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四月天

四月 你好啊~

去年四月,我在学校学习,跑步,图书馆,爬山,摘花,摘芒果(小小的芒果完全没熟,就被我们拿盐沾着吃),学校旁边的牛粪山还有小小的西红柿和桑葚。

五月,我的学习生涯正式结束,然后渐渐进入大人的世界。

现在,我慢慢将图片放上来吧,也算是给自己的一个纪念。


牛粪山1.jpg

牛粪上爬上来的第一个落脚点,在山上还可以看到几公里前的村子。


牛粪山2.jpg

爬上山顶后,这是牛粪山的另一面。
牛粪山3.jpg

牛粪山另一面下面的小道。


牛粪山4,等待日出.jpg

等待日出
牛粪山5,日出.jpg

太阳出来了
牛粪山6,日出瞬间

日出瞬间,美炸,感觉像一帧电影画定格在我的脑子里。
牛粪山7,日出不久后.jpg

日出不久后,朦胧逐渐散去,展现一个生机勃勃的校园,远处的山就像水墨画一样。
牛粪山8

这个,我也不知道谁画的


牛粪山9.jpg

同上解释 哈哈
牛粪山10

已经爬过牛粪山很多次,后来爬山的速度越来越来越快了。
现在,回头看以前的照片,牛粪山依然很美!
木瓜.jpg

这个是山脚的木瓜,很少有人来摘。
小番茄.jpg

田里小小的番茄,估计还不能吃,或者本来也不能吃,但是已经被我和F小姐一起用来煮面条了。
桑葚.jpg

桑葚,每年清明上山的时候都会见到,去年清明我也没有回家,但是在学校附近找到了桑葚。
玉米.jpg

玉米,这个玉米是有人种的,但是挺少看到玉米地主人,估计那时候我们在上课之类的吧。
白花菜1.jpg

这个不懂是什么菜,好像是白花菜,嗯对,有去热气的功效
白花菜2.jpg

这个被摘掉后,结的果实是这样,但是这个不能吃,以后会变成紫色,我说,以前好像用来染指甲油过来着,是啊!F小姐也跟着笑着说。
蜗牛

小小的蜗牛
菊花

这个,可能是菊花吧?


西瓜

还是非常小的西瓜
枇杷.jpg

枇杷
西瓜枇杷上市.jpg

壮族的三月三来临之际,西瓜和枇杷都已经上市了

清明至三月三那段时间经常我和F小姐一起逛菜市场买菜回来煮面条,至今为止,她说我煮的面条最好吃。原本有一段在菜市场的视频,奈何我不会上传,至今作罢。


面条.jpg

面条


煮面条的锅.png

煮面条的锅

在去菜市场的路上,我和F小姐讨论路边某栋房子四楼的窗户,因为那个窗户有好多鲜花和绿植,经常有蝴蝶飞来得去,简直就是一个小型植物园!


植物园1.jpg

虽然是旧式老房,但是生活是自己的。


植物园2.jpg

我多次激动的和F小姐说,要是我能拜访一下这个房子主人就好了
植物园3.jpg

我喜欢花与绿植,喜欢这平淡的诗意,很大部分原因是这个房子主人的影响。

我和F小姐压马路的时候,被路边的树枝已经开满了朵朵白色的小花,我和F小姐穿身而过,细细的花瓣撒下,真是应了陶渊明先生的“落英缤纷”!


树上的花.jpg

树上的花


树上的花

由于在马路边,叶子的灰尘比较浓,作者没有P图,请见谅~

学校新开了饭堂,新饭堂的门是非常气场和亮丽的明黄色,拍照非常好看,可惜没能在那里好好的吃上一顿饭。


饭堂的门

饭堂的门

从凌晨两点多开始动笔,现在已经五点三十,过会儿天就要亮了。
我希望一个月后,能把今年的四月好好的记录下来。
坚持更文,不忘初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