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还有几种重要的货币能帮你赚钱吗?

穷人最怕什么?


最怕的就是通货膨胀。


货币一贬值,没有资产只有工资收入的穷人,一旦遇到通货膨胀,工资收入的购买能力立刻吃紧。所有的努力都被通货膨胀吞噬掉。好不容易攒的一点钱,也存在银行,银行的存款利率根本跑不过通货膨胀。


怎么办?


如果不想被生活牵着走,就要发现和利用好自身的货币,让自己变得更值钱,去赚更多的钱,让你身上的货币超过通货膨胀 。

01、这是一个人人“持币待购”的公平时代,这个“货币”就是人的有价思想,有价时间,有价能力和有价社交。

货币的本质就是物物交换,价值的社会,就是用你具有货币属性的思想、时间、能力、社交换取你所需的,换取你认为最重要的。


人即货币。你值不值钱,你能卖多少钱?取决于社会和大家是不是认可你,如果认可你的话,石头也可以作为货币。

希腊智者普罗泰戈拉说:“人是万物的尺度。”意思是说,事物的存在或者不存在都是相对于人而言的。


现在和未来一切尺度都变成了价值尺度,一切都明码实价,一切都出于利益,这才是现代生存的基石。


现在的人太现实了,你对于别人有用就有价值,否则就没有用没有价值。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进步,一切一切都会商品化和货币化。


货币成了人的价值的尺度,虽然不是唯一的尺度,但却是非常重要甚至是最重要的尺度。


说白了就是,一个人挣钱的多少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价值的大小。

这已经是我们社会普遍存在和被广泛接受的客观事实,不是吗?


价值决定命运。


你要想有存在价值,必须先创造价值。而且当你做到一定程度,你还得帮助别人实现价值。


想要让你自身的货币变得更值钱,能抵抗一切风险包括通货膨胀,没背景,没资源的你那就只能学习了。


学习意味什么?学习意味着付出你的时间货币,来换取你想要的思想货币、能力货币、社交货币。

02、思想是21 世纪的货币。

老子的道德经,孔子的论语到现在卖的还是那么火,原因就是他们的书有自己独立的思想。


所以最赚钱的买卖就是卖思想,无论什么时候都不愁卖。


像马云一直都在卖自己的思想,卖给中国,卖给全世界,这种卖思想的能力在帮他提升个人和阿里巴巴地位的同时还影响了中国和全世界。他通过振奋人心的演讲,就是要通过思想能够改变全世界。


那些发了大财的知识贩卖者,很多都是在贩卖自己的思想。


要成功,你必须学会推销自己的思想。


思想有多久,成功就有多久。


思想能影响多少人,就能赚到多少人的钱。


那些古代的思想家,哲学家虽然他们已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但他们的思想仍然活着,所以思想是购买生命的唯一货币。


人可以贫穷,但思想不能贫穷,思想不仅能够带来精神财富,还能给你带着物质财富。


一个没有思想的人,注定是失败者。


一个没有思想的人,注定是没有主见的人,没有主见的人,一定是随大流的人,随大流的人注定一生平庸。

03、不管你是谁,时间就是你最可依赖的好朋友,相信时间的人,时间也一定会给你惊喜!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拥有的东西是不一样的,有些人一无所有,有些人财富无穷,有些人权力无上。


但有一点是公平的,每个人每一天24个小时都是一样的。


时间是一切财富中最贵的财富,但有些人根本认识不到时间就是财富,他们不是用一切时间思考去怎样赚钱,而是不知道时间用来干什么,唯一能做的就是干些与赚钱无关的事情,更有甚者无聊的不知如何打发时间。


时间是用来提升自己和赚钱能力的,这就是为什么起点一样的人,后来的财富差距那么的大。


所以,最稀缺宝贵的不是豪车别墅,也不是贵包名表,时间才是我们最珍贵的货币。


不管你是谁,时间就是你最可依赖的好朋友,相信时间的人,时间也一定会给你惊喜!


时间货币是没有办法储存的,不管你有没有想好怎么花费你的时间,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必然会花费掉自己宝贵的24小时的时间货币。


一个人只有三万多天,在这有限的时间,你必须考虑用时间货币来交换什么?

拿时间货币换工资?拿时间货币换价值?拿时间货币换友情?拿时间货币换旅行?拿时间货币换游戏?拿时间货币换追剧……


无论换什么,我们都可以潇洒地买单,但你要仔细考虑性价比。


我们总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欲望,不断用时间货币交换着我们随心所欲的生活,但有时候我们都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些东西是不是我们最最需要的,是不是值得我们拿有限的时间货币去支付。

你总会有那么一天,可能是某一天的清晨或者黄昏,你突然惊觉自己的时间货币已经快要用完,就像手机的电池即将耗尽,亮起了红灯。我们也许会惊慌失措,我们也许会后悔所有的错过。然而,此时的人生帷幕就要拉下,所有的一切都不能再重头来过。


所以,别羡慕别人的富有,也别抱怨自己的贫穷,先问问你的时间货币都是怎样支付的?


