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如尘

有时候就像一个小丑

我们都是卑微如尘因为某些特别的原因,对方的心根本不在你这儿,你于对方而言也不过是一个寂寞时候的聊伴而已,你的生气抱怨甚至是吃醋,都不是名正言顺的。

    因为对方就没给过你任何身份,朋友?同事?同学?陌生人?这些通通都不是。

你是什么连你自己都不清楚,就连别人问起来,你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因为这种关系本就尴尬。

    你总不能和别人说,这是我的暗恋,这是我将来要嫁的人,傻不傻啊?

    人是最复杂的动物,总是喜欢吃着碗里的瞧着锅里的,人一生中总会遇见几个渣人。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别把自己变成那种人,能跟你暧昧的人,也会和别人暧昧。

    对方既然不喜欢你,就不该接近你,对方故意施舍给你温柔,比用刀子插在你心上更让你难受,你或许一开始享受这样的过程,但最后只会剩下恶心。

    一个人可以送你回家,牵着你的手过马路,带你去吃饭,离别的时候也会拥抱你,但就是绝口不提“我爱你”这三个字。有些事你总会明白,只是时间的早晚。

    最后,这个人会对你说,你会遇见比他更好的人,但其实是他想拥有比你更好的人。

    仔细想想那些你最后失望离开的人,是不是变成了你不主动联系,他就不会联系你的结局。

你为了这个人把所有的卑微都尝过一遍,在这不算太长的时间里,把你所有的耐心和自信都磨光了,对方把你当什么?

    你心里早已清楚,不是所有感情都能称之为感情的。

    你大概只有和这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卑微吧,温顺得像一朵没有自己的雏菊。

很久以后,你在别人眼里变得高冷难以接近,你才明白,这辈子好像只对一个人低过头。

    可有什么用呢?换不来你想要的感情,换不来你想要的结局,备胎不好当。

    暧昧的对象更不是人当的,就算你曾经如此卑微过,也不必笑话自己,谁都一样,为了自己喜欢的人,甘愿不要脸。

当你终于肯放下这个人重新开始的时候,这个人在将来的某一天,也一定会想起你曾经的好,还是会回头来找你,但你就别再理了,如果对方说让你再等一段时间,也别信了。

    那只是对方现在没空出时间来搭理你,甚至说人家骑驴找马,你连那匹马都不是,难听的话比比皆是。

    也不是说非要让你难过得不行,只是希望你能明白,一辈子委屈一次就行了,别不长记性。

    去找一个喜欢你各种样子的人,你不用穿得很漂亮去讨好对方,也不用说很多甜言蜜语的话。

    你更不用频繁地更新状态让对方注意你,你甚至不用哭得死去活来,来让对方关心你。

    一个真爱你的人,你不说话,也会爱你,就像我的牧沐。

    你走不进一个人的心里,不是你不够优秀,也不是你不够努力,而是那个人的心对你设定了不可见,你再怎么努力也是徒劳无功的。

    对方心里有墙,你就是撞得头破血流,人家也不会心疼的。

    希望我能学会自私一点儿,只懂得如何对自己好,不再委曲求全于任何人,不爱你的就不爱。

    没必要再去争抢,是你的人,就算丢了还会找到你,不是你的,绑在身边也徒劳无功。

    其实就想说一个道理,有些人,不爱就是不爱。有些感情,不行就是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