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更好的自己

    自从报名14天理财培训班,心情就莫名的兴奋,自从离校后就几乎没有读过书,更别提跟一群人一起晨读,学习,讨论。很怀念也很喜欢这样的群体氛围,特别是可爱的班班,每晚八点带来有趣的理财分享,让我越来越喜欢理财,也发现理财越来越重要,就像班班所说的,理财就是理生活。

课前的三本书也让我学到许多东西,特别是巜小狗钱钱》超岀我的意料,本以为有关理财的书应该枯燥乏味,没想到居然简单有趣,更让人意外的是这原本是一本儿童读物,而我居然等到现在才知道,有点相见恨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信自己”是条魔咒,要多对自己说“Yes,I can"。

    大多数人把精力放在自己并不喜欢的事情上,而不去想象自己希望得到的东西。我也是这样的人,从来不去想什么有关想要变得富有的原因及最重要的梦想。其实你想象得越多,你的愿望就越强烈,那么你就会开始寻找机会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而生活就像一间邮购商店,你总想得到更多更好的东西,可你什么都要就有可能什么都得不到,你必须确切地知道自己心里渴望的是什么才行。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必须在72小时之内完成它,否则你很可能就永远不会再做了。有成千上万件事情可能让你分心,因此你应该每天在固定的时间里,有规律地做这些事情。

正如钱钱所说,幸运其实只是充分准加上努力工作的结果。

当我们偶尔听到某人突然间有了很多的钱时候,免不了把钱和运气联系在一起,可真的能走进一个人的生活去观察时,其实会发现有些人的有些机遇,确实不仅仅只是一种偶然,即便天上真的掉馅饼,也需要站在正确的地方拥有正确的容器才能接到。

对于我这种有拖延症,以及懒癌症患者真的是学到好多干货,收获满满。还有增强自信心的成功日记,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鹅的故事。特别是关于"鹅代表你的钱,如果你存钱,你会得到利息,利息就是金蛋。"的说法很有趣,还有对于收入的合理分配及储存消费,哈哈,从现在开始,我也要努力养肥自己的鹅,然后下很多金蛋。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Normal0

我要慢慢养成好的习惯,也要开始对自己实施奖励体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接触和学到有关股票、保险、基金的知识,原来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复杂。

也学到了一些理财观念,比如先储蓄再消费,愿来储蓄也是很重要的,还要懂得学会延迟满足感。特别是关于"幸福资产的配置",没想到如何安排我们每个月的收入和家庭的资产居然这么重要。就算是同样的家庭收入,不同的安排,一年下来,两个家庭的资产情况会截然不同。

我从来都没有合理安排自己的资产,也从没想过该如何分配自己的收入,连自己每个月花多少都不知道。

同样的资产,不同的规划,会有不一样的未来。做到进可攻退可守,在各种风险面前也能保障家庭财务的稳定,又能够不断的让钱生钱,逐步实现财务自由!学到了幸福人生的资产配置--四个财户:把钱的用途分成了四个部分:要花的钱、保命的钱、保本升值的钱、生钱的钱。

我要开始建立和完善自己的账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14天的理财培训的结束,除了不舍得之外,也开始意识到懂得投资自己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学习一定要能提高自己的收入。一切不能提高收入的学习都是耍流氓。所以选择了继续学习下去,又报名参加了学习课程。

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学习,总比自己一个孤军奋战的好。通过参加这次培训,确实发现是这样,一群人互相监督,互相讨论,互相进步,也战胜了自己的懒惰。

越来越觉得,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继续努力地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Normal0

            --32期17班朱朱的毕业感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