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田园将芜胡不归(十九)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事情发展的相当顺利。凯瑞的银行贷款指标很快就有了结果,据说是银行高层有人发话,孟祥的经济危机暂时得到缓解,而作为条件,优莱国际以高价介入到凯瑞的所有物流业务中,商场规则如此,利益永远是相互制衡的最佳手段,彼此都是千年狐狸,彼此心照不宣。作为条件之一,许婴田的实习期到此结束,也许是出于愧疚,孟祥给她发了半年的工资,实习表上也盖了红章,但她没有拿那笔钱,既然彼此没有挑明,就还是按照之前说好的条件来执行,这是她的原则,也是属于她的善良与宽容。

恢复了自由身的许婴田每天在宿舍里趴窝,别人都在忙着实习,她闲的蛋疼。不然能做什么呢?这学期本身没有安排课程,蜜心塘那边平时小丹一个人就够了,男朋友又神龙见首不见尾。回家去住几天?念头刚起就被理智掐灭了,王美丽和许老头白天上班晚上跳舞,恐怕她回家不仅不能按时吃上饭还得沦为他俩的保姆吧,还得被王美丽嫌弃是硕大硕大的电灯泡吧,算了算了,就在宿舍睡大觉吧。

思想与行动永远不能一致。在她表示要做个安静的女子自顾自的睡美容觉的第二天,就十分兴奋的约郑亮亮去郊外来了趟自行车自驾游。郑亮亮脾气超级好,对她言听计从,两人一直疯玩到天黑才回来。

苏哲阳的公寓内,吃着晚饭,苏老师表示不满。“几天没见,你都玩疯了吧。骑车歪歪斜斜,还真敢骑出去。”

正低头扒拉鱼香茄子的许婴田诧异的抬头,咦,苏老师这是吃醋了?冰山也会吃醋?

吃完饭殷勤的主动刷碗收拾,她向来是识时务者为俊杰,既然男盆友有怨言,就肯定是女盆友做的不到位,表现表现是很应该滴。

正屋里屋外忙着讨好,手机突然响起,小丹带着哭腔打电话说谷木丁跟人打架被住进派出所了!

许婴田脑袋嗡一声,直觉一定又是跟凌菲菲有关,不然凭他那傲娇的性格,根本不屑与人说话,更别提打架了!

也顾不上收拾东西,苏哲阳立刻开车带着她奔向区派出所。一进派出所,果然看见梨花带雨的凌菲菲正扶着一个脸颊青肿的男人在椅子上休息,谷木丁背对着他们,正接受民警的训话。虽然只是个后背,她能看出伐木丁丁这是真发怒了,他后背挺直神经紧绷,如同落败的动物尤作困兽之斗。

民警正在那咆哮,“你配合点行吗!让你说话你就说话!该怎么解决怎么解决!在这装什么哑巴!”

谷木丁连眼皮都没动,一脸的冰冷拒绝,宁死不屈。

实在看不上他这个样子,许婴田忍不住上前狠狠踢他一脚,“你脑袋被驴踢了!荷尔蒙过剩?!没事装古惑仔打架?!你以为你陈浩南!”

苏哲阳对她的满口胡言乱语感到头疼,一把拉开她,示意她稍安勿躁,眼光看向一边的青年男女。凌菲菲在见到苏哲阳的一刻,早就惊喜的站了起来,眼巴巴的望着他,眼里充满了委屈惊喜柔弱的泪水,他眼神略过她直接走过去,冲着受伤的男子说,“默少,怎么是你?”

默少是个阳光的男子,看见苏哲阳也觉得很意外,不过语气里透着熟稔客气,“哲阳?你怎么来了?”他指着谷木丁,诧异的说,“他是你的朋友?”

苏哲阳点头。

默少很爽快,摸着自己的脸说,“嗨,可能是个误会,晚上我正送菲菲回家呢,没想到这哥们在门口见我就打,我还没反应过来就挨了几拳。”他的左脸肿的厉害,嘴角尚有血痕。不得不说谷木丁下手太狠了。

苏哲阳转头看了一眼凌菲菲,又回头疑问的看向默少,默少说,“菲菲是我女朋友。”

一言不发的谷木丁猛地站起来扑过来又要动手,许婴田气的一巴掌呼在他奥兰多布鲁姆一般的脸上,“你清醒点行不行!明摆着她脚踩两只船,你傻吗看不出来吗!”

事情再明白不过了,她指着默少向凌菲菲确认,“凌菲菲,你承认是他女朋友吗?!”

凌菲菲颤颤巍巍的看着面前三个表情各异的男人,一个暴怒的女人和一个瞠目结舌看电影一样在等她回答的民警,她本是习惯于暧昧不清的女人,但此时此刻迫于无奈不得不脸色苍白的点头,眼神却是望向苏哲阳的。

听到回答,谷木丁瘫坐在椅子上,像被放了气的皮球。

默少眼中疑惑越来越深,脸色不由的发青。

苏哲阳一副了然于胸的模样,掩不住鄙夷漠视的神色。

民警显然对八卦更感兴趣,正默默的捋顺着他们之间的关系,乐此不疲。

许婴田冷笑一声,果然如此!暧昧不清培植备胎无数,却暗自另攀高枝,可恨谷一丁此时仍执迷不悟。她内心怒不可支,想起情书事件不由的新仇旧恨一起涌起,“既然这样,” 她挑眉说,“你也有了新靠山,以后你与我们蜜心塘也不再有任何关系也不再是朋友,以前白吃白喝的钱就先给我们结了吧。”

刚刚拿起茶杯喝水的民警一口水噎在胸腔,被许婴田尖酸刻薄的嘲讽噎的满脸发紫。不得不说,这番不冷不热的话杀伤力足够大,屋内所有人都转移了视线,直勾勾的盯着她,又扭头直勾勾盯住满脸煞白的女神凌菲菲,等待着她的反应。

气氛诡异中,苏哲阳掩不住嘴角的笑宠溺的望着她,她冲他眨眨眼,得意洋洋。还是默少打破了尴尬的局面,他心里大概也明白了大体情况,主动对民警说,“警察大哥,一场误会,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这事我不追究,我就先走了。”说完,没理身边的凌菲菲,他跟苏哲阳打招呼,“哲阳,我先走了,改天一起吃饭。”

苏哲阳微笑把他送出去。民警见事主已经不追究,装模作样训斥几句,也就不再管了。谷木丁站起来一言不发头也不回的消失在夜色里,她和苏哲阳也一起离开,只剩下凌菲菲一张脸难看的要命,使劲咬着嘴唇,身体抖个不停。她辛苦经营得到的一切,在今晚碎成一地鸡毛,她自认资质不差,却在失去时居然也是如此的轻易,让她怎能不恨?

晚风吹拂,离开派出所时,苏哲阳拉着她柔软的手,笑着说,“你这张嘴也太损了吧,哪有这么当面揭人短的。”

她仍不解恨,抱住他胳膊问,“打人打脸揭人揭短,这是我许婴田的做人原则,改是改不了啦。怎么?看见那如花似玉你见犹怜心疼了?”

“嘴不饶人!”他掐着她粉嘟嘟青春的脸,忍俊不禁。“我还哪敢心疼别人?多心的狐狸。心疼别人恐怕你会骂下我一身皮。” 他把她拥在怀里,她的坏居然让他欢喜。

无论你是怎样,我都喜欢,他在内心轻轻的说,因为你是那样透明,连小心思都清澈可爱,透着天真的诱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