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没有阳光

楚易摄影

记得戊子鼠年春节的前几日。我放下了在四川的事务,准备经重庆飞返深圳过年。可不巧机场方面说是天气的原因,已导致十几个航班无法起降了。我和大批乘客被延误,滞留在机场将近八个小时。过几天就要过年了,却无端被困机场,个个显得焦躁不安,心急如焚。早有乘客已按耐不住,甚至冲动暴怒了起来,正包围着机场的工作人员大声叫骂了,现场混乱得象个菜市场,我夾杂其中,郁闷至极。又想起此次入川货款未能催收回来,真不知道回去后该怎么办?明年的计划又将如何开展?内心是一片的迷茫和恐慌。好不容易,终于登上了飞机。但望着机窗外面弥漫着的浓雾,灰朦朦一片的天空不停的飘着阴冷小雨,在这个冬日里,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在备受着这寒冷的折磨。

有人说天有九重,算了吧!只不过是个神话传说!但当飞机慢慢的向上不断拉高,穿越过一道道浑浊的云层时,顿见旭日悬空,光芒万丈,让人感到无比的震撼!仿佛于迷离之中瞬息间便飘入了梦幻仙境。

我被眼前的美景震撼住了,那湛蓝的天空浩瀚无边,洁净明亮。万道金光轻洒在薄雾上,那种纯净的绝色美景呈现眼前,尉为壮观!但从窗口俯瞰大地却又是一片灰暗,两种景象截然相反。那原先高耸的摩天大楼,已经变得像玩具模型一样,那巍峨的群山也已没有了原先的气势,在眼底下变得越来越小,看路上那些匆匆忙忙的行人,给人的感觉就像蝼蚁一般。此时,我感觉自己仿佛就站在一个伟大巨人的肩膀上,有一种飘飘然的快感!

楚易摄影

这里不正是传说中的九重天吗?与地面的阴沉灰暗相比,却是二个绝然不同的世界!放眼当前,蓝天如洗,白云如棉。积压于胸中的郁闷,顷刻之间便化为云烟,飘散于浩瀚天际,实为快哉!

宇宙之大,包容万象!天外有天,无所不有!那么,传说中的仙境是什么模样呢?也不外乎如此吧!谁敢断定天外没有神仙?眼前的仙境我怀疑就是神仙居住的地方!此时的地下正是酷冬,寒气袭人,几十年不遇的特大暴雪袭卷着大地,给人间弱小的生命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威胁,人们的财产受到了严重损失,整得人心惶惶,但人们在这冰雪灾难之中又显得无能为力,没有太多的应对办法;人间的天空真的太低、太薄也太狭窄,压抑得让人感到窒息,好像要把人于瞬间便沉入地层的感觉。然而,于此时此处万米之苍穹,却是阳光普照,温暖如春,让人精神爽朗,情怀激荡!

楚易摄影

平时,我们总是向往着有那么一处净土,投身其中,感受那份天上地下之广阔空间,觅一刻宁静,享一份悠闲。然而,又到那里去寻找那份清净幽静之处呢?举目远眺,看那壮阔的蓝天,晴朗明净,那无边无际的空旷感觉,让人气定神闲。感觉之中犹有清风徐来,沁入肺腑,涤荡俗肠,让一切宠辱伴随那清风飘去;看那洁白的云霞,无垢无尘,好似山岳,好似沙漠,又好似海洋。在碧蓝如洗的天空中,那一抹薄暮轻烟掠过,悠悠然,飘浮其间,尽显其闲情逸致,令人赏心悦目!倘若真有神仙,那么神仙们肯定是居住在这个白云山上!日沐曦阳,夜观星象,饮清彻纯净之甘霖,吸浩瀚大空之仙氧。俯瞰人间,笑傲凡尘,仰观苍宇,摘星揽月;安于无俗事之烦扰,享其舒适安逸之清闲。

斜阳映照,距于机仓二百米左右的云霞之间,居然还看得见飞机的影子,与我们傲游于大空之间,伴随我们在蓝天中同步飞行,不离不弃,那种从所未有的感觉是妙不可言啊!

其实,我们也是生活在同一个蓝天之下!这样明媚的阳光也是天天都会有的,只是有时会被乌云暂时遮盖了。在自己所生活的环境里,也许是一时看不到而已。在日常生活中,身边的朋友也许会象我这样,总会有一些不尽如意的事情,会让自己处处感觉到灰暗,致使心情格外沉重,甚至对生活失去信心,或者,象今天这样遭遇大雾封锁时,感到天色阴沉昏暗,总让人看不到阳光,看不到任何的希望!但是,看不到阳光并不代表没有阳光,看不到希望并不代表就没有了希望啊!倘若你能勇敢面对一切的不幸,换一种心情,换一个角度去看待,只要你有勇气把腰杆挺直,把头抬起来,或许就可以享受到这样美好的感觉,因为阳光就在你的头上。

在以往独自行走的每一个日子里,孤独寂寞就是我的伙伴。好在于每一次的出行,都会有一个重新审视自己的机会。所以,每一次的出行总会有所收获!每每待淡定之后,都会发现自己的心情总会和以往迥然不同,觉得人生所有的悲苦幽怨也都会变得云淡风清,人生真的会有别样的天空!

楚易摄影

飞行在这个宇宙的空间里,我静静地思索着,人一辈子都在不停的忙碌什么?出家人一切尚空,身无一物却活得自由自在,慈祥和善的面容里写满了满足与富有;大象无形,大音希声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吧!难道“空”字就是眼前那浩瀚无边的感觉?看似虚空实则包容万物啊!在那一瞬间,我仿佛穿越了自己困顿多年的心灵屏障。于是,我对道家肃然起敬!为人们那一些自私自利的行为感到羞愧;为一已私利而伤害别人,要是让宇宙巨人看见了,那是多么的幼稚可笑啊!那巨人在宇宙间俯视着我们,那感觉可能就像我们平时在观看路边的一群蝼蚁一样啊!但愿尘世间,人们都拥有明净如洗的心灵天空,把所有的挫折和磨难,以及那一切的不如意,都化作那不值一提的浮尘,随风飘散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未经体验的情绪是不好说自己可以控制的。就像没当过尚说和尚不过就是个吃素的一般胆大无脑。 今天的雨和之前的雨没有不同...
    君子包阅读 327评论 1 4
  • “独身人士往往可以在事业上去得更远更高。” 我霍地站起来,铁青着面孔,“马小姐,我不明白你说什么,我毋须向你解释我...
    温柔亦有力量阅读 361评论 0 0
  • 昨日春光似华年,一梦醒来是镜天。 珍馐美酒不知味,千篇万章若无言。 提笔难写情字格,落影沉吟忆从前。 莫待西风寒露...
    柳燕非阅读 319评论 0 3
  • 所谓异性闺蜜,都是因为缺爱。在真爱之前,都是爱没有被填满,于是有了空缺放置了“异性闺蜜”一词,以朋友的名义做一些爱...
    onlyTBBbaby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