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老家来人了(63)

李陶这一通话下来,连个哏儿都没打,说得那叫一个溜,活似天天说一样。这一套出来,连口大气都没喘,肺活量都不是一般的大。

从订婚开始,直接干到孩子过生日,就差没说人死得埋了,和着李根儿家那点儿钱,都是给她家挣的,真是不要脸他妈给不要脸开门——不要脸到家了!

杨枝和李根儿早在李陶要钱的时候,就傻了,再一听李陶说那一通,当时都快疯了。好家伙,这是水蛭啊?咬上就不松口了,么时候吸干净了,么时候拉倒啊!几千年出这么一个极品玩意儿,就让自己家给蹚上了(遇着了),俩人都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

李根儿瞠目结舌的跟个木头桩子似的杵在那里,一个屁都放不出来。还亏得杨枝脑子灵,接上茬了:“唉呀妈呀,陶婶子,你这个算盘子打的可真是,你这么不说你死了俺还得拿钱给你下葬!还俺家全部得钱都给你,你脸上贴金了还是镶银了,论不要脸你属第一的。俺现在上伙房弄杯水倒你眼前里,给你鞠仨躬呗!”

头几句不痛不痒的,李陶压根儿就没当回事儿,但是最后这句,可是戳心窝子了。这话,要是搁村里说,可是能出人命的。么意思?就是说:你啊赶紧去死吧,俺给你磕头送终了!这话一说出来,给谁都得打起来不可。

李根儿一听杨枝说得那么难听,刚想说她两句,可还没张嘴,就被杨枝一个刀子眼给吓得缩着脖子,老老实实站着不说话了。

李陶一拍眼前的茶几,“呼”一下站前来,准备骂街。可就在刚要张嘴还没骂出来的时候,杨枝突然冒出一句:“不对啊,你怎么知道俺家枕头底下有钱?还敢张嘴就要二百二?”

家里有多少钱,杨枝门儿清啊,那她亲手藏的,她能不知道嘛,可她弄不明白的是,你说李陶要是翻着了,那里面应该是二百五十块钱啊,可你说李陶没翻,她怎么知道钱搁哪里?

杨枝突然想起那天她翻铁盒子的情形:虽然自己清点了钱没少,可是崭新的钱上,依稀有被折过的痕迹——莫非!杨枝猛地想起了什么,“嚯”地转身就往里屋跑。

李根儿还在原地傻愣着寻思:对啊,为么自己家的钱,李陶知道的这么清楚啊?这个木头压根儿就没想到,李陶能翻自己家,不仅知道钱在哪里,还偷着花了不老少。

杨枝话一出口,李陶就心虚了。她突然想起来自己偷摸的花了三十了,这些事儿李根儿和杨枝不知道啊。现在被杨枝扒出来了,纵然李陶再厚脸皮,也有点打怵。难得拍完桌子又一声不吭地悄么声坐下了。

杨枝冲进里屋,还不忘狠命的甩上门,直扑炕上自己的枕头,一个使劲儿,“哧啦”一声,枕套都裂了个大口子。不过现在杨枝可顾不得这些个,将掉出来的钱一张一张地数了一遍:一张一百的、两张五十的、十块……十块怎么就剩两张了?

不对啊,明明是五张十块的啊!杨枝急了,将枕头芯整个都扒了出来,挨个角的摸了个细,没有!怎么可能?杨枝额头上唰就见汗了,不可能啊,难道是钱太新了,粘在一起,数错了?杨枝不死心的将钱再抓过来,挨个地数了一遍:一张一百的、两张五十的、一张十块、两张十块的……两张……两张……两张……

杨枝抓着两张十块的挨个角的揭,就差没将钱直接从中间劈成两半了,看着手里被攒齐(蹂躏)地快撕了的钱,杨枝整个人都跟掉进冰窟窿里一样——完了,三十块钱没了……这得自己和李根儿攒多少日子啊……

杨枝一腚蹲到自己腿上,瘫在那里,眼泪唰唰地就下来了。想起自己和李根儿俩人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每天起早贪黑的干,好容易攒下来的钱,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说丢就丢了,她……

李陶!

