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大概率找回遗失被盗苹果手机

请及时收藏该文并认真学习,以备不时之需

这个黄金周算是我自由旅行以来最惨的一次体验了。因为连续几天晚睡加饮酒,身体始终很疲劳;一个人旅行火车上不敢合眼就变得更累,脑子也麻木起来,于是苹果手机就这么丢了。

此行除了参加小兄弟婚礼,与多年战友见面外,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参观云冈石窟。堵车2小时,辛苦步行3公里到达云冈石窟,心里憋足了劲想要好好呆上一整天。结果上卫生间时手机遗忘在洗漱台上,出门回身2分钟手机也就没了。

第一、源泉自查和迅速报警

手机丢了,肯定先在丢失可能性最大的区域附近寻找,及时报警协助找回。第一案发地的价值是极高的,哪怕找不到也可以顺藤摸瓜找到蛛丝马迹。

景区保洁大爷人特别好。他指认了还在厕所里的某大爷拿了我手机,可是某大爷拒不承认。保洁大爷又用自己的手机给我拨号,可是很不幸我的手机长期处于振动状态,景区的自然噪音屏蔽了微弱的振动声。作为普通公民,我没有权利对嫌疑人搜身或拘押。考虑到警务亭就在卫生间对面十米处,我请保洁大爷帮我看一下贼大爷,自己马上去报警。

警亭里的警官叔叔态度很温和,但一位女游客正在问询。她的问题是这样的:1.门票在哪里买?我忍;2.景区里好玩么?我有点难忍;3.景区里好玩还是景区外面好玩?我忍无可忍;4.值不值得买票进景区玩啊?我无需再忍了(此处对说话啰嗦的人提出警告,你们会毁了自己的婚姻的)。

因为这位女游客无厘头的勾引行为,耽误了我找回手机最宝贵的黄金时间。待我三分钟后领着警官赶回时,某大爷已经离开,成功晋级贼大爷了。

我马上返回警务亭请求警察叔叔帮我调取监控,因为他们监控设备的探头区域正好是贼大爷坐过的区域,这是顺藤摸瓜的起点。可是按照警方的程序我自己不能看监控,要调看必须先作好报案记录。

背运到底的我此时又遇到了景区门口村民设卡收钱引发矛盾,警察叔叔必须出警解决。20分钟叔叔返回后才继续开始走程序。可是......当我做好一切记录后叔叔告诉我那个监控探头没有录像设备。呃......在此强烈建议大同市政认真完善与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相关的基础设施设备,不要把城墙修的那么漂亮却忽略了里子。

为什么怀疑是贼大爷偷了,一方面是保洁大爷的指认,一方面是我与他眼神对视时他的躲闪,还有一方面是手机丢失后几小时里始终没有关机,打得通可就是没有接。这样的情况只有在没有偷盗经验甚至不熟悉电子设备却有占便宜心态的老年、幼年身上才会出现。

第一段落到此结束,自寻自查+报警查证均无效的情况下,这个程序就没有意义了。作为善后弥补,我借用警察叔叔的手机给较为重要的利害关系人打了电话发了微信,告知了下步打算。同时也用警察叔叔的手机给我原号码发了短信请嫌疑人有偿归还手机,并留下了警察叔叔的手机号码(不留就斩断了前面所有的努力以及各种后续可能)。

我还在大同没能离开,我的手机就已经被带到了几百公里外的吕梁地区,真是一个落荒而逃的笨贼
第二、迅速接驳同账号苹果设备进行应急处理

苹果设备都有一个核心ID账号,你的自用设备在下载APP,运用其它功能时都需要使用这个ID,哪怕是你已经淘汰停用了的设备,只要关机拔卡前没有更换ID都可以在“查找iPhone”这个自带APP上记录在案。

如果你有使用同一关联账号的其它苹果设备,那就迅速在网络环境下启动这个软件。然后点开遗失设备的操作选项将手机设为“丢失模式”,填写相关信息。这样该设备哪怕之前没有启用定位功能此时也会被激活定位,并向你手中有网状态的设备发送定位信息。同时遗失设备的锁屏界面上也会显示你的联系方式以供对方(假设好人)联系你。

如果你想让占有者不得安宁还可点击“播放声音”,如果不是设备丢了,我自然没有听过这个声音是怎样的,是“手机丢了”,还是“Ta是贼”,或者“该设备将在10秒后自毁”,但肯定会让非法占有者一开机就很不爽(因为在设完这些后不久,占有者就和我主动联系了)。

最右侧有一个“抹掉iPhone”功能,这是在确知设备已经无法取回情况下进行的毁灭性处理。一旦启用,你的手机就被刷成出厂状态了,这当然是为了保护个人隐私,也是无奈的不得已。

以上几个功能必须在遗失设备有网开机状态下才能实现,如果对方到大沙漠里完全没有信号的地方开机处理你也没有办法收到反馈。不过相信没几个人会为了一台打不开、用不了的砖头费这么多周折。

