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变成了你喜欢的样子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国庆长假的时候高中同学聚会,我们包了一个KTV房唱了一个下午。

期间我们几个高中死党出来透气。老同桌阿荣点了支烟,也递了支给我。

我摇摇头,说我戒了。

同住三年的室友老张一脸惊讶,说,你装什么逼,高三那会你还天天偷着抽,现在居然戒了?

我说,真的,之前咳嗽了一段时间,去医院检查,医生说不要抽了,我就戒了。

“真的假的,以前我们怎么劝你都没用,现在医生说了一句话你就戒掉,不像你啊。”阿荣说。

我笑了笑,转移了话题。

那晚回家路上,我又想起了你。

跟你在一起那会,你总是劝我戒烟,说担心我的健康。但我偏偏不听,每逢赶项目总会一包包地抽个没完。为此你哭闹过,还偷偷把我的烟扔掉过。我也经常跟你吵,说抽根烟又怎么了,别那么作行不行。

在你离开的半年后,我咳嗽得很厉害。医生让我少抽烟,我脑海中出现的第一个画面就是你。我想起你劝我戒烟时又生气又可爱的样子,想起你为了我的健康整天愁眉苦脸的样子。我想,那时我的面目一定很可憎。

那天出了医院后,我随手把身上的烟扔了。

图片来源于堆糖网


2.

我在公司有个外号,叫“好男人”,因为我都会做好午餐带回公司。

同事都叫外卖,偶尔夹了我的菜,他们都惊叹,天啊,太好吃了,简直可以开家馆子了。

他们说,就凭你这厨艺,女朋友肯定很幸福。

才没有幸福。

以前我也是经常点外卖,但肠胃又比较敏感,偶尔吃了不太干净的东西就会拉肚子。你看不过了,常常做饭给我吃。而我,连碗都懒得洗。甚至当你发烧卧床时,我连熬一锅粥这么简单的事情也办不到。

有一次你很认真地跟我说:“我妈说了,我以后要嫁的男人,必须要会做饭的。你别说我没提醒你啊,你还有机会,趁现在快学。”

我说:“好啊,但我想先要你的独家菜谱。”

你很开心地说,好,我画下来。于是你真的很用心地给我画了厚厚的一叠菜谱。只可惜我都没来得及给你做一顿饭,你就离开了。

现在,我把你留下的菜谱翻得烂熟,每天我都吃到专属于你的味道。

图片来源于堆糖网

3.

前两天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下起了大雨,我连忙从包里掏出两把伞,一把自己用,一把借给一块回家的同事。

同事笑说,你每天都会在包里备两把伞,看得出你为人心思缜密、待人体贴。

我说,带两把伞而已,有那么夸张吗?

不远处一个没有伞的女士一路小跑,头发和衣服都湿透了。

我又想起了你。

那时你总会往我包里塞一把伞,说不知什么时候会下雨,备着总会用上的。但我每次都嫌麻烦,又偷偷地拿出来。遇到下雨天了,我总会打电话让你赶来送伞。

你每次都会生气地说,你再这样,哪天我不在你身边了,你肯定会淋到落汤鸡的。

我笑着说,我有你,怎么会变落汤鸡呢?

后来我没有了你,也真的淋了几场大雨。

现在每天出门都会想起当初你让我带伞的情景。

图片来源于堆糖网

4.

朋友来家做客,都说,哇,你家好整洁,一点都不像一个单身男人的房间。

甚至有人说,你这个心机婊,是不是提前收拾过?

我说是啊,你们来我才收拾的。

其实,以前我的房子也是乱得像狗窝。东西乱放,衣服叠成小山堆,满地瓶瓶罐罐,有时候食物放臭了才发现。

你隔三差五就过来帮我收拾屋子,把东西归类放好,把脏衣服和被单洗掉,吸尘拖地,叠好衣服。完了你总会一脸严肃地跟我说,我不喜欢房间乱糟糟的男人,你要学会做家务知不知道。

而我只会一笑而过。

后来没人帮我收拾房子了,想要的东西总找不到,衣服一股酸酸的味道,连小猫“喵叔”也看不过眼,常常想逃出去。

有一天我踩到了丢在地上的剪刀,划伤了脚趾。于是我一鼓作气来了个大扫除,才知道打理好一个房子是这么累的。

我想,那时你一定很辛苦吧。

那天之后,每到周末我都会好好地把房子整理一遍。

图片来源于堆糖网

5.

养了喵叔后,像多了个孩子一样。

每当在公司加班,总想着它今天有没有吃饱,早上猫粮有没有放够;很少再跟同事朋友下班后去酒吧,因为生怕它一个在家会寂寞。总之,在外做什么都会惦记着它,每天都早早地回家。

有一天赶项目到很晚,回家已经是凌晨。我打开家门,喵叔就跑过来迎接,跳到了我的怀里,嗷嗷地叫着。那一刻我的鼻子酸酸的。

我想起了你等我回家的那些夜晚。你靠在沙发上睡着了,电视放着晚间新闻。你听见我的声响,醒来后紧紧地抱着我,抱怨我又加班到那么晚。

我没有告诉你,其实我是跟朋友去酒吧了。

那时你一定很孤单吧。

现在的我多想和你在家虚度光阴。

我和喵叔


6.

半年前我得知你从上海回来的消息,于是我约你在四月上旬见一面。

我为那次约会准备了很久,我很想告诉你这一年来我的改变——

你看,

我把烟戒掉了,现在只吃口香糖;

我学会做饭了,并且都是你爱吃的菜;

我不再晚归了,每天晚上都陪着喵叔;

我学会做家务了,家里干净得一尘不染;

我不再那么粗心了,凡事都做好二手准备;

我不再是当初那个直男癌了,现在他们都叫我老司机;

……

花了好长时间,我才明白你离开我的原因。

花了好长时间,我终于变成了你喜欢的样子。

分手那天,我决绝地对你说,我就是这样,怎么都不会改变。

但现在,我很想很想亲口跟你说,谢谢你让我变成更好的样子。

图片来源于堆糖网

7.

约会那天你牵着另一个男生的手来了。

我努力克制才没表现出我的尴尬。我大方地跟他握手,把所有准备好的开场白都忘掉。我看着你的眼睛,憋了许久只说了句:“嘿,好久不见。”

古巨基的《爱得太迟》里有一段歌词——

“错失太易  爱得太迟

我怎想到  她忍不到那日子”

我们往往听不见最亲的人的话,

我们总是忽视最爱的人的感受,

直到失去才懂珍惜。

我花了好长时间,终于变成了你喜欢的样子,可惜我们之间只剩下了一句,好久不见。

但无论如何,谢谢你,让我变成更好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