上帝给了我们公平的时间,我们却没有拿时间货币去换我们想要的生活,最后变成了不公平,却感叹“我没有时间了!”、“时间去哪了?”。

只要你愿意,时间会陪得起你浪费所有的一切。

04、薪酬是社会对个人能力价值货币的回馈形式

每个人在社会中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每个人都有自我存在的价值,有些人总看不到自己的价值,甚至不知道自己有价值。


你要记住:“存在即有价值”。


人最难的是认识自己,你一定要学会花时间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天赋、爱好、特点和特长,然后不断的修炼把它变成你的能力,用能力货币换取你所要的升迁、加薪和财富。


这个社会无论什么都得拿能力去换,有能力的人,到哪都有饭吃,有能力的人什么时候都可以炒掉老板 ,甚至连泡妞都需要能力。

无论是梦想还是财富都是能力相匹配的结果。


充分商品化和货币化的好处就是:只要你有一技之长,也就是对其他人和社会有用,高度商品化和货币化的社会就会给你提供大把的机会让你把一技之长“变现”,实现你作为人的价值。这对穷人来说是多么的有利?


花旗银行和牛津大学预测,中国77%的工作未来都有被机器人代替的可能,“被替代率”高居全球第二。


也就是说在未来,100个人里将有77个人没有工作。


未来什么时候来?就在眼前!


就像当年的支付宝取代现金说来就来,你看着办吧,反正未来没有稳定的工作,只有稳定的能力。

互联网时代不会为你知道什么就付给你钱,付给你钱是要看你运用什么能力把你所知道的做好、做成。

所以,你要考虑未来人工智能 有哪些事情是它干不了的,你能不被替代?


反正,未来具有情感能力的人在各个行业之间的需求将高于狭窄的技术技能。


央视的《开学第一课》,有53根手指的机器人和小朋友比赛弹钢琴,但郎朗很容易就能分辨出哪个是机器人弹的。


这说明人工智能的确很强,可是那些真正需要发自内心情感来做的事情,机器人是怎么也不可能像人类一样演奏得那般动人、温暖。


想成为未来的主导者,必须了解他人的喜好需求、用同理心建立关系。


今后无论是为赚钱或是为成就感,都必须创作出好看、独特和令人感动的东西。


想要说服别人、灌输给别人思想和信息,甚至说服自己,都必须具备编织故事的能力。

世界所有品牌的商品并非质量多么好,而是背后的故事,我们能买的就是他们的故事,就像我们不知道马云和马化腾一年赚多少钱,但是我们多少都能说出他们的一点点小故事。


网络时代,网速再快,也离不开人与人之间面对面沟通的温度。


沟通表达能力将是人工智能时代人最重要的能力。


会沟通的人将会把冷水烧开,把冰融化,把世界拥有,也会成为最受欢迎的人。


会表达是一种很重要的能力,就算你有一肚子的墨水,但就是表达不出来,也会丧失展示自我的机会。


在工作中,如果你的表达能力弱,你就是能力再强,你也无法带好一个团队,你也只能做公司的一个螺丝钉。


在恋爱中,你如果不善言辞,你也不可能赢得女神的芳心。


说的通俗一点:未来情商高的人,将碾压智商高的人。

05、社会归属感和与他人的联系感,就是社交货币所购买得到的产品。

社交货币,就是“通过创造内容,为社交过程中提供某些共同话题来实现某种目的”。


观点和内容独到新颖,能够触动心灵直接打动用户的,才有这样的驱动能力,才能称之为社交货币。


简单来说,谈资其实就是社交货币,它像人民币一样可以创造价值和财富,因为所有人都需要社交,优质的谈资会让人更受欢迎,形成强大的人格魅力。

在“无社交、不商业”和“一切商业皆社交”的今天,社交电商、社交营销、网红经济、视频直播等新兴的商业模式,均是“社交货币”的核心体现。


我们在自媒体上所看到、所讨论的东西就是代表着自己,并定义了我们自己,所以我们会比较倾向于分享那些可以使我们的形象看起来“高大上”的内容。


你分享出去之后,你会收到朋友的点赞和好评,自己也觉得特别有面子。


所以,我们可以利用这个社交货币来换得和人的交流、沟通,获得别人的好感。


你创作一篇文章或者视频,读者觉得很好,愿意帮你转发朋友圈,并且觉得这是一件荣耀的事情,就是说“读者愿意主动做对你友好的事情”,这就是社交货币的力量。


分享后,共同的好友,共同的兴趣,都会吸引相同兴趣爱好的人来讨论,一旦激发一个兴趣点,这就是自己的资源,资源就是货币。


共同的谈资和话题,你就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圈层,比如一起学习的,一起投资的,不只是兴趣伙伴,他们也许就是你的客户,更也许是合作伙伴。


在移动互联时代,一个人的社交能力是其个人魅力与影响力的直接体现。互联网的本质就是连接,谁懂得连接,谁就把握了这个时代。

社会归属感和与他人的联系感,就是社交货币所购买得到的产品。


优质的社交关系,一定是先付出再收获 。只要你为对方付出某种东西,在对方的“人情账户”中存储一定的“人情货币”,以备今后使用。付出的越多,存储就越多;当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别人就会基于“人情账户”中对方存储的多少进行给予,同时减少账户中的“余额”。


结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宝藏,你也不比别人差,差就差在不知道开发自己的潜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你身上的一切都是货币。只是要看你把时间用在哪?时间在哪?你的财富就在哪?时间在哪?你的能力就在哪?


想做一个有货币价值的人,我觉得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你看别人都干什么,只要你干了别人不干的事情,你准能赢!


感谢您的阅读!


希望此文对你有所帮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