我的不幸,就在于我旅游是一个人,也没有携带其它苹果设备,所以这种时候很绝望啊。

一旦设备遗失,请认真按照文中步骤进行处理,可以很大概率止损,并让非法占有者极不痛快
第三,购买新设备进行紧急接驳

在丢失苹果身边又没有其它苹果的状态下如何继续生存,答案是再去购买一个苹果。

我们对移动支付和手机生活的过度依赖,使得我们一旦丢失了手机就会变得弱小而无助。我在云冈石窟门口遗失手机时身上只有300现金,门票130左右。哪怕我买的起票后面连吃饭坐车的钱也都没有了,于是,痛定思痛也极度郁闷的我在景区门口拐了个弯决定返回市区尽快弥补失窃带来的损失。

回城的车子要100元,我知道这是坐地起价,可是我必须坐。为什么?因为没有了手机,我没有地图导航,在一个完全陌生又缺少陪伴的城市里,我几乎寸步难行。我甚至不记得订好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回程的交通节点是何时,以及,到哪里取钱办卡买手机。老板不讲价,硬是把我留着吃饭的零钱一张张抢走凑够一百才开车(没错,真的是直接五块、十块的从我手里抽走)。

老板收钱办事,把我送到了销售点和吃住都比较方便的大同城墙西门华林新天地附近。可是买手机办卡又遇到了一系列波折。

首先,我这人恋旧,用惯了的手机还是只想买老型号,iPhone8P只有黑色的,有点遗憾但还是买了。不要觉得我在说废话,在心情不好情况不熟的情况下使用熟悉的操作系统是很重要的。在公务卡失效情况下,我用老板手机给媳妇打了电话让她给我打钱到卡里(本人不喜欢用信用卡,没有安全感)然后迅速提货。

如果是本地手机丢失补办原号码,只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到业务大厅便可以办理。要回号码后手机的各种关联会迅速到位,除了破点财外损失很小。可是我是异地丢失,还必须输入手机号码的验证密码。我是个恋旧的人,这个号码从当排长用到现在已经16年从未换过,可是谁记得什么手机号码的密码呀,平时也不用啊。所以,在试过一些诸如123123,以及手机号后6位的可能验证号码无效之后,我放弃了停卡补办(事实证明这一举动起到了无心插柳的好作用)。

我用剩下的200块钱买了几瓶饮料给手机店里帮助我的朋友,买了2包烟,买了一个新号码以及维持基本通联的最廉价套餐。此时身上只剩下了60块左右。但我终于有可能联系上此行的关键人物——我那15年未见的战友了。

锁定手机为丢失状态后,即便没有在遗失设备上启用定位功能,也可以遥控启用。一旦网络环境中开机你就可以快速定位设备所在位置
第四、挑战密保限制激活生存功能

号码与新设备不匹配会带来很多问题。比如在这台新买的iPhone上要使用统一账号ID,通常是默认为更换和升级设备,而非遗失状态下隔空操作。使用老的ID账号时需要短信验证码,可是我的手机失窃了呀。苹果这里很轴,要输入关联号码我输了,也点选了“此号码无法接受”选项,并留下了新买的号码以供发送验证短信,可它就是不给新号码发送,始终奔着老号码发送。

如此困难情况下我决定注册新的ID账号。可是这样的困难更大。一会儿要邮箱验证,可裸机连基本的浏览器APP都没有,你想下载APP进入苹果商店又要你提供各种ID验证信息,结果每到注册最后一步时它就提示“对不起,系统在吃必胜客,请稍后再试”。总之就是你要蛋它问你鸡呢?你要鸡它又问蛋都没有哪来鸡。

屡试都爽之后,我放弃了注册新ID的想法,回到了启用老ID的路上。尽管我记得Apple ID,可是手机号码短信验证是我绕不过去的双重验证必经程序。这里要划重点了啊:界面小菜单处用蓝色小字写着“不知道此号码”选项。点进去后就会出现各种密保提醒问题:“诸如你的第一辆车是什么型号,你父母在哪里认识的”这些。这些是你购买设备初期激活时需要回答的问题,请务必认真填写并牢牢记住,关键时刻能挽回全局。

回答完问题后你就可以临时关掉双重验证断掉与手机号码的关联。此时你必须首先更换苹果ID密码,然后你的ID就与新手机实现了接驳(与手机号码无关)。接下来你可以打开苹果商店下载所需基本软件。首先是用QQ助手找回手机联系号码,接下来是打开QQ认证关联的其它常用软件,最后是打开微信号。你在陌生设备登陆必须要手机扫码或短信验证,这两者明显不适合手机遗失的我。但是有一个微信好友辅助打开功能,就是电话联系你的两个常用好友,请他们对你的微信号聊天界面发送你提供的6位验证数字,只要成功发送你一刷新就可以在这种极端情况下启用微信了。

这里本应该有掌声,可是我居然把微信密码忘记了。平时都扫码或短信验证,我把号码记到了备忘录里可是手机没了我记录的东西自然也就没了呀。好啦这里继续划重点:只要你的新设备关联账号成功,苹果自带的备忘录可以打开点选后自动恢复你记录的文本信息。这个虽然普通,可是你不丢一次手机也许永远不知道。

就这样,我终于这么瞎打误撞的恢复了手机的大部分联系通信功能,除了微信支付因为受限于号码绑定的双验证无法使用外。我和所有要紧的人都联系上了。也通过导航软件知道了自己从哪里来?在哪里?以及该往哪里去?

