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皆抉择--被锁在阳台有感

春节过后,回到广州。从2月9号到3月9号,瘦了16斤。

嗯,最近我在减肥。

很多人都问我,你有什么秘诀。在我告诉了他们我的方法之后,他(她)们的反应就是他们佩服我,他(她)们坚持不下来。大道理都听过很多,坚持下来的就那么几个人。

为了减肥,我拒绝了妇女节好友请吃饭的邀约。

为了减肥,我拒绝了深圳小伙伴请吃饭的邀约。

为了减肥,我拒绝了饭店里那些不好吃的饭菜。

今天中午,依旧在家里下厨。因为一人独居,所以就弄了一个简单的菜,小葱拌豆腐。因为回南天,推拉门上面都是水雾,很是朦胧,看不到了远方的风景,所以想站在阳台边吃饭。打开推拉门,想着最近回南天,为了避免把家里的物件弄得太潮湿,应该紧闭门窗,所以顺手一推,就把推拉门给关上了。关上推拉门的一瞬间,发现自己的脑子应该是被僵尸吃掉了,还不如一碗豆腐清白。身上没带手机的我就这样被反锁在阳台上了。

最近养成了一个良好的习惯,事情得一步一步地来,所以先把碗里的豆腐吃了再说。

吃完豆腐后,就想为什么会落到一个如此窘迫的境地。追根溯源觉得这事情是蝴蝶效应。

为什么被锁在阳台?因为想在阳台吃饭。

为什么想在阳台吃饭?因为推拉门上面水雾多,看不清楚在外面的世界。

为什么在家里吃饭?因为拒绝了深圳小伙伴的邀约。

为什么拒绝深圳小伙伴?因为我想减肥。

为什么想减肥?因为想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去撩妹。

(为什么想撩妹?因为被推拉门锁住的时候,有人进来帮忙开推拉门。)

不对,我减肥的时候并不知道我会被锁在阳台上,所以刚那个原因不成立,按*键返回上一层,重新开始追究。

为什么想减肥?因为现在觉得自己很胖。

为什么会很胖?因为胡吃海喝的朋友多。

为什么胡吃海喝?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嘴。

所以减肥并不是被锁在阳台上的根本原因,仅仅是因为自己的懒惰与放纵的每一个抉择造就了现在的我。在回忆以前被锁在外面的经历的时候,想起了一个室友也被锁在外面过。他刚洗完澡,出门拿下衣服,顺带一关,然后就进不了室内了。他比我更惨,没有钥匙,没有电话,还裸体站在楼道内还迎来了其他租客不忍直视的目光。还好最近天气冷,没有在家里面放飞自我,尽情裸奔,不然那就尴尬了。

现在已经知道问题是什么,引起该问题的原因是什么,那怎么解决?有三个解决方法。

上策:通过制造声响让楼下的租客知道我被锁在自己家阳台上了,然后让房东过来帮我打开阳台。

中策:通过撞击玻璃门制造一个可以让人直接通过的空间。

下策:挨几天饿,等到房东来收租的时候就告诉她我锁在阳台了。

个人性格,不是很喜欢给别人制造麻烦,所以觉得撞开玻璃门是最简单粗暴最直接的方法。所以我直接撞开玻璃门出来了,故事完。

然而并不是这样的,因为我并不知道这个推拉门的玻璃多少钱,这一拉一推之间也不值得闹出撞击玻璃这么大的声响。最近又在减肥,选择下策的话怕活活挨饿又熬不到十五。所以就请求楼下的租客帮助吧。

楼下的租客是一对老年人,长什么样子我并不清楚。只知道周一到周五都是他家小孩子不想去上学鬼哭狼嚎的哭声,曾因此感到不耐烦。毕竟每天的闹钟都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听楼下小孩的哭闹声就醒来了。转念一想,还好以往没有太冲动跑下去说什么,不然落到今天这种境地,人家也不会来帮我。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我像个猩猩搬箱子够香蕉一样拿起撑衣杆撞击楼下阳台的遮雨板。终于吸引了楼下租客的注意,还好,天不灭我,他们还听得我那夹杂着口音的普通话。然后他告诉我,他们没有房东的手机号码。然后请求他们去跑上来去我对面的租客家里要到了房东的号码,还好这次房东不跟以往一样去外地出差了。就这样,合三家之力,终于把一个把自己锁在阳台上的逗逼青年解救了。

这次被锁在阳台,大概有一个多小时,因为只穿了一个短袖,真正意义上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又冷又饿。

有人说,人生如下棋,一步错,步步错。哪有每步都是正确的人生,只有在大方向没偏,保持检视和反省,会到达目的地的。

愿您与人为善,愿您被岁月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管我是女神或者女神经病,自然也不管你真的是玉树临风或者风流倜傥,隔着手机屏幕跳跃的信息,散发出来的一阵阵“撩”人...
    Estelle小七阅读 368评论 3 1
  • 凌晨4点钟,兴奋的睡不着,爬起来,急着想把我们的菜地生活记录下来。害怕忘却那些美好的经历。自从年会结束后...
    海水_刘媛阅读 1,841评论 5 6
  • 阮慕言出生名门,又是王府唯一的正室女主人,府里大半的下人几乎都聚在东厢房伺候。蘼芜此前被阮慕言召见过几次,所以东厢...
    果木木阅读 256评论 0 1
  • 莫名的恋 莫名的散 莫名的不知所踪 莫名的烟消云散 2014年应该就想到这几句话了,今天记下来,纪念沉默的青春,纪...
    释放的树洞阅读 112评论 0 0
  • 初夏,多云的天气,温度正好,闲逛平江路。 江南院落,矮旧的平房,傍河而建。石板小路,不宽,河...
    飘雪儿5阅读 482评论 5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