突然杨枝脑子里闪过李陶刚才说过的话:“那个么,叫俺走也行,你得把你枕子(枕头)底下的钱都给俺!二百二,少一分俺都不走了!”

二百二!二百二!二百二!她说的是二百二,不是二百五!

杨枝全身的血都冲到天灵盖了,整个人失控得冲出里屋,一下子蹿到李陶面前,居高临下地指着李陶的鼻子,大声喝问:“你说,你是不是偷俺们家的钱了!”

虽说是问,可杨枝心里依然已经认定了,这钱,一定是李陶拿的没错!

自己没动过钱,李根儿买东西的钱都是兜子里的,没动过家里一分钱。再者说,李根儿要拿钱,绝对不会不跟自己说的。再联系李陶前后的说辞,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李陶不仅翻了自己家,还偷了自己家里的三十块钱!

杨枝突如其来的一声呵斥,将原本就有些心虚的李陶吓的一个寒颤。她往后一仰脖,嘴不经大脑警告的就随嘴秃噜出来:“是!”

话一出口,李陶心里大叫:完了!然后于事无补的紧溜的弥补:“啊,不是不是,是么是,是么是?冷不丁的冒出来吓唬人么,么个就是了,你得吓死谁么!么就偷钱,偷么钱偷钱,俺没偷你三十块钱!”

什么叫越描越黑,这就是!

李陶原本是想遮掩过去的,可没想到,嘴比脑子实诚。顺嘴儿,该说得不该说的,都说出来了。李陶那个气啊,搁心里恨自己这张破嘴恨得牙痒痒,巴不得真给自己两个耳刮子。自己以前不这样啊,怎么进县城了,就到哪里都吃亏呢!一定是县城跟自己犯冲,出门忘看黄历了,下次得长点记性!

不得不佩服李陶这个心理素质啊,人家都逼到眼前儿了,她还有心思搁这寻思些有的没的。完全无视杨枝还横眉立目的搁她眼前站着呢,自己早就想其他的去了。

这一下,把杨枝这口火窝得够呛。本来嘛,杨枝寻思着,好容易抓到李陶个把柄了,想着拿住她,顺利的让她滚蛋,可现在这一看,人李陶压根儿就没拿自己当棵葱啊!顿时就红了眼珠子了。

“你还说没有!早前几天的时候,俺就看见钱上有褶子,就是你偷着搁家翻的,除了你还有谁?这个钱肯定就是你偷地!不仅是钱,还有俺的衣裳,根儿的棉袄,俺呸,臭不要脸的,你就是个贼,吃孙哈(喝)孙还骂孙的白眼狼,养不熟的狗!”

杨枝这回可真的是豁出去了,一连几天被李陶拿捏的火气,被姜小苗侮辱的仇恨,被李根儿误会的恼怒,全都爆发出来,说出来的话也不经脑子了,管她什么老家来的,管她什么婶子叔子的,管她什么脸面腚的,统统不要了,不把李陶赶出去,誓不罢休!

(未完待续)

乡土连载:老家来人了(目录,持续更新中……)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营    第八十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两口子在这眉来眼去,看在李陶眼里就更气不打一处来了,搁沙发上挺着肚子嗷嚎:“得弄么东西的(想干吗啊?),搁炕上还...
    丛铭阅读 543评论 58 45
  • 没等李陶说完,杨枝“哐当”一声甩上门,哭着跑了。李根儿这下可急了,伸手想把李陶划拉到一边去追,可才跑了两步,就被李...
    丛铭阅读 862评论 68 43
  • 杨枝进了里屋,将门反锁以后,第一反应就是扑向枕头。在一通仔细得清点后,发现钱数是没少,可是细心的杨枝还是发觉,崭新...
    丛铭阅读 621评论 46 35
  • 好容易到了李根儿家,刚一进门准备哀嚎的李陶,就被里屋地嬉笑声给吸引过去了。李陶心头那点儿火啊,蹭就起来了:好哇,老...
    丛铭阅读 597评论 45 45
  • 去年樱桃卖的很好,所以今年想搞个预售。在朋友圈一发消息,很多人过来问。 一个朋友说:你最好弄个链接,这样大家预付款...
    春语chunyu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