老子混蛋,儿子未必有罪,我不想把事情闹大,就给对方留个面子吧
第五、尝试找回遗失手机

虽然联系上了战友,但是我这次旅游算是无功而返了。买了个肯德基基础套餐后我兜里只有36块4毛零钱,买了16块的好丽来面包作第二天早午餐后我只剩下最后的20元零钱。除了生存我没法再做其它任何事了。

如果小偷没有走远还在大同,我要回手机就能让自己恢复到之前的“贵族”生活,所以我开始连哄带骗的发信息,我的好朋友也和我演对手戏帮我一起连哄带骗。可是小偷好不容易回了个电话还恰巧走开没有接到。

不过,小偷回电话,说明我们各种骚扰警告、威逼利诱已经发挥作用了。于是,继续威逼利诱,并且不断定位丢失手机的位置,警告对方我们会追你到天涯海角的。

即将离开太原的前一天,我终于再次接到了我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说手机是他家老人旅游时捡到的,还说在原地等了很久没有见到失主来找才带回了家里。老人带回手机后他儿子说要把东西还给失主于是主动联系了我。此时我告诉他能不能用他自己的手机号码联系我,我把我的收件地址发到他手机上。再次敲黑板,这是在做证据保全,手机实名认证的情况下,他的号码与我联系了也就说明他和我的手机有关联了,哪怕他后来变卦想要讹我,我也可以有足够证据证明事件过程,如果不还我,哪怕我没有证据指认他们盗窃,也可以指认他们非法占有他人财物。

果不其然,这个儿子一开始说话很客气,说老人也不懂请我原谅。因为急于拿回手机,我不在乎你是否承认是偷的。可在得到我违心的原谅后,这个儿子突然变了脸,马上把自己的老子粉饰成拾金不昧的好汉,那种口气恨不得我给他老子还要送面锦旗。

第一,我们当场质问时老家伙没有还回手机,事后拒绝配合对峙迅速离开;第二,手机丢失后我们多次发短信和致电,均未得到回应,在启动定位追踪和报警功能后才做出回应;第三,我跨越几千公里从昆明到大同的云冈石窟之旅因为这个原因折戟在景区门口;第四,因为遗失我新买了一台本不用再买的手机,造成了经济损失。还要让我对老头说谢谢?对不起这个我做不到。

所以,在我完全掌握主动之后我已经不再害怕你的要挟,人证、书证,甚至关联物证均在。你敢不还我就可以让你身败名裂。不怕专业小偷,他们不会轻易对安全的苹果下手。就怕这种不懂又还喜欢占便宜的蠢贼。70多岁了,很缺么?做坏事不怕遭报应么?不过因为不懂,当我暗示了他们所处位置后他们显然吓到了。也因为不懂,他们没有丢弃掉这部对他们来说无用却对我重要的手机。还是因为不懂,对方居然用自己的手机与我联系,留下了足够指证的证据。

经过这次的体验,深深感到人对电子设备的依赖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看来还是有必要保留一些野性,以防一旦遭遇信息攻击后只能任人宰割。平安回到昆明,也算另一个意义上的圆满吧

经历了这么多,这个国庆出游算是白瞎了。但是我参加了好兄弟的婚礼,给了他最有力的陪伴。也因为及时建立联系,见到了阔别15年的二班长,还让他管吃管喝解决了基本温饱。尽管有很多遗憾,但是主要目的实现了。没有这次得失,永远不知道卸下的有多轻飘,找回的有多重要。也不知道自己还是这么特别能尝试,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

因为这样的失而复得,旅程的遗憾和沮丧一扫而光。依然在成长和学习,也算重要的收获。

最后有一点小经验分享,手机最好的防盗措施是在人多时戴上有线耳机听歌,这是蓝牙耳机无法替代的重要功能。一旦戴着耳机手机被偷走,你马上会获得触觉听觉的复合报警提示。我这次遭殃,就是因为连续熬夜缺觉,连最基本的保护习惯都没有坚持好,希望我的遭遇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色轻柔的撒向大地,微风拂面,夜深人静,只能听到到各种虫鸟的叫声。就在这时突然一声马嘶鸣声,紧接着俩人骑着一匹骏马,...
    借天道阅读 182评论 0 0
  • 有一股活力,一股生命的力量,一股躁动,经由你,化成了行动,并且由于世间只有唯一一个你,这种表达因而非常独特。如果你...
    倾心亲子讲师阅读 164评论 0 0
  • 今夜的风,特柔。吹到脸上,有股凉凉的湿意,不似空调房里的那种凉凉略带着冷的湿意,而是大自然天然的风味儿,让人感觉到...
    子禾啊阅读 865评论 1 8
  • 过年了,村里不知从何时渐渐兴起请吃饭的习俗。 留在村里的人家,会当东道主,请离开村去外边发展的人吃饭,顺带喊一遍整...
    雍雍吶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