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投资策略_华融道理财

p2p投资策略_华融道理财


 

p2p投资策略_华融道理财

周末麦芽参加了一场之家线下网贷投资交流会,收获颇丰。
  
  会议规格还挺高的,会议上的政商学研发言之类的场面话就不赘述了。
  
  最货真价实的是:分别代表着各自年龄的70后,80后,90后的三个投资人代表,以各自投资案例,分享自己的投资经验。除了这,麦芽觉得,他们身上代表的各自投资特点与偏好,也很有意思。
  
  话不多说,麦芽分享给大家。
  
  01
  
  第一位是深扎深圳的70后,投资过上百家平台。投资标准里有重要的一条:低于1分息的不投。
  
  因此,在其展示的投资平台占比图中,很多是连麦芽都没听过的平台。
  
  在其极其简略的讲述下,麦芽得到其两条投资策略:1看广告投平台,找好的推荐平台;2从各大媒体了解网贷(学习知识,增强辨别风险的能力)。
  
  其实,麦芽听到这的时候,脑中反应“这不就是大羊毛党嘛?”
  
  说他是羊毛党吧,是是也非。他确实在网贷投资有打新的习惯,但他并不以薅羊毛为业,甚至没有计算过自己年投资利率有多少。
  
  台下一家P2P老板见他有如此多的经验,却分享极少,便给他指出能赚更多钱的方法。
  
  他拒绝了,脑袋摇成拨浪鼓。
  
  他说,他在深有房有车有家,工作不累。闲时去爬山、户外与生活。根本不需要那么多钱。至于他花时间去研究,纯粹是喜欢。
  
  哎呀,这样的生活。麦芽好想来一打。
  
  这简直是典型的深圳70后代表,不缺钱、爱生活、思维很前线。
  
  对投资赚钱讳莫如深、不喜张扬,也没有太大欲望,麦芽曾深接触过的都是如此。想要其公开分享,他们只是“浮光掠影”的讲讲。
  
  其实,不光网贷,他还投股票、甚至民间借贷等高风险渠道,对于网贷投资肯定有其自成一套的方式,而非简单上述几条标准和策略。
  
  无奈他分享甚少,麦芽只能可惜了。
  
  02
  
  第二位是位80后女士,投资风格很“传统”、很“大妈”。
  
  2013年接触网贷,是被一条夸口的广告吸引。经过平台客服专业的讲解和答疑,投出了第一笔钱。
  
  接着在平台准时回款,与线下“考察”平台后,加大投资。
  
  从此,她也以同样考察平台安全的方式,陆续投了近30家平台。为了方便考察,她只投深圳的平台。
  
  在她的投资中,她不仅考察,还会微信关注平台动态,还会做笔记、做计划,做投资日报、周报等等,非常用心。
  
  投资年收益在13%左右。
  
  这么用心,且收益并不太高。按照常人理解,那应该算是很稳健谨慎的投资了。
  
  无奈,她还是踩了雷,介绍朋友投资当然也雷了。好在金额不算太多。
  
  最让麦芽惊讶的是:在其投资的平台中,都没有有名气一点的大平台。
  
  总结来看,这个投资策略问题有两点:考察平台的方式太单一,且太过倚重线下考察(线下的东西,或者说能让你眼见到的东西,平台都是可以包装的);
  
  此外,没有投资风险平衡策略。
  
  我们投资讲究分散,一定是一部分保本的情况下抗通胀(也就是挑稳、大、高安全平台),一部分去冒点风险博取高收益。
  
  可实际她所有的投资渠道选择,风险都非常高。除相对稳定的网贷,她还投资贵金属、股票,但后两者收获甚少。
  
  03
  
  第三位是一位90后,工作在一家记账软件平台。2012年还在大学的时候就开始试水投资,快毕业时实习,还进入过一家网贷平台。
  
  无奈两次都踩了雷,前者投资的钱打水漂,后者实习的平台倒闭。
  
  但他仍然执着的留在这个圈子,并在这个圈子工作。“即便是倒霉,也应该研究一下为什么倒霉”。
  
  凭借此种精神,他的分享里有了很多干货。
  
  在他的投资平台占比中,绝多大数是车贷资产业务平台。因为,小额分散符合监管,收益逻辑清晰,有抵押,安全。
  
  当然,除车贷他认为也还有一些好资产,比如赎楼贷。无奈监管有单笔借款额度限制。
  
  对此,他的投资策略是,投短标,再根据政策大限推进而机动改变策略。
  
  他还分享了两个投资小技巧,麦芽觉得很值得分享给大家:
  
  1是利用评级工具挑平台。比如,在网贷之家评级100位排名里,在50名以后的排名里挑平台。这样不仅有较高安全度,且还能获取较高收益,真正实现“小而美”。
  
  2是投资之后,想办法加平台老板微信。不是为了跟他聊天,而是看他朋友圈。
  
  如果他朋友圈除了推他平台的信息,没有其他的东西。这种平台不要投。
  
  如果这个老板,除了发自家平台信息,还发行业动态、生活、学习、读书、运动。
  
  那么这样的平台值得投资的程度就高很多。
  
  此外,他认为看老板朋友圈还有预警的作用,就是常发朋友圈的这家老板突然不发朋友圈了,那么可以把资金撤出来。
  
  因为,这或许是个平台出问题了的信号。
  
  麦芽觉得,这真是个机智的BOY。
  
  当然除了这些,他挑选平台的策略里,还有看网贷测评、进入行业协会平台、网贷节目里的广告平台。
  
  这些方式对于挑到好平台,也非常有策略。当然他没有细讲,麦芽或许以后可以来补充补充。
  
  可惜的是,麦芽现场没能进入到会场的群(加满了),也没能联系到这些小伙伴。

p2p投资策略_华融道理财

——以上内容来自网络,如损害到您的权益,我们将删除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2p的投资理财_华融道理财 华融道理财你的首选~ p2p的投资理财_华融道理财 P2P公司可以说是特殊的银行,是...
    廖孕词40045阅读 191评论 0 0
  • p2p产品排行_华融道理财 华融道理财你的首选~ 近日,强监管下的P2P行业可谓是谣言四起,让投资人选择P2P平台...
    巩胀构96775阅读 153评论 0 0
  • p2p的_华融道理财 华融道理财你的首选~ p2p的_华融道理财 ECHO 处于关闭状态。 P2P网贷平台当今已是...
    平卧凡41985阅读 166评论 0 0
  • p2p贷款平台排行_华融道理财 华融道理财你的首选~ 近日,强监管下的P2P行业可谓是谣言四起,让投资人选择P2P...
    程馁犯14911阅读 155评论 0 0
  • 与你相遇,甚是幸运! 广东的八九月,入秋的微凉和隔三差五的台风雨让人一下子能从夏天的湿热苦闷与蛮暴之气脱离开来,一...
    Kumiko_林阅读 155评论 0 1