。但她没有,第二天她还是像以前一样坐在我旁边聊天学习,我也只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和往常一样。

但是时间这东西,有时无法度量,而我们也无法阻止它前进的脚步。高考前几天是最后一次在学校上学了,那天她并没有来学校。我呆呆的望着旁边空空的座位,心里只有一阵又一阵寂寞。放学后,我把她桌洞里的东西整理后装好,放进书包里,骑着自行车来到了她家楼下。那天她穿了一件黑色的T恤,散落着头发,微风拂起她鬓角的头发,她用手轻轻一扶,然后接过书对我横横的说了一句“谢谢啊”我忘了当初对她说了些什么,只记得马路边的车一辆接着一辆的驶去,那一刻仿佛全世界都很喧闹,而当我看着她的眼睛的时候,我的世界似乎是静止的。“高考加油”,那应该是我那天跟她说的最后一句话吧。

高考过后,大家各奔东西。我们之间的联系也渐渐的少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决定出国学习,我知道这样的话有可能我们的联系会更少了。在临出国的前一天,我想见见这位“老朋友”。

初春的王府井大街还是有些寒冷。我在王府井地铁站的出口等她。我站在星巴克门口背对着她玩着手机,她轻轻拍了我一下说“嘿,走不走?”我转过身,她还是和以前一样没变,还是那双眼睛。我笑笑于是转过身和她走了。那天她陪我看了超人大战蝙蝠侠,陪我吃了饭,还和我一起照了像,我们也聊了很多很多。第二天我把照片打印出来,夹子本里放好,然后只身一人来到墨尔本,老朋友,也许你不知道那天我是多么难过吧。

在国外学习的一年,她也渐渐的淡出来我的生活,而我也遇到了我喜欢的女孩子。但每次当我看见她发的朋友圈,有时点个赞,有时会留下几句玩笑话逗逗她。尽管再怎么生疏,手机里那几张和她的合影我依旧保留着。毕业这两年里我变了很多。上次假期回国,我们一起吃了串串香。她没有变,还是高中时候的样子,我变了,但唯一没变的就是曾经对她的喜欢渐渐的发酵成了友谊。饭后,我俩走在大街上,她掏出一包烟,打开,然后拿出一根烟,点火,放进嘴里。然后又拿出一根烟递给我,我接过烟,轻轻的说了一句“跟学的?”

她说“宿舍里的人都会”

我低下头,接过火机,点火,然后深吸了一口气。 于是我们就这样漫步在北京的马路上,不知不觉间到了她家楼下,眼看又是一次离别,这次离别不知何时还能再相见了。

昨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梦见了她,想到了很多事情,也许这两年的时间我们都经历了不少,也许这两年的时间也让我们改变了不少,但唯一没变的,是这份平凡无奇的友谊还有那年的我们。所以,你还好吗,老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右手的左手,好久不见 今天,我22岁了!我想要生日礼物!这次,你给吗?想来青岛找你,怕你不在……如果你有女朋友了,...
    我叫王木木阅读 209评论 0 1
  • 初恋不是件小事,因为你第一个喜欢的人,而后每一个喜欢的人身上都会有他的影子,人都是喜新厌旧的动物,所以一旦新的人出...
    迷失在远方的从林阅读 449评论 0 1
  • 聚会上大家都相谈甚好,把酒言欢。 土豆高中的同桌叶子,用肩膀怼了一下土豆, 瞅着邻座的城管说,“我觉得你两在一起特...
    卖真心的小女孩阅读 402评论 1 4
  • 蒋勋解读《红楼梦》第五回,说为什么十二金钗的判词要把林黛玉和薛宝钗放在一起。大意是说林和薛分别代表了两种美好的生命...
    康小白阅读 368评论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